人生的选择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703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大千世界,茫茫人海。在神秘莫测的人生中,我们总会面对千千万万的选择。从我们降临到这个世界的第一声啼哭开始,我们就已经开始了面临选择的人生道路,这条道路上有许多的十字路口,也有许多的危险,看的就是我们能不能在危险的边缘拉动正确的红灯,停住我们迷茫的脚步。昨天我就面临了一个重要的选择,我已开始迷茫,可是在危险的边缘,我终于停住自己无法控制的脚步。今天的阳光和往日的不太一样,是我看待自己的人生有了一个新的目标,我从今天开始就会成为七年级学生会的宣传员了,这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坐标,因为从今天起我身上就有了自己的责任需要我来担当。
昨天的这个时候,我的心还在不停地跳动,因为我被老师选为了七年级学生会的宣传员,可是我的脑子里有两个小人在不停的讲话,一个小人激动的说“不要参加,否则以后你会得罪很多人的,你为什不为自己想想呢?”,另一个小人不甘下风的说“一定要把握好这次机会,这可是锻炼你克服困难和面对困难不放弃的一个的机会了,一定要抓住呀”。我到底该怎么办呢?我在心里问自己。这时侯我想起了爱因斯坦的一句话“一个人的价值,应该看他贡献什么,而不应当看他取得了什么”。我顿时醒悟了,我的心立即被脑海深处的那一抹清明的灵魂拉了回来。我决定了,我一定要加入学生会为广大的学生服务。
今天我将开始完成我对学生及老师们的,努力地做好每一个给我的任务,我会积极的参与学生会的会议,坚决的做到永不放弃,永不退出。
人生就像一盘未下完的棋,而每一次的选择就决定了一步棋是好是坏,一步也不能走错,走错一步,就会全军覆没,但这一次的选择我相信我没有下错,我也相信这将会是我一个永远也不会后悔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