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选择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497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选择自己的道路?有的你选择么?跟着我说的做,就行了。”谁,打扰了我宁静的生活。不用想,准是她。
假若你有选择自己生活的机会,你会选择前人的道路,安稳发展,过着平平淡淡的生活,然后平平淡淡的离开。还是选择自己的道路,那将不同于常人,但定是一条充满荆棘,满地烂泥的道路,它们阻挡着你的前进,假若你在不经意间对环境感到了迷茫,那么就难于走出困境。
阿江是我的邻居,他每天都会和他母亲对于生活的选择进行辩论。他母亲希望跟着她的脚步,安稳前行,不求生活富裕,只求生活安康。阿江则希望有着自己的道路,遵循自己的选择,走出自己的一片天,他认为那样的人生才有意义。
“别人都那样做,你为什么不呢?为什么要一枝独秀呢?”别人做的,一定是正确的么?别人做的,我就一定得去做么?自己的生活,难道就在于模仿别人么?不,绝不是这样的。
假若游人都同坐一列火车,火车只开一条道路,那么游人看到的,只是那一次又一次显现在眼前的景色;假若国家领导人都同用一条政策,不做更改,那么整个社会的进步将会缓慢至极,时代将停留在那一时。
选择,让生活增添色彩,是生活不再平淡乏味,做自己的选择,享受自己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