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心得体会4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并喜欢阅读,激发他们读书的兴趣,从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我们大班组于4月10日——4月23日开展“书香伴我成长”系列主题活动。我们班借此活动,进一步了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在感受读书的乐趣同时,也进一步地提高自主阅读愿望。
通过此阶段开展的一系列的活动后,不仅让孩子们体验到了与同伴、父母一起制作与分享阅读的快乐,同时也把爱书、护书的良好习惯给予了孩子们。
家长们在本次活动中给予我们大力的支持及理解,从制作自制图书的成果来看,就可以看出家长们非常地用心,所以本次活动从整体上说还是很成功的。活动开放日当天家长和孩子共同完成的“小书签”也非常的有创意,在我们将它们统一挂在树枝上后,场景还是很有意境啊!
读书习惯的养成将陪伴孩子们一生,我们希望过通过这一系列的读书活动,让孩子们真正地爱上阅读,让读书逐步成为幼儿的一种习惯,让书籍成为孩子们的好朋友。
是书,点亮了我们的童年,我们的人生!愿"书香"充溢着您的家庭!
开展这次20x年“世界读书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贴近幼儿,拉近生活,让孩子们乐于参与,达到预期目的,取得了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