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倡议书借鉴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757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我们大队部希望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能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
有的同学说:“读书很难,而且没有意思,不如网络游戏吸引人。”我并不这样认为,其实,只要你把读书看作一种乐趣、一种爱好,读书就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难了,而且,在读书的过程中,你会对问题有新的见解,新的思考,在读书中获得无穷的快乐。高尔基曾说过,读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啊!读书可以开阔你的眼界,增长你的知识,提高你的修养,诱发你的思维,读书既然有百利而无一害,那为什么许许多多的同学不爱读书呢?问题很简单,就是方法不对。为此,我也为大家提出几点读书小窍门,希望大家能有所收获。
一读书时,要多做笔记,寻找好词好句,并及时地摘录下来,光记下来还不行,一定要明白词的意思,多加练习运用,很快,你就会发现,这些好词好句对你的作文帮助有多大。
二读书时,面对不会的字词,不要立刻就去查字典,应当标记出来,待读完后,一一搞清楚。因为,在读书的过程中,书中的话会使你的情绪有所波动,有时看在兴头上,就去查字典,心态就会出现转变,字也查不好,反而读书的兴趣也没了。
三在读书的过程中,有时一些精妙的地方,一定停下来仔仔细细的揣摩揣摩,人物的内心活动?品质思想?语言、动作、神态?这都需要你去仔仔细细的思考,如果你做到了,相信你在思考的过程中一定会对书中的话语有了新的理解了吧?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珍惜来之不易的读书环境,趁美好少年,发奋读书吧,让我们捧起书本,与书为友,与经典为友,让读书成为习惯,让学习成为乐趣!让好书荡漾我们每个人的心,让浓浓的书香飘满我们的校园、家园……祝愿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争做读书小明星,成为知识的富翁,国家的栋梁!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