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心得体会3
书,是人类伟大的精神产物。鼓励孩子及家庭多读书、读好书,去发现读书的乐趣,唤起大家对这些为人类和社会文化进步做出不可替代贡献的伟人的再次敬仰,我们幼儿园组织了关于"世界读书日"的系列活动。
在4月22日这天,二楼的平台上搭建起了"图书市场"这些图书都是全园小朋友平日看过了的,或小时候看过的书。它们带到幼儿园,摆进了图书市场,进行第二次交易,使没看过的更多的小朋友受益。受书的是大班的二十一位小朋友,他们都对这个工作兢兢业业,认真的推荐和收费。全园的其他小朋友,每人从自己积攒的零用钱中抽出几元钱,选购每本仅受一元的旧书,看着他们精挑细选、公平交易的表情,让我们对孩子的世界肃然起敬!"每一个孩子在他们的世界里他们都是大人"。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共募集到241本图书,售出207本,收到207元钱。孩子们由自己的亲身体验经历到的购买、阅读的过程,使他们更爱书、更爱护书!
家长们更是对幼儿园的活动进行了支持。办这样的活动,不仅大家都非常理解和赞同,而且还有许多家长互相推荐了使自己受益的图书,写出了读后感与大家分享。孩子们也用自己稚嫩的小手和简洁的语言,用拼音拼出自己看书的感受。读着这样一篇篇的文章,不由的内心非常感动:正是由于家园间对教育的一致和相互的配合,才让孩子在活动中的到良好的锻炼和爱书、爱学的品质。
最后,我们评选出了这次系列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孩子和家长,用图书义卖所募集到的207元,购买了新的好的图书奖励给他们,鼓励所有的家长和孩子更多的读书、更多的参加我们的活动。这些获奖的孩子和家长都非常高兴,相信他们手捧着这些新书会在人生的路上从书中获得更大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