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心得体会2
今天上午,正在用平板电脑上网的我,偶然听电视新闻说今天——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望着卧室里书架上各类曾经买回来却没来得及看的新书,猛然意识到自己很久没有主动读书了。
想想我们现在的生活,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等的电子产品基本上不离手、不离身,我们现在获得信息的途径各种各样,但是现在还有多少人能真真正正的塌下心来仔细品读一本好书呢?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仔细想想,其实现在也不是不看书,但是现在看的都是什么呢?近几年,我非常热衷于在网络上“追”网络“玄幻”小说看,每天用手机看网络上更新的几千字,就像吃快餐一样,只为图一时之快,却也看的头晕眼花,真如这种小说类型一样,看的又“玄“又”幻”,虚无缥缈,毫无营养可言。
阅读对人成长的影响是巨大的,"腹有诗书气自华",一本好书往往能改变人的一生。但是在新闻中看到:--年,我国成年国民人均纸质图书阅读量为4.77本,远低于韩国11本,法国20本,日本40本,以色列64本;人均每天读书13.43分钟,中国是世界人均读书最少的国家之一,这与中国悠久的文明史,深厚的文化底蕴很不符,当前中国国人陷入阅读危机。
现在我们快节奏的生活以及各种生活压力,让我们变得浮躁,我们没有耐心从书籍里获取知识和信息。但是,读书不是走马观花,不是旅游,不是住旅店,要沉下心慢慢看。在这,我还要感谢管理处倡导的读书感悟活动,“强迫”我们每个月读一本好书并撰写读书心得感悟,给我们提供阅读的平台,提供成长的机会。
我认为,读万卷书和行万里路同样重要,我们在热衷于体验新鲜事物、旅游远行开阔眼界的时候,也不应该忽视读书,真正做一个“读”书人,无论通过什么媒介阅读,都要沉下心来多读书,读好书,不断从读书中汲取精神营养,提升自己,让书籍带我们去“行万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