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活动的倡议 校园读书活动的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适用行业岗位:学校,全文共 678 字
你们好!
古人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的确,读书,可以拓宽我们的眼界,获得丰富的知识;读书,能引导我们明理,学会如何做个有修养的人;读书,还能提高我们的阅读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一本好书就像一艘航船,引领我们从浅狭的港湾驶向生活无垠的海洋。优秀的书籍可以让我们尽情欢笑,让我们庄严思考,可以让我们奋发图强,让我们勇于创造!在书的世界里,可以领略广阔的天地,欣赏壮丽的山河;可以知文史经,品诗词歌赋;可以回味古老的悠长,眺望未来的瑰丽!
正所谓“静对好书成乐趣,闭看云物会天机”,读书真的很快乐!开卷有益,益己、益人、益民族、益国家、益未来!
为此我们向全校同学提出倡议,希望同学们能在家长、老师的帮助下为自己提供静静阅读的时间、空间,积极参与学校举行的各项活动,并与父母、老师、同学共享读书的美好时光,分享读书的浓浓乐趣。
1、备好一本书。同学们可利用国庆假期,精心准备一本自己喜欢、对人有益的好书可以是童话类的,小说类的;也可以是科普类的,人文类的;还可以是名人传记类的,哲学类的等。但无论怎样,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好书”。
2、读好一本书。每个学生在这学期内至少读一本好书。
3、做好一件事。这件“事”指的是读书笔记和读书摘记。读书笔记可以提高同学们的鉴赏水平,读书摘记可以增长同学们的写作能力。同学们要像蜜蜂采蜜般从书籍中吮吸知识,大量阅读书籍、摘录好词好句、记录自己的阅读随想。
4、建立一本“书籍与我成长”的手册。每个学生建立一本“书籍与我成长”的手册,及时记录自己看过的好书题目及该书的内容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