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初中,全文共 675 字
早上好!
初春是植树的最好季节,今年3月12日是我国政府规定的第34个植树节。
爱树木是一种传统,爱树的核心就是“种”,在法国巴黎有这样一个习俗:婴儿出生要栽一棵“理想树”,上学时栽一棵“求知树”,18岁时栽一棵“青春树”,大学毕业栽一棵“成才树”,结婚时栽一棵“同心树”,一个人一生中平均栽活6棵树。这样,人人栽,年年栽,代代栽,就自然会栽出点点新绿,栽出片片生机。
爱树木也是一种美德,同学们从小就受到这样的环保教育,这种绿色的教育,绿色的熏陶,会让我们每一位同学的人性更加美丽!
我们不仅要爱护校园的一草一木,也要爱护我们学校的公物。“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一个人的言行,可以直接反映个人道德素质的高低,也体现一个学校校风的好坏。其实,爱护公物做起来也很简单,只要拥有一颗公德之心,爱校如爱家,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就能保证公共设施的完好无损与正常使用。美丽和谐的校园,要我们大家共同来营造,我们应把爱护公物当成良好习惯,杜绝损坏公物的行为。使自己成为一个真正的爱护公物的文明人。
同时,我们还要爱护自己的健康,春天是生机勃发的季节,也是传染病多发季节,在日常生活中既要讲究个人卫生,又要维护环境卫生,我们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于锻炼,增强体质,才能抵御传染病的侵袭。我们希望所有的同学用我们的举手之劳,维护我们整洁的校园环境。 扔和捡,虽然只是一字之差,但是前者让人鄙视,后者则值得尊重。尊重别人才能赢得别人的尊重,热爱集体才能在集体中健康成长!
希望同学们珍惜这大好的春光,呵护绿色、爱护公物、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使自己的校园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