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婚礼通常应该是在新郎家中举行,是把新娘接过门的一个仪式。如今的中式婚礼当然不必拘泥于此,在酒店里,中式婚礼的热闹与张扬同样可以实现。当然,选择乡村别墅举行你的中式婚礼,会将你的喜悦发挥得淋漓尽致!去欧美国家的唐人街办婚礼也不错,那些地方通常保留了比中国内地更强烈的中国特色。
中式婚礼策划:喜宴名单
一定要和双方父母仔细敲定,早早地将喜帖寄出。喜帖要选择红色的中式设计,毛笔书写最好。而宴请部分,一定要传统中餐。无论如何,酒席的设计是很重要的。
中式婚礼策划:新娘的礼服
千万不要选择简单的旗袍,那会使你看起来更像酒店服务员,而不是新娘。不妨去香港的喜铺转转,手工缝制的才是上品,不过耗时不菲,一定要提前几个月定做。新人的红盖头,新郎牵新娘的红绸,新人身上的红花都要一并备齐。
中式婚礼策划:新娘的妆容
要与服装配合,面部的重点在眼部,红唇也不可少。中国人的审美是一白遮百丑,打算行中式婚礼的话,皮肤的美白工作非常重要。指甲也是应顾及的细节,可以花点心思变变花样。
中式婚礼策划:来宾装束——没必要为了喜庆要求来宾都要穿中式衣服,也不必所有人都大红大绿。
中式婚礼策划:装饰——红色一定是婚礼装饰的主色,红烛、红双喜、红色对联……传统的装饰在新房和行礼堂都要体现,红玫瑰的点缀也会增添几分情趣
中式婚礼策划:鞭炮——因为鞭炮燃放的限制,你的婚礼少了一点气氛,可以适时地安排一些小礼花的燃放。或者,你的中式婚礼干脆跑到郊外举办,这样更原汁原味一些。
中式婚礼策划:花轿
花轿是中式婚礼中的另一个灵魂。完整的轿队包括轿夫和乐队等,选择好的轿队是婚礼筹划中很重要的环节。在今天,接新娘不是花轿能完成的简单任务,通常是坐婚车至行礼堂附近,再改乘花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