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386 字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宁乡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大家参与和奉献!监测数据表明,历年春节期间大量烟花鞭炮的燃放,都急剧增加了空气中PM2.5、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浓度,严重影响人们身体健康。为创造一个安宁、吉祥的节日环境,特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自觉做一名生态环境的爱护者。树立“少放烟花鞭炮,就是爱护自己和家人健康”的新理念,春节期间,自觉做到不燃放烟花鞭炮,文明喜庆过节的好风尚。
二、自觉做一个文明过节的宣传者。积极向身边的亲人和朋友们宣传燃放烟花鞭炮对于环境污染和人身安全健康的危害;倡导全社会文明节俭过节,尽量不燃放烟花鞭炮,参与的良好氛围。
广大市民朋友们,宁乡是我家,环境靠大家,良好环境大家共同享有,需要大家共同维护。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少放或不放烟花鞭炮,过一个低碳、环保、生态、健康、安全的幸福年!
祝愿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倡议人: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531 字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和消费水平大幅提高,生活垃圾产生量迅速增长,垃圾污染已成为突出的环境和社会问题。生活垃圾大量占用土地,污染环境,焚烧后产生大量有毒有害气体与残留物,分解的有毒气体会污染空气,重金属残渣污染土壤及地下水,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的任务紧迫而繁重。
做好城市垃圾处理和污染防治的根本在于减少垃圾量,彻底的改变大量生产、大量浪费、大量抛弃的生活方式。大力实行垃圾强制分类收集、存放和处理,成为城市环境治理的必然趋势。
生活垃圾分类是提升社会文明道德的重要工作,我们作为党政机关工作人员更应积极参与其中,走在全社会的前列。为此,xx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向大家发出倡议:树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观念,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行动!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人人动手,净化环境。每个人带动身边人把可再生和不可再生的垃圾从源头分开,按照统一标准分类投放,养成垃圾分类的文明生活习惯;自觉践行“光盘行动”,从源头减少厨余垃圾产生;减少使用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和一次性消费品,从源头上控制垃圾生成总量,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让我们的家园更环保、更和谐。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社会一定会更文明、更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