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放鞭炮的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379 字
广大市民朋友们:
“爆竹声声除旧岁,梅花点点报春来。”每逢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人们都会以燃放烟花爆竹的方式欢庆传统节日,营造喜庆氛围。然而集中燃放烟花爆竹不仅易引发火灾,造成人身伤亡事故和财产损失,还会带来空气污染、噪声污染等环境污染问题,危害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也与生态文明建设及我市创建文明宜居城市的目标不相适宜。
为了使我们的城市能有一个更清新、安全的空气质量,大力倡导文明、低碳、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xx区妇联真诚地倡议广大市民朋友们,节日期间不燃放或少燃放烟花爆竹,让我们从少购买一串鞭炮、少燃放一枚礼炮做起,积极营造文明、安全、宜居环境,以减轻我市空气污染,降低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