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减少燃放烟花爆竹的倡议书 春节禁止放烟花爆竹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465 字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就要到了,大家都会以燃放烟花爆竹的方式庆贺这一延续了千年的传统习俗,营造喜庆气氛,然而燃放烟花爆竹不仅易引发火灾,造成人身伤亡事故和财产损失,还会带来了空气污染、噪声污染等环境污染问题,危害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
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倡导文明、低碳、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过年,打造和谐的新年环境,确保我们的城市能有一个更清洁、安全的节日环境,一起过个清新年,交大社区号召广大教职工和居民朋友们:
1、春节期间不燃放或尽量少燃放烟花爆竹,积极营造文明、安全、宜居环境。
2、选择低碳环保喜庆方式。建议选择电子爆竹、喜庆音乐、鲜花等新颖、安全的喜庆方式,传递节日的喜悦和欢乐。
3、交大社区是省级绿色文明社区,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先进社区模范带头作用,自觉不燃放烟花爆竹,并劝阻身边人员主动放弃燃放行为。
我们真诚地希望广大教职工和居民朋友们,在节日期间不燃放烟花爆竹,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每一个人做起,每一个家庭做起,以健康的身心、良好的风貌,倡导新风尚、传递正能量,共同爱护、保护我们的环境,过一个清新、环保、舒适的“低碳”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