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燃放鞭炮的倡议书范文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449 字
广大父老乡亲们:
春节临近,燃放烟花爆竹的传统习俗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安全隐患和危害:一是容易引发火灾。在燃放烟花爆竹时,“火星四射”,一遇山林,极易引发森林火灾。二是造成安全事故。燃放烟花爆竹,给左邻右舍带来严重安全隐患,一不留神,就有可能伤及他人人身安全,毁坏他人财物。三是带来各种污染。巨大的噪音,使老人难以入睡、小孩听力损伤、病人胆战心惊,燃放的烟尘难以消散,严重影响空气质量,很久都不能消散,燃放残留物导致垃圾成堆,影响环境整洁。
为了共同建设美好家园,我们倡议:
不放烟花、少放鞭炮。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现在就行动起来,不买烟花,少买鞭炮,避免发生安全事故,降低环境污染,共同守护我们的好山、好水。
2.移风易俗、文明过节。倡议大家用灯笼、对联、舞、舞狮、喜庆音乐、广场舞等绿色、安全的方式文明过节,让我们共度一个清新、安全、祥和、舒适的春节。
3.干部示范,员带头。乡村干部、员要带头遵守,主动劝阻、制止燃放烟花行为,并动员亲朋好友不燃放烟花、少燃放鞭炮,保护环境、传递正能量,做新时代的文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