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各位领导、各位亲朋好友:
你们好!首先代表我的父亲,我的全家人,向你们表示最诚挚的谢意,感谢你们在百忙之中,尤其在新春之际前来参加我母亲的告别仪式。
x年x月x日分,母亲走完了她操劳俭朴的一生,享年75岁。
在母亲生病住院期间,承蒙各位领导和亲朋好友的关心,多次探望、慰问,作为家属,我心存感激。母亲的离去,给我们带来极大的悲痛,同时带给我们深切的怀念,作为儿子,我无法用言语去评价母亲的一生,因为她不仅是我慈爱的母亲,更是邻里间的好长辈。她为人正直,与邻里和睦相处;她稳健坦诚,乐于助人;她严格要求子女,言传身教把我们培养成才。
现在母亲永远地走了,我们再也无法聆听她的谆谆教诲,再也无法目睹她的音容笑貌,怎能不感到万分悲痛和绵绵的思念。
亲爱的母亲,今天您最疼爱的儿孙来送您了,您的生前好友都来送您了,您知道吗?此时此刻,我难以用言语来表达,愿母亲安息吧!
在此,我代表我的父亲和家人,再次向出席告别仪式的各位领导,所有的亲朋好友,表示衷心感谢,并祝你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合家幸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