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09 字
生命只有一次,正如杏林子所说过:“我可以好好地使用它,也可以白白的糟蹋它,一切全由自己决定,我必须对自己负责。”那你有没有珍惜自己宝贵的生命呢?
你有没有发觉“死神”正在慢慢逼近着我们,静静地毁掉和谐的社会……
那是一个烟雨蒙蒙的晚上,两列动车缓缓地开向福州,“死神”突然瞧见了,它化作雷电,对第二列动车使了劲,终于驾驶员踩不住刹车了,一股脑儿地往前撞,只听“轰隆“的声音,一个车头和一节车厢被撞下高架桥,悬挂在空中,“死神”看见了,索性把动车的钩子给割断,砰的一声,车厢便掉了下去,一声巨响,世界在这一瞬间寂静了……
尖叫声回响在空中,换来了亲人的痛苦和泪水……
“死神”带着40条灿烂的生命悠悠地离开了。
据资料报道:近10年来全国平均每年发生道路交通事故60万起,死亡10万余人,并且死亡人数呈递增趋势,仅去年一月至十月,全国就发生事故426378起,造成87218人死亡,391752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20.2亿元,死亡人数比去年增加1618人,上升1.9%。交通事故已成为当今世界的第一杀手。全国的交通状况,更是不容乐观。
当你在路上时,请你深深铭记:你的生命不单单只属于你自己一个人,你的生命更深深地牵挂着你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