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通安全个人心得感悟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全文共 901 字
交通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职责,我们必须努力做到。
记得那是去年的一天,我从体育馆回家。正当我走到十字路口准备过马路时,绿灯突然转成了黄灯,我只好把准备伸出去的脚收了回来。可就在这黄灯亮起来的短短三秒内,惨剧发生了。一辆摩托车以风一般的速度从我的身旁飞驰而过。司机也许是想抢在红灯亮起前冲过马路吧!这时,另一方向的一辆小汽车也以风驰电掣般的速度开了过啦。当两位司机意识到危险的时候,刹车已经来不及了。只听见“嘭”的一声,两车相撞了。顿时,小汽车的车门上溅上了一片血花。摩托车司机被压在了小汽车的车轮下,摩托车也被卷入了小汽车的车底,一条鲜活的生命就这样消失了……
其实我们国家有许多关于交通安全的法律、规定。比如近年来我们珠海市正在进行的政策“车让人,人让车”。类似于这样的政策,我们中国可谓数不胜数。可是,交通事故发生率却在逐年升高。而在德国,红绿灯、电子眼早已普及,可是违规的案例却是寥寥无几。为什么德国的交通安全就那么有保障呢?这是因为民众本身的意识问题。只有民众本身在意识中遵守法律法规并且主动遵守,对个人和他人才有真正的安全保障。而我们国家则是被迫遵守,这就产生了实际效果上的反差。所以,我们也要学习德国人,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学习他们的主动守法的精神。
要想让交通安全有保障,就要从我们身边来做起。首先,我们应该做的,就是遵守学校和国家的规定。比如:不乘坐超载车辆、过马路要走斑马线、过马路时要遵守红绿灯信号等等。此外,我们还要让身边的人也要遵守交通法则。作为中国人,要想让祖国的交通安全起来,国家的交通法规也必须熟知,例如酒后不开车、不走逆行车道、不闯红灯、不疲劳开车、不乱闯车道……这些耳闻能详、众所周知的法规,如果人人都自觉遵守了,那我们的交通事故就一定会大量减少。有时候,就是这种简单的小事,构成了一个文明的社会,创造了一个美好的家园,留下了一个安全的环境。
道路交通安全,人人有责。因为只有道路交通安全,每一个人才会安全。遵守了规定,就等于保护了生命。这样,我们才会迎来真正的交通安全。相信我们只要主动遵守了国家制定的法律法规,交通事故率下降才不再是梦!
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人人有责,时刻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