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35 字
自幼家人和老师就告诉我,安全第一,尤其是交通安全。因为一个人不注意交通安全,轻则受伤,重则死亡,也将给家人或别人带来无法弥补的伤害。
据世界卫生组织2015年的统计,全世界每年大约有125万人死于交通事故,我们中国就有20多万人,其中有很多是中小学生。我们国家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居世界第一。看到这样的信息,你一定很吃惊吧!
今年4月5日,庐江四中的一名女生,在放学途中经过秀水亭时,被一辆渣土车撞击之后倒地身亡,现场惨不忍睹。人们在谴责渣土车司机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同时,也遗憾的指出了女学生交通安全意识的淡泊。一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结束了,留下的是沉痛的教训。像这样的交通安全事故不胜枚举,那么怎样才可以少出现这样的事呢?
我们知道什么都有规则,体育比赛有比赛规则,玩游戏有游戏规则,在学校有校规,在家里有家规,那么毫无疑问,交通有交通规则。干什么都要遵守规则。比赛不守规则那么比赛就无法进行,玩游戏不守规则那游戏就玩不下去,在学校不守校规就会受到学校处分,在家里不守规则就会受到家长的处罚。而不遵守交通规则则会付出很大的
代价,甚至付出自己的生命。让我们增强交通安全意识,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吧!
生命是美好的,生命也只有一次,我们大家都要爱惜,因为有了生命,我们的世界才更美丽!请遵守交通规则,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要做到不闯红灯、不横穿马路,司机要不超速、不逆向行驶、不酒后驾驶。如果人与车是公路上跳动的音符,那么交通规则就是指挥棒,只有在指挥棒的指挥下,人和车才能演奏出和谐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