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交通安全日心得体会感想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全文共 581 字
学校的安全宣传,使我想起了一幕幕血的教训。酒后驾车,酝酿车祸,到最后车毁人亡;擅自用电,结果触电身亡等事例比比皆是,让人触目惊心。
一次又一次的交通安全失误,都使小孩子们的幼小心灵受到巨大的创伤,他们的人生道路才刚刚开始,就因为一场事故,在他们心中留下了深深的伤痕,上天对他们是如此的不公平,不公平……在现实生活中,有些安全事故是可以避免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不可以让它因为自己的不小心而失去,这样很不值得,一些平常很注意任何事,做事非常有原则的人,也许他们的警惕性会比较高,但也不可以随便了事,因为这样的人往往会以为自己一定会没事,却”聪明反被聪明误”;一些平时对交通安全极度不留意,不关心的人,也许他们的交通意识比较淡薄,但到了适当时候,他们可能会变得十分小心,因为这样的人知道”一失足成千古恨”。
通过学习,我有以下认识:首先,从思想上提高了认识,在参加过程中我特别注意到了几个数字,一是全国每年因交通死亡人数达10万人;二是每5分钟就有一人死于车轮下;三是每1分钟就有一人因交通事故而致残;四是每年所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数百亿元人民币,可想而知,安全是多么重要。其次,从行动上增强了自我约束能力。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一定要把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之中。为了自己的安全,为了不让家人担心,为了社会的秩序井然,让我们都认真遵守交通规则,做好自己应做的事,造福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