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教育个人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全文共 1144 字
交通安全时时刻刻伴随着我们,比如: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不得翻越护栏;不得在马路上追逐打闹……交通安全,就像我们的朋友,日日夜夜都守候在我身边,教育我们。生命史宝贵的,我们应该珍惜。
据有关资料表明,我国每年死于交通事故的大约有万人左右,受伤的高达七十万之多。这就意味着在我们国家,平均每天有三百多个鲜活的生命因交通事故而消失,这同时也意味着每一天都有亲人的哭泣和呼唤……这组惊人的数据,提醒着我们每一个人:必须时时刻刻注意交通安全!
随着经济的日益发展,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的景象随处可见。然而,由于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在车水马龙的路上演出了一幕幕不可挽回的悲剧。我给大家讲一个真实的故事:有一个小女孩,放学后刚走出校门。突然,她发现很久不见的奶奶居然就在马路对面,她一边叫着奶奶,一边飞奔过去。不幸的事情发生了。“砰”的一声,小女孩被一辆急驰而过的轿车撞倒在地,当场死亡。她的奶奶也因为极度悲伤而晕死过去。这个小男女孩为什么会被车撞到呢?就是因为她见到奶奶一时兴奋,忘记向左右两边看有没有车辆就直冲了出去。就这样,一个看起来非常不起眼的动作,造成了永远无法挽回的遗憾!如果她奶奶没有来,如果这个小女孩不跑,如果没有轿车通过,如果小女孩向左右两边看看,如果……可是,再多的如果,也不能使这朵已经完全凋谢的花朵重新开放。
通事故是多么可怕,一刹那间,就夺走了人的生命。如果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交通法规,每个人都能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我相信一定可以避免很多悲惨的交通事故。平时,在街上,我时常见到有人过马路不走斑马线、天桥或地下通道。甚至见到过有同学在街上溜冰,玩滑板。早晨上学时,也常能看到一些同学埋头吃着早餐,毫无顾忌地过马路,甚至有些同学还在马路上追赶嬉戏。我想,很多人都过于信任司机了。认为不管自己怎样蹦蹦跳跳,司机都会主动并安然绕过。事实并非如此,现在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宽裕,很多人购买了新车,这就意味着每天在街上跑的司机当中,有许多还是新手,对汽车的驾驶还不是相当熟练。而开车娴熟的人往往又认为自己开车不会出事,甚至喝了酒仍在开车。所以,我们一定不能疏忽大意,要时刻注意交通安全
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就不能再拥有。所以,我们每时每刻都要提醒自己要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生命是宝贵的,我们必须珍惜。“生命诚可贵”,在交通安和可全的维护上,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红灯停,绿灯行,过马路要走斑马线”、“一停二看三通过”,你都做到了吗?
让交通安全伴我行,让生命时时伴我行,让我们“高高兴兴上学去,平平安安回家来”。让我们把“交通安全”在我们心中永远扎根,让我们都遵守交通规则,让交通事故永远在我们生活中消失。
要我们时刻牢记:遵守交通法规就是珍爱生命!让我们人人遵守交通法规,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