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启示,全文共 1014 字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一辆辆汽车在宽阔的马路上飞驰着;家家户户都用上了方便的电脑……。可是,在我们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里,却时常发生一起起交通事故,它像一个个定时炸弹,随时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安全,甚至幸福的家庭就因此破裂了。血的教训令人悲痛惋惜,美丽多姿的世界也不安宁。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违反交通规则,因而可怕的血腥交通事故向我们袭来,夺去了许多无辜的生命。
我曾经亲眼目睹了许多交通事故的发生: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戴着鲜艳的红领巾,背着小书包,踏着轻盈的步伐走向学校,走到一个十字路口,忽然听见一阵刺耳的急刹车声,我惊奇地扭头望去,惊呆了,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没有在大人的陪同下去上学,可能是想早点到达学校,所以就在红灯亮着的时候闯了过去,结果对面迎来了一辆大卡车,把小女孩撞倒在地上。小女孩满脸都是血,吓得我全身起鸡皮疙瘩。后来,卡车司机连忙把小女孩送到了医院,急时抢救,保住了性命。但是耽误了上学,父母也伤心不已。这就是小女孩不遵守交通闯红灯的后果。“红灯停,绿灯行,见了黄灯等一等”。
相信大家对这首红灯歌都早已耳熟能详吧!但是,为什么行动时却抛到了九霄云外了呢?世间最宝贵的就是人的生命,上帝是公平的,每个人只有一条生命。我们要格外珍惜生命,那么从小就要懂得交通安全知识,达到自己教育自己,自己管理自己,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首先,不满十二岁的同学不能骑自行车;过马路时,不能争,也不能抢,要先看红绿灯,再确定好对面是否有人后再行走;步行时,要靠右行,走人行道。只有这样,我们的交通安全能得到良好的保障,我们才可以开开心心的上学,平平安安的回家。
我建议,为了确保大家上放学的道路交通安全,要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提高我们的自防自护能力,制止交通事故的发生。据了解,每年有因各种交通事故,数以万计天真无邪的儿童少年死于非命,小学生的交通安全牵涉到千万个家庭的幸福。不仅自己要遵守交通规则,还要大力宣传,监督父母遵守,开车不闯红灯,不疲劳驾驶,不酒后开车等。只有全社会都行动起来,我们的社会才更加和谐。
交通安全,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相信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我们的交通安全问题一定会能够得到更好的解决。我们是祖国的花朵,父母的“心肝宝贝”,愿大家在完善的交通管理制度下,好好学习,像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像小鸟一样展翅飞翔。成为祖国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