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62 字
交通安全与你有关系吗?如果你说没有,那我只能说你很愚蠢。交通安全与我们每一个人都有极其密切的关系,切不断的关系。交通安全与我,我从来都没有否认过二者之间的关系,因为我知道否认不了。交通安全与我们的关系是密切的,它就像我们的朋友,时时刻刻守在我们的身边,陪着我们度过每一个美好的今天;它也像我们的严师,每天劝诫着我们,教育着我们。
如今,有车一族的数字越来越大,这个团体的势力变得更加强大。交通事故也越来越多,这些年在车轮下丢掉生命的人不知道有多少,我是很不愿意看到那样的一个数字的,因为我觉得那很痛苦,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是宝贵的,可是很多人却不知道珍惜。其实有很多交通事故都是可以避免的,可是人们不知道惊醒,不知道避免。交通安全,我们应当牢记在心。那么,这些交通常识你知道吗:首先,行人须在人行通道内行走,没有人行道靠右边行走;穿越马路须走人行横道;通过有交通信号控制的人行横道,须遵守信号的规定;通过没有交通信号控制的人行道,要左顾右盼,注意车辆来往,不准追逐,奔跑;有人行过街天桥或地道时,须走人行街天桥或地道;不准爬马路边和路中的护栏、隔离栏,不准在道路上扒车、追车、强行拦车或抛物击车。
交通安全与我们的关系是很密切的,在这个时代,我们不可能把这一层关系切断。只要我们把这些记在心中,交通安全就会是我们的朋友,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