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753 字
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生活、工作的节奏也愈来愈快,汽车成了人们的主要交通工具,它给我们带来前所未有的方便与快捷,在人们充分享受科技社会给我们带了的美好生活、工作时,威胁也常常与我们面面相觑,使我们不得不敲醒警钟。为了我们的生命安全,为了我们的健康成长,我们更应时刻注意交通安全,不容忽视。
我们应该知道,一起交通事故的发生,对于一个企业来说,损失或多或少可以弥补,但对于一个幸福的家庭来说,意味着什么?这可能意味着一个幸福的家庭面临破裂,生活从此陷入谷底,也可能意味着一个家庭从此丧失主要劳动力。难道这些人忍心看着妻儿痛苦,父母伤心吗?交通事故对社会来说也是一个个严重的负担,我们是否有过警醒呢?
那一次,因为妈妈生病,爸爸带着妈妈来到汕头医院检查。街上来来往往的车很多,一位叔叔不小心,开车撞到了爸爸妈妈,这一撞,让爸爸的左手臂骨折,妈妈的左眼看东西模糊不清。这让我记忆犹新,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要遵守交通规则,珍惜生命。爸爸妈妈也经常教育我,要遵守交通规则,一旦出车祸,不仅可能会残疾,还会造成生命危险甚至死亡。至此,我们要遵守交通规则,珍爱生命。
交通事故在我们身边时有发生。我觉得”安全防范,人人有责“不应该只是一句口号,我们应该付诸行动,口动不如行动。
我们要注意交通安全,就应该改掉一些陋习,比如:酒后驾车,开车接电话,边开车边吃东西,开车时分心,还有禁止车内挂饰物,因为影响司机驾车。
人让车,让出一片温情,让出一片秩序;车让人,让出一片安全,让出一片理解。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人与车相互谦让,才能尽可能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减少死亡的人数,珍爱宝贵的生命。
人的生命就只有一次,现在车辆越来越多,很多人死与非命。让交通法规在我们心中生根吧!让我们行动起来,号召更多的人,遵守交通规则,让我们的明天更安全,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