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623 字
就在地震发生后,汶川、北川、青川、绵竹、什邡、都江堰等地成为了重灾区,其中很多的乡镇几乎成了废墟。无数的人们无家可归,流离失所,处于极度恐慌之中。
“地震”这个词也许对2008年5月12日下午2时28分以前的人们来说还是那么遥远。这两个仿佛来自地狱的的字被残酷的拼在一起后瞬间迸发出天崩地裂,地动天摇,隐天蔽日的力量。于是,上苍的一震,震塌了千千万万幢房屋,震去了千千万万条生命,震碎了千千万万个美丽的梦。
那一天的汶川县,那一天的四川省,那一天的中国,乃至全世界都感受到了这个大自然的威力。但是,虽然天灾无情,可是人间有情。大地震振出了人们抗震救灾的勇气,振出了人们众志成城的精神,振出了人们血浓于水的关爱,振出了人们团结一致。不畏艰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战胜灾害的决心。
就在地震发生后,汶川、北川、青川、绵竹、什邡、都江堰等地成为了重灾区,其中很多的乡镇几乎成了废墟。无数的人们无家可归,流离失所,处于极度恐慌之中。但还有无数的人被那些厚重的钢筋混泥土所掩埋。由于交通的堵损和通讯的中断,他们与外界事情了联系,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孤镇死城。
可是救灾千里之外的救援队伍却没有放弃。他们夜以继日,前赴后继,不畏艰险,视死如归,一心只有营救被困的群众。人民子弟兵,消防战士,武警,医护人员,通讯人员还有全国各地的志愿者们纷纷赶往灾区,去援救那些被围困的人们。
这次级的大地震虽然给我们带来了无法估计的痛苦和损失,但是这次地震也唤醒了中华民族不屈不饶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