庖丁解牛的读书心得 庖丁解牛文章内容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33 字
在暑假期间我读了很多好书,有:《格林童话》、《最温暖的感恩童话》、《励志好故事》、《益智好故事》······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寓言故事》这本书!
《寓言故事》讲述了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我异常喜欢《庖丁解牛》这个故事。
有一天,庖丁被请到文惠君的府上,为其宰杀一头肉牛。只见他用手按着牛,用肩靠着牛,用脚踩着牛,用膝盖抵着牛,动作极其熟练自如。他在将屠刀刺入牛身时,那种皮肉与筋骨剥离的声音,与庖丁运刀时的动作互相配合,显得是那样的和谐一致,美妙动人。他那宰牛时的动作就像踏着商汤时代的乐曲《桑林》起舞一般,而解牛时所发出的声响也与尧乐《经首》十分合拍。站在一旁的文惠君不觉看呆了,他禁不住高声赞叹道:“啊呀,真了不起!你宰牛的技术怎样会有这么高超呢?”庖丁见问,赶紧放下屠刀,对文惠君说:“我做事比较喜欢探究事物的规律,因为这比一般的技术技巧要更高一筹!
看了《庖丁解牛》这个故事后,我体会到了许多事情都是需要多练,常练的,就像我们学习一样,也是需要经常做习题来巩固自我所学的知识。我在学习舞蹈的过程中,也是感受异常深刻。上个学期我参加了市里组织的”三独比赛“中的独舞比赛,经过反复练习,我逐渐理解每个动作的意思,充分的表达了音乐所包含的情感,让自我对舞蹈动作有了更好的理解,在跳舞的时候更加专注更加自信了。
我觉得我在遇到不熟练的事情时,必须会努力的练习,才能够到达必须的目标。可是如果没有好的方法,就会迷失正确的方向,达不到自我的目标!
不付出努力,是不会收获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