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注意安全的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540 字
全市的广大市民、驾驶员朋友们: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交通流量及压力骤增,为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驾驶员朋友们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并发出如下倡议:
春运时期,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避开高峰路段时段,适当绕行,如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文明礼让。
春节前夕,群众集中办年货,城区交通压力剧增,请司机朋友能骑车不要开车,如需开车,尽量选择拼车出行。停车时请停到停车位内,不要乱停乱放,避免造成道路拥堵,影响他人通行。
春节期间,亲朋好友聚会,难免喝酒熬夜,请不要酒后驾驶、疲劳驾驶,不超速驾驶,不争道抢行,夜间出行城区内禁止使用远光灯,保持安全的行车距离。
骑车或者步行人士,注意各行其道,靠右侧行走,不要与机动车抢道;请遵循红灯停、绿灯行的交通原则。横过马路时,请走人行横道,不要跨越隔离栏;如没有人行横道,一定要做到:先左看,后又看,再左看,确认安全后通过。
遇到雨雪冰冻雾霾等恶劣天气,保持前后车距,降低车速,有序通行。行人应注意暗冰,与机动车保持安全距离。
家事国事天下事,交通安全是大事。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己做起,珍爱生命,遵章守法,文明出行,共同构建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最后,祝大家新春愉快,阖家幸福,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