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捐的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1261 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及各界人士:
大家好!生命之可贵是因为仅有一次,当我们生活无忧无虑,享受生命的时候,在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里,有一位柔弱的花季少女,正在与关节性肿瘤进行殊死搏斗!她就是班雪梅,07级财务管理三班的一位可爱女孩,年仅22岁。在其他同学忙碌准备着就业、毕业时,她却还要承受着恶性肿瘤的折磨。
据医生介绍,长在雪梅身上大大块突起的肿瘤分布在四肢关节,一旦扩散到全身各处,将不可收拾。在过去长达一年多的救治中,一直查不出病因却持续不断的高烧花去了30多万的治疗费,却只知道体内含某种病毒。她先后在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了三次大手术未见疗效,因而转到中医学院一附院,反复无常的病毒使全身各处连锁反应,医院甚至多次对她下了病危通知书。11月恶性病发后家人又将班雪梅同学送去武汉求医仍没能查出准确病因。但是她父母没有放弃,雪梅也一次又一次同死神做着搏斗。一年多的高能耗,雪梅已经由原来的近100斤消瘦到只有50斤了,身上只剩下皮肤包裹着骨头。
终于,幸运之神眷顾了这个可怜的女孩,一个老中医给出了答案——-关节性肿瘤。经过他一个星期的治疗,雪梅手上的肿瘤奇迹般的消去了四分之三,生命终于保住了。班上同学去看望她的时候,还不能多说话,只能躺着或坐着,站立,早已是她不敢奢望的举动,精神也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先前巨额的医疗费使这个百色那坡县的贫困家庭不堪重负,欠债累累,银行和亲戚朋友都已经不肯再借债。经过和医生的谈话,雪梅还需要起码3个月的疗程。现在她和她的母亲在一间及其简陋的出租房里接受治疗(约550元一天的中药费用,总共约需6万元),因为这个家庭一个月的收入都抵不了医院一天的开销。从她母亲憔悴而苍老的脸上就能看出病魔给这个家庭带来的万般痛楚与无奈!儿女可都是父母的心头肉啊!家人就算欠债累累却从未有过一丝放弃的念头,懂事的雪梅曾经想要放弃,但是对生的渴望在她的脸上又是那么让人深刻的感受到。她们母女经常抱在一起痛哭,眼泪似乎已经是宣泄内心痛苦和肢体疼痛的方式。
雪梅的生命岌岌可危,我们不能让这个本应灿烂的生命就这样离去。现在,雪梅药费的维持非常困难,家里只有爸爸在一个普通中学当老师有收入,弟弟还在念大学,妈妈全天守在她的旁边,根本不能分身去挣钱。雪梅的希望,就是曾经培养过她的母校了。07级财务管理(三)班班主任银宁老师及全体同学,发动了财务管理07级学生捐款,现在已将筹集到的5368元捐款送到雪梅手里(__年捐款3765.6元),以解决近段时间的药费开销。但是这远远不够的,还望全校领导、老师,全体同学及各界人士慷慨解囊。在此07财务管理(三)班诚挚发出爱心捐款倡议:病魔无情、人间有爱、每多一份捐款、就多一份生还的希望。非常感谢您捐下的救命钱,我们希望雪梅能尽快回到我们的身边,同我们一起上课,同我们一起去图书馆,一起去饭堂吃饭,一起行走在美丽的校园。我们的梦想并不远,只要您能同我们在一起!请用您的爱心来挽救这个美丽的生命吧!愿好人一生平安!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