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献血的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498 字
公司广大职工们:
近半个世纪以来,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红十字会一直向世界各国呼吁“医疗用血采用义务献血”。义务献血是血液最科学、最合理的来源,是最安全的血液,是预防经血液传播疾病的重要手段之一。义务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能使病员解除病痛甚至挽救他们的生命,其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
科学献血有益健康。一次献血200—400毫升,只占人体总血量的10%以内时,贮存在肝、脾等器官的血液会释放出来参与血液循环,迅速恢复血容量,同时刺激人体造血功能增强,有利于血液的新陈代谢,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义务献血者免费用血。义务献血相当于一种输血医疗保险,献血者本人及其配偶、直系亲属有相应的免费用血的待遇。义务献血体现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爱心奉献的新型人际关系,是联结人们友谊的桥梁和纽带,是一种高尚的人道主义。
青年人是义务献血的主力军,是年轻有为、朝气蓬勃的一代,很多网友已多次参加献血。今天,我们倡议更多的网友们加入到义务献血者的行列中,你捐献的血液可以挽救一个垂危的生命!用我们的爱心重铸生命的绿洲!
让我们的生活变的更为高尚,让我们的脉搏一起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