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保护动物倡议书范文
范文类型:倡议书,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全文共 644 字
各位老师、同学:
你们好!
本来,我们人类与动物是密不可分的好朋友,难怪六年级语文上册第15课中提到:"如果所有的动物都死去了,人类也会灭亡。"由此可见,人类与动物的关系十分密切,但是……
近几年来,由于许多不法分子大肆地捕杀,使许多野生动物濒临灭绝。人们在利益的驱使下,猎杀它们,做貂皮大衣、鳄鱼皮带、高档皮鞋……为了饱口福,人类也不惜一切代价,不考虑一切后果去猎杀熊等野生动物……
几声枪响之后,天空中弥漫着火药残留的硝烟,而动物已经成为我们老饕下酒的佳肴。我们利用各种武器去猎杀赤手空拳、手无缚鸡之力的动物,难道以强胜弱,以大欺小的感觉十分美妙吗?难道我们不觉得这种卑鄙的手段是可耻的吗?
因此,我认为,我们应该呼吁全世界人民行动起来,做到几下几点:
1、禁止猎杀野生动物。动物是我们人类的朋友、兄弟,我们应该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来对待动物。
2、在我们冰冷的枪口下,数以万计的动物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我们成立一个野生动物繁殖中心,让野生动物繁殖得更多。
3、让不法分子彻底打消他们的坏念头,确保他们被监狱放出去后不再干这样的坏事。
4、让公民增强保护动物的意识,一起监督。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鲜花怒放,却没有蝴蝶,蜜蜂帮它们传授花粉,夏天的时候,我们却再也看不见蝴蝶的舞姿和萤火虫的小灯笼,也再也喝不到牛奶和蜂蜜了……那是一个冷清、可怕、毫无生气的世界!
欺侮弱小,互相残杀是野蛮的行为,我们只有和睦相处,互相帮助,才能让世界充满爱,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美好更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