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无偿献血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适用行业岗位:乡村,全文共 1109 字
当我们又一次欢欣鼓舞地迎来自己的节日,以各种方式开展庆祝活动之时,你可曾想到病床上那些急需输血的生命?想到那些挣扎在死亡边缘即将凋零的生命之花?想到那些即将陷于悲痛的温馨家庭?今天,××市妇联、市政府献血办公室、市中心血站为了让全市广大妇女过一个富有特殊纪念意义的“三八”妇女节,特此联合向广大健康适龄的妇女姐妹们发出倡议:让我们以履行公民义务为光荣,本着社会共济、关爱他人的精神,做无偿献血行动的积极响应者,尽快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用我们的浓浓热血、拳拳爱心去营造一个充满“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美丽家园!
目前,我市每年临床用血量达××多万毫升,每年需××万余人次献血才能满足需要。无偿献血工作只有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参与,才能得到稳定健康的发展,确保医疗急救用血的需要和安全。无偿献血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之一,是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创造和谐社会、热爱生命的体现,是一项全新的社会公益事业。多一个人献血,就可能多挽救一条垂危的生命。大量科学研究表明,每次献血所抽取的.200—400毫升血液仅占人体血液总量的5%—10%,间隔半年以上献一次血,不但无损健康,相反还可以刺激人体的造血功能,促进血细胞的新陈代谢,对身体有利无害。坚持长期科学献血,不但可以减少心脑血管的疾病,而且还可以降低癌症的发生率。现在,无偿献血已被整个社会所认同并广为倡导。
爱人如爱已。妇女姐妹们,为了保证临床用血的需求,使无偿献血事业得到更蓬勃的发展,惠及更多病患者,让我们积极参加各种体育活动,提高自我防御疾病感染的能力,在身体健康、各方面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定期参加无偿献血,使血站的血液库存量得到保证。在紧急需要时,能以我们的涓涓热血、殷殷深情去救助那些危难中的同胞,用爱心共同托起生命的希望。血液是生命的源泉,爱是生命的曙光。生命之源联系着你、我、他,当我们的鲜血流淌在他人身体中时,我们将是无比的高兴和自豪。一个人的鲜血是有限的,但我们的爱心却是无限的。希望我们都勇敢地伸出手臂,用我们的热血汇集成爱的暖流,驱散生命的寒冬,让春意地久天长!
姐妹们,您在3月8日—3月22日期间献血时不但可以享受原有的无偿献血、免费用血,一人献血、全家享用和无偿献血爱心保险等政策,还将得到价值××元的肯德基快餐卡或电吹风一个,作为我们祝福您节日的礼物。如您想参加无偿献血,请致电××××—××××××*,也可以到市(县)中心血站或流动采血车联系。
一份血,万份情,无偿献血最光荣!姐妹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以实际行动托起生命的绿舟,同在一片蓝天下,共享生命的感动!
祝妇女姐妹们节日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