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509 字
为在全社会大力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祭扫新风,防止因群众冬至扫墓用火引发森林火灾,根据《xx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关于切实抓好冬至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精神,市森林防火办决定在全市组织印发“文明扫墓、平安冬至”倡议书活动。
冬至是xx扫墓的传统节日。在这个祭奠先人、缅怀逝者、寄托哀思的时节,为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祭奠新风,严防发生森林火灾。特向广大市民朋友倡议如下:
一、进入林区扫坟祭奠要做到“无烟上坟”,不燃放烟花爆竹、不点香烛、不烧纸钱。同时,在林区内还要做到不吸烟、不野炊、不烧荒草、不在乘车时向外丢弃火种,防止发生森林火灾。
二、树立现代文明的祭奠观念,倡导采用献花、植树、网祭、压纸钱等文明方式扫墓,把祭拜先人的传统习俗和善良愿望用更加环保、绿色、自然的方式进行表达。
三、要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加强林区防火意识,教育家人、规劝亲朋好友进入林区不要携带火种、不使用明火,努力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四、如果你发现森林火情,请立即报告当地村委会或拨打森林火警电话12119,以便有关单位及时组织人员扑火。
让我们一起携手行动,倡导文明祭扫,保护青山绿水,为建设美丽xx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