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祠堂捐款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826 字
亲爱的家族同胞们:
大家好!
然而人之有本、水之有源、木之有根,饮水思源,尊宗念祖是我们共同的心声,为及时修整家谱,恐年远代湮,后人欲识水源木本之谊、昭穆宗支之别,且不可得。前些时日,家族乡绅执事多方努力,发掘、整理出珍贵的氏古碑10余块,并举行了隆重的立碑祭祖仪式,在方圆乡邻引起较大影响。
目前根据碑文、入谱登记正在开展家谱修编工作,我们这次编谱与时俱进,摒弃了旧时家谱“重男轻女”的陈旧观念,把氏姑娘及男性的配偶全部堂堂正正列入了世系表,并作详述。还将按照世系概况、世系图、世系表、艺文志等篇目精心设置体例。根据众多族人提议,理事会决定修谱的同时在立碑处修建氏祠堂,以此作为氏族人崇宗祀祖,垂教训导、商谈族事之基地,这将是氏家族文明友孝,兴旺发达的。象征,也是庇佑家族鼎盛、促进亲宗睦祖,造福子孙后代的千秋功业。
拟修建祠堂东西长米,南北宽米,坐北朝南,带有小院大门。目前修建一座上档次的古建式祠堂造价在万元左右,就是按最低标准修建一座简单的祠堂,加上院墙、地面,预算也在万元左右,为表达众族人之孝意,在家的族人每户集资元不等,会长个人捐资万元,但除去修谱费用,缺口仍然很大。
为振兴家族事业,光宗耀祖,希望各位氏宗亲贤达、男女长幼,慷慨解囊,踊跃捐款。目前,我族续谱建祠的大幕已经拉开,在这个舞台上,人人是主角,让我们群策群力,以进取之志,奉献之心,务实之风,把这项追本溯源,弘扬祖德,凝聚族亲,激励后人的大事做实做好。我们将汇聚各方之力,根据捐款数额确定建祠堂标准,力争让氏宗祠早日开工,使先祖早日安卧于华堂,了却氏裔孙崇宗敬祖之心愿!
从即日起理事会接受认捐,捐款数额根据个人能力及心愿多少不拘,所有捐款数额在元以上者,将在祠堂功德碑及家谱上镌刻芳名,以彰其德。捐款到帐将开具收据,并由专门的会计、出纳统收统付,账目公开,严格管理,欢迎各地宗亲监督审查。请各位捐款人汇款后务必通过电话告知已捐款项,以作第三方核实、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