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患者倡议书 白血病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1256 字
各位干部职工、青年团员、社会各界好心人士:
您们好!
拥有健康和快乐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当我们和朋友高歌、放声欢笑的时候;当我们和家人团聚、共享天伦的时候;当我们努力工作,畅想人生理想的时候,当我们坐在宽敞的教室里尽情地沐浴在知识的海洋中时,在我们的身边有这样一个小朋友正在遭受着病魔的折磨!无情的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给这个本来就比较贫困的家庭带来了更大的不幸。
20xx年的2月26日,xx村坚强组的xx小朋友不幸患上了这种可怕的疾病。经昆明市儿童医院确诊,xx被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期间该医院曾分别两次下达病危通知书,xx的父亲马永军,母亲马翠仙都是当地普普通通的农民,靠种植业勉强维持一家人的生计,而xx患上白血病对于这个年收入不到万元的家庭来说就是一个晴天霹雳,前期6万元的医疗费已经把这对夫妻压得喘不过起来,为了挽救xx的生命,数十万的手术费让他的家人四处筹款,但骨髓移植手术治疗费竟然高达40至50万,医院告诫,如不能连续治疗,以前的所有努力都将前功尽弃,为了治病,家里负债累累,经济十分困难。再也承担不起巨额的医疗费用,但是全家人都期盼着xx能早日康复!为此父母在四处筹款挽救女儿的生命。
俗话说,一人向隅,举桌不欢。人,免不了有难,帮助和抚慰他人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爱的暖流绵绵不断,源远流长。中华民族素有积德行善、济贫扶危的传统美德。今天,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集聚在共同富裕的旗帜下,我们怎能眼睁睁看着一个人等待死亡,怎能视若无睹,让一个人的生命离我们而去!病魔可以夺去生命的健康,但却不能夺去人间的真情。为了拯救这条宝贵的生命,拯救李斌的这个家庭。现向全社会发出倡议,请伸出友爱之手,献一份爱心,帮助李斌战胜病魔吧!
谁说人世无情,你的仁爱之心,你的点滴之恩,就有可能拯救一个人的生命;谁说命运不公,你的无名关怀,你的善意之举,就是他最大的幸运。众人拾柴火焰高,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善举不分先后贵在有份爱心。滴水汇成大江,碎石堆成海岛。哪怕就是一元钱,只要您献出爱心,他就多了一份生存的希望。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也许您与他素不相识,但爱心与真诚是没有界限的!希望大家都能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这位同志与病魔抗争吧!也许这些捐款对您而言是一笔小小的支出,但是这些积少成多的爱心,就能换回他同您一样的灿烂笑容,换回他同您一样健康的身体,换回他宝贵的生命呵!他渴望找回以往阳光的笑容,健康的身体,祈望同您一样接受未来生命中的挑战和收获。相信您一定会伸出同情、友爱的手,扶一把躺在病床上的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