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考试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809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xx班的xx。时间过得很快,开学仿佛还是昨天,转眼间20xx学年第一学期的期中考试已至眼前。重任在肩,我看到身边不少同学已开始紧张地复习。目标坚定,大家只为收获每日汗水浇灌出的硕果。有人说,成功的花,不要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有人说,成功是苦藤上结出的最甜美的果实。因此,确立一个够得着的目标,现在就伏下身去,认真复习才是我们该做的。考试是对我们学习成果和道德水平的检验,更是展现我们回澜初中优良学风的重要窗口。考试也是一种考验,一种让我们敢于正确评价自己、勇于承认学习上的失误和不足、严于自我约束的考验。满怀信心地迎接期中考试,争取优异的成绩,是我们共同的心愿。
所以,我在此代表回澜初中学生会郑重地向全校师生提出倡议——
严守考试纪律,坚持诚信考试,杜绝考试作弊,积极举报违纪行为,做诚实守信的考生!
孟子云:“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公民的基本道德要求之一。每年考试,总有少数心存侥幸参与作弊的学生被查处。无视校纪校规的行为屡禁不止,比如携带通讯工具进入考场、互传字条抄袭。甚至有学生在考试前要求同考场的学生提供答案、考试时玩手机的情况也屡屡出现。学校对于考试作弊的惩处力度之大使这些同学付出了代价。因考试作弊被记下处分,有的同学因为受过处分而失去了不错的升学机会。 因此,我们需要真诚地面对自己。诚实做人,诚实做事,做一块经得起烈焰烤炙的真金!我们号召同学们切不能因小失大,为力求单科成绩的勉强通过而违背考试的真意,任由自己一时不负责任的行为而遗憾终身。
“考试失败你将还有机会,考试作弊你将失去信誉”这一句深刻明了的警言时刻提醒着我们,我们希望同学们能够将这句话牢记心头,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和真才实学,在期中考试的考场上发挥出色水平,做一名才德兼具的中学生!向更远、更快、更高的目标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