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一小时倡议书150字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985 字
随着气候变化给人类带来的影响越来越严重,而人类也在给我们唯一的地球增加越来越多的负担。在中国,我们的气候急剧变化,雾霾天气增多,严重影响着人们正常的生产生活,并且威胁着我们的健康。为倡导低碳理念,践行低碳生活,保护xxx市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xxx市科协、市文明办、市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办、市环保局与哈尔滨日报共同举办“地球一小时”主题活动,号召全市广大市民,加入到“地球一小时”主题活动中来,增加更多人的环保意识。
“地球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发起的一项可持续的全球活动,如今已经变成了全球环保的接力棒,这是人们自发的大型环保活动,随着影响力的不断提升,现已引起了全世界人民的重视。号召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家庭和个人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20:30—21:30熄灯一小时。该活动旨在通过熄灯一小时这一小小行动,让全球的民众共同携手关注气候变化,倡导低碳的生活生产方式。目前,“地球一小时”已成为一项全球性并持续发展的活动,得到全球120多个国家的响应。自xx年以来,市科协、市文明办、市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办和市环保局一直积极倡导广大市民开展“地球一小时”活动。xx年,全市35万家庭和部分机关、学校及企事业单位积极响应“地球一小时”活动号召,熄灯一小时,以实际行动共同践行低碳生活。
今年3月29日20:30—21:30是全世界“地球一小时”活动时间,27日现场举办大型宣传。xxx市的活动主题是“节能环保我先行、携手共创文明城”。在此,我们将和广大市民一道,与全世界同步熄灯一小时,关闭家里不必要的电灯、电源,以一个小时的短暂黑暗换取未来地球家园的绿色和谐,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走进低碳生活,保护生态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彩助力。
选择“低碳生活”,是每位市民应尽的责任;创建文明城市,关乎我们每个市民的现在、将来。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倡导“爱在随手间、举手做环保、明天会更好”的理念,立即行动起来,共同加入到“地球一小时”活动中来,用自己的行动改变现在,改变未来!我们希望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让大家意识到保护环境需要每个人的参与,而且不仅仅局限在关灯的一个小时,而是把它延伸得更长、更远,让更多的人了解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的科学知识和科学理念,从生活点滴做起,为保护我们的家园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