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倡议书 打造熟人社区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适用行业岗位:社区,全文共 681 字
广大居民朋友们:
古人云:人无信,则不达,孔子曰: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现代文明的基石和标志,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公民个人层面的基本要求。创建全国文明卫生城市,国家倡导诚信,社会呼唤诚信,个人需要诚信。
为了进一步提升街道文明创建水平,优化社会发展环境,推进街道和辖内居民文明素质的全面提升,街道工委、文明办决定在全街道开展诚信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在此,我们向全街居民朋友发出倡议:
一、充分认识诚信进社区、进家庭活动的意义。社区是街道的组成部分,家庭是社会的细胞,诚信进社区、进家庭,有利于营造社区诚信氛围,树立诚信家风;维护社区和睦安全和家庭和谐美满,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建设和谐社会。诚信进社区、进家庭活动,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也是维持公正、健康、合理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的有力保证。我们要积极参与其中。
二、倡导以诚信为荣,从家庭区做起,从我做起。家庭成员要树立良好榜样:讲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在工作中做到诚信处事、诚信立业,反对营私舞弊、欺上瞒下;在生活中做到真诚待人、恪守承诺,反对虚情假意、背信弃义;在学习中做到脚踏实地、求实进取,反对弄虚作假、抄袭作弊;在经营中做到明码标价、公平交易,反对制假售假、坑蒙拐骗。
三、弘扬文明新风,倡导创造新生活。要积极参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讲文明 树新风,门店三包承诺等为龙头的文明创建活动,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努力创造身心健康、家庭和睦、邻里互助的幸福生活,在弘扬社会主义文明新风中发挥积极作用。
让我们为建设幸福和谐伍家岭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