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军训个人心得体会5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大学,个人,全文共 793 字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游子吟》
中国是诗歌的国度,唐诗是诗歌的巅峰。在星光璨灿的唐诗长河中,有一首诗,虽然语言朴素,却光彩夺目;虽然取材常见,却意境深远;虽然比喻通俗,却令人深深感动。这就是孟郊的《游子吟》。
慈母用手中的针线,为远行的儿子赶制衣衫。临行前一针针密密地缝缀,怕的是儿子回来得晚衣服破损。有谁敢说,子女像小草那样微弱的孝心,能够报答得了像春晖普泽的慈母恩情呢?
母亲为孩子缝制衣裳,是最为常见的生活图景,表现的却是最为深厚的感情。妈妈对孩子的爱,就像春雨一样,绵绵无尽,却又无法称量。你只有用心体会,才会发现,母爱就是生活中的一点一滴。
和所有人一样,我有一个伟大而平凡的妈妈。妈妈本来有一份非常理想的工作,可是,为了照顾自幼体弱多病的我,她毅然辞了职。从此,无论刮风下雨、酷热严寒,妈妈一路陪着我,从幼儿园走到小学。
这种沉邃恒远的无私之爱,怎能不令我感动?
我去补习班上课,妈妈就默默地在外面等候,一等就是一个半小时。有一次,我嗓子呛进了粉笔灰,连连咳嗽,脸涨得通红。老师刚把我带到教室外,妈妈已经把拧开盖的水杯捧了过来……妈妈的心,就是这样时刻为了孩子而跳动着!
这种浓情淡化的生活细节,怎能不令我感动?
去年冬天,爸爸被车撞伤、在床上躺了五个月。妈妈除了承担全部家务、照顾我之外,还要看护爸爸。妈妈明显地清瘦了,却从不在我们面前落泪。年三十的晚上,妈妈一个人剁馅、活面、准备包饺子。我上去帮忙。妈妈笑了:“傻孩子,你会干嘛?”我说:“妈妈,我能行!”我尽了很大的努力,还是把面团得歪歪斜斜,饺子的馅都露在了外面。我有些惭愧地抬头一看,妈妈的眼角,竟然挂着晶莹的泪珠……
这种朴素自然的真情流露,怎能不令我感动?
《游子吟》是一篇歌颂母爱的佳作,因为它唱出了人子的心声。我感动于这首诗,感动于无私的母爱,感动于我伟大而平凡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