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又一天,我们经历了严格的训练,欢乐的拉歌,动人的晚会,终于,到了汇报表演的时刻。
莫名地,我被选为标兵,代表一班上台领奖,心中的紧张盖过了激动,和喊口号的同学一遍遍地核对着程序。忽然,天降大雨,冷酷无情的雨水冲刷着同学们残留在操场上的点点痕迹,冲刷着我们心中的希望和兴奋。每个人都在期待着雨水能够小一点,闭营式能够如期举行。终于,雨水淅淅沥沥地小了下来。闭营式在小雨中开始了。
迎送校旗,接受检阅,分列式,表演项目,颁奖仪式,每一个环节都进行得很顺利。男生们豪气冲天,女生们英姿勃发。在最后的讲话中,校长的声音也颤抖了,不少同学都流下了泪水,但我没有潸然泪下,因为心中的骄傲盖过了感动,我为自己感到自豪,我微笑着。
总有分离,在似有若无的细雨中,我们纷纷与教官合影留念,登上了回归的大巴。再见,教官们。再见,三多。
命运是不公平的,我们要珍惜自己的生活。这是这次军训给我的最大感触。命运对于三多他们是不公平的。三多与我们只差两三岁,处境却相差如此之大。当我们坐着大巴回到城里的时候,他却只能站在路边默默向我们敬礼……
也许我们在下一次军训前再也不用笔挺地站立,精神地前行。也许我们在下一次军训前可以尽情地蜷缩在大床上,依偎在沙发里,看电视,玩电脑。但至少,我们要从现在开始珍惜自己的生活。
人生不过几十年,我们正是舞象之年。舞象,谓舞武也。也就是说可以上战场了。在人生的战场上,我会带着三多以及许许多多的教官们带给我的思考,带给我的教育,好好珍惜每一分钟,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