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全文共 1025 字
大家好!
我叫xx,来自xx,今天很荣幸代表全体新生在这军训中发言,因为军训就像一条鞭子,时刻鞭策着我们前进;军训又像一把尺子,时刻规范着我们的行为;军训更像一盆火炬,时刻照耀着我们的前方。军训,让同学们普遍增强了体质,磨练了意志,培养了团结协作的精神,形成了良好的纪律观念,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了解和情感的沟通,为较快地形成一种积极向上的良好班风和班级凝聚力奠定了基础。
伴着清爽的秋风,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在这个明媚、清新而又成熟的九月,我们带着光荣与梦想,伴着自豪与欣慰,相聚于理想中的决胜求学之地、栋梁之才的摇篮――xx大学,在这里开始了人生的又一次起航。
昨天,我们在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期盼中,成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皇帝”、“小公主”;今天,我们将在这座绿色军营中经风雨、开阔视野,在困难中磨练,在艰苦中成长。我们坚信,只要我们肯于“苦我心志、劳我筋骨,炼我体肤”,我们用长征精神来完成这次军训的艰巨任务,
为了使这次军训工作圆满成功,我们将努力做到:
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在军训中,无论多苦多累,无论是风吹雨打,我们用顽强的意志完成军训任务,我们决不放弃,保证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
军训时间虽短,可是军人的作风、军人的意志和军人的品格,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我们一定会珍惜这几天的宝贵时间,虚心向教官们学习,锻炼意志,苦练基本功,发扬自己优良品格,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
同学们,军训即将开始,我们必须发扬其优良作风,应具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军训是磨练意志的练兵场,是充满挑战的大擂台,让我们做好一切准备,去迎接军训的考验,去战胜一切挑战,让我们手牵手,心连心,向着理想,向着成功,向着未来出发!请相信我们,我们一定能战胜困难,我们一定能成功!军训是严格的组织纪律性,也是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是坚强的意志和不断追求、勇往直前的精神,是强烈的爱国心和报效祖国的理想。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军训的机会,铭记所学到的知识和做人的道理,用心去感受军人的爱国之情,并见之于行,在今后的学习实践中,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关心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