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新生军训心得体会300字 大学新生军训心得体会8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全文共 972 字
曾经很多次设想过军训的样子,快乐的、迷茫的、劳累的、痛苦的,可怎么也不能知道真实的样子。刚来这里,我满怀着希望和憧憬,像一个无知的孩童一样四处张望,为此也被教官骂了几次。我也不知道,真实的军训竟是这个样子,像是所有的感觉混合在一起。有笑有泪,有歌有梦。
我们曾经是那么懒惰、懦弱,被过分溺爱的我们终于也是不得不坚强起来了。紧张的训练,严明的纪律,每一分每一秒都在磨砺着我们的身心。每天的高强度训练,立定、军姿、左右转、蛙跳、蹲下……没有什么是我们还没经历过的。在烈日下,在雨点中,在一切的情况下,我们都一直坚持着,努力着,穿上了绿色军装,就要感受到肩上背负的责任。只要还有一口气,就要一直坚持下去。
当一走进这里,我就深切感受到了,我们是一家人了。一人犯错,全体受罚。我们没有一句怨言,只是默默蹲下。团结,是一个军人必须具有的品质。现在,我们是一个集体中的一份子,不再是一个人了。一盘散沙在凝聚起来时才能发挥巨大的力量。若不团结,要如何打击敌人,取得胜利。
荣耀,也是交给我的重要一课,以胜利为荣,以坚强为荣,以自信为荣,以努力为荣,当然,要以自己为荣。保家卫国,一个充满热血的词,作为新世纪的一员,我们要拼搏进取,努力向上,这让我想起以前看过的一句话:“为信仰而战,我们虽死犹荣。”我想,每个军人一定都是抱着这样美好的信念而去取得胜利的吧。
夜半,有时寝室也会有呜咽的哭声,尽管只是短短几天,但条件艰苦,让我们不由得是不是思念家乡,家里的大床,鲜香可口的饭菜,一切都成为了思念的理由,其实思念本就不需要理由。
最后离开的时候我是真的有些不舍了,褪下军装,我就又将重回课堂,学习《小石潭记》或氧气的提取。我不舍得长乐林场,不舍得十一人的宿舍,不舍得教官,不舍得……这里的一切都令我怀念。也不知道以后的我还能不能像现在一样遇到这样好的教官。一个笑的时候会露出两排大白牙的教官,以后我还会遇见吗?这段回忆,乃是我十年之间甚至一辈子也不会忘记的回忆。
欢笑、痛苦、泪水、不舍,都留在了这儿。一切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最美的时光,我们的青春,去爱去恨去后悔,去闯去梦去流泪,青春无悔,我们正青春。
所有的痛苦和辛劳都似过眼云烟一般,留下的,是不舍,是回忆。
曙光初现,在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