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新生军训发言稿800字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全文共 671 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教官,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叫xxx,是xx大学新闻传播专业的一名新生,很荣幸今天能够代表xx级全体新生在开学典礼上发言。
我生于武汉,长于武汉,是个地地道道的武汉人。从小生活在沙湖边上的我和xx大有着特殊的感情。因而,置身于xx大,漫步在沙湖湖畔,沐浴在桂花香中成为了年少的我的一个梦想。而如今,怀揣着各式各样梦想的我们相聚在美丽的xx大校园,将要迎接我们的不仅是四年的大学生活,更是一个圆梦的过程。
新大学,新起点,作为新生的我们无疑都有着无限的憧憬和期待。
在这里,我们将交到五湖四海的朋友,
在这里,我们将参加丰富多彩的活动,
在这里,我们将习得终身受益的知识,
在这里,我们将增长独立生活的经验。
是的,无论我们从哪里来,我们都将要在xx大这精英荟萃之地度过我们人生中最璀璨的韶华。
因此,我们更要珍惜,更要努力。珍惜青春,珍惜时代;努力学习,努力奋斗。在生活上坚持勤俭,学习上力争先进,思想上积极向组织靠拢,不断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人生价值,真正做到“今天我为xx大骄傲,明天xx大为我自豪”!
而现在,我和大家一样,身着迷彩服即将接受大学里的第一个挑战——军训。孟子曰:“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劳其筋骨,饿其体肤。”他为我们清楚的阐明,强健的体魄和坚毅的品格是担当大任的先决条件。而军训正是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强身健体和意志磨练的绝好机会,它必将为我们以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也将增强我们的团队精神,使整个班级更有凝聚力。所以,亲爱的同学们,请拿出你们饱满的决心与斗志,同我一起开始这大学的第一课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