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军训过后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全文共 633 字
八月二十八号,星期五,六点二十五,从睡梦中抵达现实。如往常,我和闹钟之间只差五分钟。到了军训第四天,愈加盼望在天气预报上看到那朵可爱的乌云和几滴爽心的雨。尽管预报总赶不上天气,我仍衷心愿他们相亲相爱。
七点三十分,绿豆人集体在地上种成一片。步伐坚定,一如他们的意志;斗志昂扬,好似他们的生命。齐步,跑步,正步。循环反复。汗水在奔涌,发肤在抱怨,然而肢体仍在坚守。坚持不住的几个绿豆人人离开了,又回来了。没有人钻空子,没有人。
九点一刻,在二号教官天籁般的歌声洗礼下,一片片的绿豆人如中咒语,顿时欢脱起来。掌声,笑声,欢呼声。这时只见一号绿豆人蹦了出来,然后高歌一曲,饱满深情。融入阳光,诠释青春,释放生命。又是一片欢呼,这时绿豆人们趁热打铁,硬是拉着平时不苟言笑的一号教官露一露手。与绿豆人周旋了半天的一号教官终究没能逃脱唱歌的命运,思索了半天,哼出了一首《兵哥哥最帅》。大概是我见得世面太小,竟未见过如此谦(zi)逊(lian)之人,此处附微笑。三号教官见势不妙,静悄悄地溜到了一边。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同学们犀利的目光还是搜寻到了他。“抓住他!”“别让他跑了”全场气氛再上高潮,绿茵场上两颗绿豆人追着三号教官满场跑,堪称最美风景线。“他们去哪了?”“私奔到月球了”“···”
军训前我亦质疑过它的必要性。现在我想起七堇年的一句话——青春的意义决不在于这炼狱般的高三,却一定需要这炼狱般的高三来锻造并借此加以最深刻的阐释。我想这句话和军训也很般配。无军训,不大学。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