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军训心得体会800大学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高中,大学,全文共 725 字
今天清晨,我被军训的哨声催醒,踏上了军训的操场。
昨日,我在空调房中,欣赏着电视精彩的画面、悦耳的音乐。
今天,我在烈日底下,忍受着军训痛苦的煎熬,无奈的折磨。
昨日,我在天堂;今天,我坠入了地狱。
天堂的日子,无忧无虑,舒适宜人,而今天……
周围的一切都仿佛成了蜡像,一动不动,只有那流动的汗水告诉我生命的存在。阳光毫不留情,每时每刻都将自己惊人的力量展示在我们面前,又长又厚的军服为我们挡住了它的强光,却接纳了它的高温。我仿佛觉得,自己被放入了蒸炉,忍耐着强烈的折磨。我一动不动,两眼平视前方,突然惊奇的发现,树叶似乎在冒烟。我估计此时水龙头中自来水的温度,应该可以泡面了吧!
全身将近一百斤的重量全都集中在脚后跟上,仿佛光着脚顶千斤重,那种痛实在难以言传。头上的汗透过头发,顺着脸颊流下,再到脖子,然后被衣领吸收。全身经过汗水洗礼,散发着难闻的异味。汗水和灰尘和在一起,入侵着身体的每一个细胞。地面像烤过似的,灼热透过薄薄的鞋底,烫着脚底,想踮气脚,却不敢一动。
“你!出列,做五十个俯卧撑!”我被教官惊天地、泣鬼神的吼声吓了一跳。只见一个身影走到前面,趴在地上。“谁让你动的?再有人动,就罚五十个俯卧撑。”又是那地动山摇的吼声。“报告!”有人忍不住了,出列休息。我看着诱人的树荫,也想喊出报告两字,但有一个声音对我说不能!绝对不能当逃兵!
不远处终于传来了解救的哨声,终于休息了,我瘫在地上,却又突然跳起――地下太热了。
军训,就是如此。
昨天我在街上悠闲地散步。
今天,我练枯燥的正步走。
昨天,我等待着家人叫我吃饭。
今天,我期待着立刻步入饭堂,却要走好正步。
昨日……
今天……
巨大的反差告诉我:痛苦是军训唯一的解释,只有经历过痛苦的炼狱,才可能体味到达天堂的幸福!
范文类型:日记,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全文共 600 字
几年后的今天,我却对军人的生活有了些的向往和钟情。也许是几年来的高中经历改变了我的许许多多。我痛恨我高中的散漫的生活所带给我的惨淡的经历以至所结下的果。渐渐我对军人的有条不紊的生活产生了向往,要是我的学习生活等一切都能想军人那么的有纪律,那么的迅速和有效率的话,那我的人生绝对会比现在更加美好。
今天,当我再次踏进那块沉寂的草地上时,我内心却有了一种说不出的伤感之情,可能是伤感我现在的不合自己心意的处境,亦或许伤感几年前那一次的军训并没有带给我人生中的帮助。
和高中的军训一样,开始就是军训的动员大会,一切都那么熟悉,好象回到了三年前的那一幕。不同的是周围的人,周围的环境,还有周围的很多很多。有过前次的经验和同学熟悉的面孔前提下,对军训不再有了太多的好奇与兴奋。不同的是怀着一个目的而来,希望能通过军训让我去很深入的接触到军人所忍受常人所不能忍受的磨练,去锻炼出我所要的处事处物的心态——一种坚韧不屈,无所畏惧的心态。
今天的训练主要是军人的一些基本动作要领,可是这些在我们常人眼中是那么的不屑一顾,我们却花了一天的时间才能凑合算完成任务。这就是人所追求一种完美和精益求精的过程。在我们的生活中,更加需要的是这种心态,在追求自己梦想的道路上,我们难道能让自己放松下来,堕落下去吗?停滞不前就相当于向死亡靠近了一步,人就应该在面对人生的过程中,使自己犯的错误减少到最低,精彩的人生就是一个追求完美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