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镇海集训的这三天,真是让我尝遍了“酸、甜、苦、辣”这四种滋味。
军训最大的感受,一个字“苦”。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准备集训,在火辣辣的太阳下我们还得穿着军服,真是热死我了。不过也没办法,谁叫我们这次是来吃苦的呢?在太阳下,我们练着踏步、立正等项目。接下来我们比匍匐前进,我用力地爬着,手臂都擦破了皮,腿上一块青一块紫的。虽然很累,但我们还是坚持了下来。心里不禁感叹:做一名军人太不容易了!
晚上回到宿舍后,马上就要熄灯睡觉了,我突然发现自己的杯子放错了地方,就急忙下去想重新放一下,心想:杯子离我不过三米远,就不穿拖鞋了。急忙中只听“扑通”一声,我摔了一大跤,头上起了两个疱,忍不住哭了出来。一下子,同学们全部跑过来扶我,让我感到了大家的团结和关爱,真是苦中带甜,甜中带苦啊!
有天晚上我们吃完饭出来排队,我看见章启人他们排错了位置,就大声叫了一声。却刚好被陆老师发现,她严肃地批评了我,委屈死我了,只不过想提醒一下他们嘛。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心里酸溜溜的。
当一知道我们曙光小学和幸福苑小学马上就要比一场,我就特别兴奋也特别紧张,怕会输给他们。我这个啦啦队特别上心,大声给班级同学喊加油,结果我们个个项目都胜过了幸福苑。这时我又感觉就像吃了川菜,辣得好过瘾!
三天时间很快过去了,艰苦的军训不仅让我变得更加独立,也让我学会如何面对挫折。这也将成为我一生最宝贵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