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的军训心得体会5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全文共 1183 字
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
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我不时的扪心自问自己到底来干什么呢?为何用青春的时光在此消磨。答案是明确的,我是来学习生活的经验和一技之长,任何富贵荣华,富丽外表只是一时之快,而并非长久之计,只有拥有了真正的本领,才能失掉生活的资本,别人的尊重。有位哲人曾说:只有经济上的独立,才能失掉精神上的独立”。做我们这一代,我们是靠着父母的血汗长大的,是啃老的一族,父母不是我们永远的支撑点,我们必须有能力去养活自己,才能在父母斑白之时,才能很好的赡养他们,否则一切都是空谈。
男儿在世,有太多的责任要承担,我们应把握青春,至少对得起自己,一生不后悔虚度春光。
军训的日子,每瘫噻上6:00起床,6:30到达操场集合,先跑两个圈,在做各种运动,7:00解散去吃早餐,8:00集合,先站军姿半小时,之后以班为单位各自训练;11:00解散;下午2:30开始训练,5:00结束,一天的时间就这样过了。
看上去,军训的时间并不太紧凑,但军训期间却十分辛苦。比如站军姿半小时。虽说只有半小时,但也够得受了——手不能动,脚不可动,头不能左右摇摆,俨然被点了穴道似的。半小时上去,脚跟痛得快要断啦。学校的操场有不少蚊虫,假如自己的身体不幸被蚊虫“光顾”,也不准用手拍,否则,我们将会面临严重的后果。有一次,一位同学不小心“犯禁”,被教官罚做了五十个苦卧撑……
教官操练我们十分严厉,一旦做得不好,必定惹来一顿训斥,甚至惩罚。教官惩罚我们可有一手啦,什么苦卧撑、蛙跳、鸭子跳……还有管多叫不出名堂的玩意儿。有一次,我班茵为做不整齐一个动作,被教官罚了蛙跳操场一圈,弄得大家的大腿在第二天痛死了,走路一瘸一拐的。
军训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非紧急集合莫属了。那次紧急集合可谓触目惊心、震天动地啊!我不太记得军训开始后的第四天还是第五天晚上,教官告诉我们,晚上会有紧急集合,至于是什么时间就不便说了,也许是晚上十点多,也许是午夜十二点,也许是半夜时分……总之任何一个时段都有可能,我们只要时刻准备就行了。而且,他还股?(每个班都有此股?),第一、集中之时不准穿拖鞋,第二、必须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操场,不准拖拉。
当我们得元此消息,第一反应就是:晚上不能睡得太熟啦!果然,当天大家睡觉之时,我宿舍每一个人都全副武装——不敢换衣服,不敢脱下鞋,可以说和衣而卧。即使躺在床上,也不敢睡过去,两耳凝神静待哨子声(紧急集合以教官的哨子声为依据)。那时,我们的精神可谓高度紧张,俨然一名猎手,集中全部精力静待猎物的出现。
等待的时光就是一种煎熬,令人烦躁不安。我几曾盼望教官的哨子声快快响起,让大家集合玩毕好安心睡觉。等啊等,渐渐地,自己就进入了梦乡。
就在自己刚刚睡着不久,哨子声响起了。顿时,整栋宿舍楼沸腾起来,犹如煮开了的水。我们立刻翻身起床,打开宿舍门就往外冲,恨不得能插上翅膀飞往操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