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军训生活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全文共 734 字
夏日炎炎,在巍巍南山之巅,重庆邮电大学XX级学子迎来了短暂而又漫长的军训。7月4日晚上带着渴望、期待又略有怯懦的心情站在老操场的训练场上,面对突然而至的紧急通知,没有任何的抱怨,也没有拖拉,大家都以最快的速度整队集合,这或许是初高中的入学军训给此时的大学军训做的一个军人该随时待命的铺垫。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或许是人生中的最后一次军训,所以显得格外珍惜,对于我来说这也是圆军人梦的一个机会,高考的失之交臂让我更加珍惜这次军训。
当我穿上飒爽的军装,镜中一身迷彩的自己,我对自己说一定要把握这次机会,愿无岁月可回头,在这次军训中实现我的军人梦。印象中军人整齐划一的动作、坚定不屈的意志和无间不拔的团结让我神往。然而梦想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当我站在训练场地的时候,才发现一切没有我想象的美好,因为面临的不仅有天空飘来的蒙蒙细雨还有可能突然转变的烈日当头,可是作为一名军人没有得到军令之前必须站如山,一切待命。教官们的风采、凛冽的军风、整齐划一的动作无一不扣动我的心弦。军人看似整齐划一的动作,在背后要付出多少热汗与泪,只有认真听指挥,专心做动作,掌握好技巧和队友协同才能有一个纪律严明的队伍,才能做好平日里看起来最简单可是背后要付出多少倍努力才能展现的整齐划一的站军姿、稍息立和正向左向右转等等。
军训锻炼了我吃苦耐劳的精神,磨练我的意志,站军姿哪怕真的无法支撑下去也要从精神上自我鼓舞,让我变得比原来更加坚强和自律。与此同时,团队的合作也是必不可少的,一个人的动作做得再标准一个团队也不会因此胜利,因为团队的胜利是靠团队中的每一个人。
我正踏在为期15天的军人旅途中,每天过得紧致而充实,晚上躺在床上很快进入梦乡,这一切无一不证明我在努力,努力做一个合格的军人,圆未圆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