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军训辅导员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大学,班主任,全文共 623 字
刚刚踏入校园的新生是最富朝气和最具潜力的,他们身上涌动着青春的脉搏,跳动着青春的旋律。成长路上,需要梦想的引领,军训,是他们向梦想迈出的第一步。
一声哨响,军训开始。每天早上5点多起床参加训练,回到寝室休息的时候已经晚上9点以后了。我刚开始以为,会有些学生抗不住,一下子不能适应高强度的训练,结果我还是小看了这群青春洋溢的“95后”,甚至有的是00后,军训前期,除去身体缘由无法进行军训的同学之外,无一人请假或者主动要求休息。虽然同学们知道军训会很苦很枯燥,但是他们信心满满,决心要在操场奏响一首青春之歌。立正、稍息、齐步、正步、一二一、一二一、军训场上飘扬的是一首首坚持刚毅之曲!
军训是同学们人生的一笔财富,同学们把获得财富后的欢乐传递给了我,我也就有幸拥有了这一笔财富。通过这次军训,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体质,更是磨练了学生们的意志,培养了同学们的团结与协作的精神,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严谨的生活作风,为同学们搭建了展示于训练的舞台,是同学们以乐观积极的心态对待生活。
军训是这些学生人生电影中的重要一幕,是稚嫩的心灵经历的一个完美转折点。团结协作、良好习惯、乐观踏实、积极上进和忧患责任意识,这些不正是完美人生所必备的条件吗?我相信,经历过军训的同学必定是终生感恩于这笔无形财富的。
“有泪、有欢、有苦,真乃五味具全了,军训让我们洗涤去许多的酸甜苦辣,我愿意记得这些军训中的生活将是我生命中的美好回忆。”这是学生们军训后的总结摘录,也是我的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