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760 字
法律,人人都熟悉的词,人人都知道,法律不能犯,也不敢犯。不管是个人还是集体。我也不往远扯,就说说这关于我们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
人们说学校是我们的温室,在温室里没有风吹雨打,但有些问题却普遍存在。先说说老师,未成年人保护法早就明确规定了,:“教师应当尊重学生的人格,不得歧视学生,不得对学生实施体罚、变相体罚或者其他侮辱人格尊严的行为,不得侵犯学生合法权益。”可现如今,老师打学生成了家常便饭,教育学生时,不是打就是骂,骂的时候也不管好听不好听。说不对,打;背不对,打;没写完,还打;有人会说了,那你不会说对,背对,写好吗?但,老师们的要求太高,就算不高,也太不人性化啦,换位思考一下,老师,您行吗?有人又说:“你肯定学习不好”没错,我学习也不是顶呱呱,但好学生也是靠老师教育的呀,或者打出来的。又有人曰:“学习好不就行啦,打打上几下。”天哪!都是人啊,打也不是个办法,要教育。打不是教育,教育也不是打。当然,我也不是说老师不要管学生,还是要管,是要正确的管。不仅违法,还伤和气,我们也不好受。(注:这里说的老师,不包括没有以上行为的老师)
再说说社会上的。
首先是网吧,众所周知,法律规定网吧是不可以准许未成年人入内的。可我看到的听到的并不是如此。网吧同学们是想进就进,永远也不会受到阻拦,有的同学甚至在那里过夜,网吧老板却视而不见。这可是严重的危害了我们未成年人啊!
再次,对于那些经销商们,法律也是不准许将烟酒卖给未成年人的,可是现在,不仅是那些看起来像成年人的未成年人,到那里买;就算是一位各自低矮的小盆友去买,老板都会卖给的。如果是给大人买还好,如果是自己喝呢?也是会严重危害未成年人的啊!难道他们就会给自己家的孩子喝酒抽烟吗?
再过几年我们就成年了,真想在这之前,感受一下法律带给我们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