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64 字
朱丽华,今年62岁,1994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省盲协副主席、市政协委员、市盲协主席,嘉兴丽华推拿诊所所长。40多年前,两次意外事故让她双目彻底失明,但她用奋斗追逐光明,用双手改写人生,先后荣获全国“自强模范”、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浙江省“道德模范”等诸多殊荣。
对于朱丽华的先进事迹,嘉兴市委书记张兵专门作出重要批示:“朱丽华的事迹十分感人。她身残志坚、自强不息,心有大爱、乐于奉献,自己失去了光明,却给许多人带去了光明,她以自己的模范行为,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勤善和美、勇猛精进’的嘉兴人文精神,值得全市共产党员和各级干部认真学习。”
朱丽华做汇报时,全场多次响起掌声。为残疾人就业创造平台、捐款、助学……朱丽华忆起治疗照顾10多名脑瘫儿的经历,一度哽咽。“一个人可以没有视力,不可以没有事业。”作为嘉兴市唯一的盲人党员、盲人中医师,朱丽华尽己所能,爱党敬业,坚韧乐观,让残疾人、贫困学子等更多人实现了梦想。
浙江大学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专业硕士研究生朱丽霞作为朱丽华的资助生代表,上台讲述了她和朱丽华的故事。她从朱丽华身上得到的,不单是一年5000元的学费资助,更学到了阳光自信、坚韧不拔的精神,“朱阿姨是我的良师益友,她在我们心里种下了希望和大爱的种子。”
如今的朱丽霞,也将为社会服务视为传播爱的方式,经常利用假期做志愿者;还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今年还获得国家奖学金。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不光朱丽华,南湖区还涌现了许多先进典型,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为全区树立了标杆和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