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欣赏的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826 字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欣赏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它让我们发现大千世界里的美丽,领会大地万物的神韵。
我欣赏项羽,尽管他是一个悲剧英雄,但是他霸气十足,志高万丈,并不是懦夫;我欣赏薛宝钗,尽管她善于伪装,隐藏真实的自己,但是她的才气不下林黛玉一分一毫,不该被人耻笑;我欣赏金岳霖,尽管他未能娶到林徽因,但他为心爱的人放弃了自己一生的青春年华,称得上是痴情才子。
人之所以不同于其他动物,是因为人有思想,有情感。
盲目者如同动物,没有自己的思想和情感,找不到生命中的美好,不断地盲目羡慕和追逐。总是存在这样一些人:认为某某人成绩出色,某某人家财万贯,某某人相貌俊俏。
其实不然,不必急着在你周遭的人群中寻找,甚至到地球的另一端去寻觅,值得欣赏的人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对,就是你自己。可是,我们真的值得自己去欣赏么?
李白有诗云“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有这样的豪言壮语打底,相信自己应该没错了。
去镜子里看看你自己,或许你的眼睛不算大,鼻子不算挺,皮肤不算白,但你是否发现,这些不怎么样的东西加在一起,还真的有点怎么样了。然而,要决定一个人的价值,光靠外表毕竟还真是不靠谱,关键是内涵和能力。
每个人的能力也各不相同,不是每个都能成为比尔·盖茨或者飞人乔丹,但是我们可以活得适合自己。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方式去生活。或许不一定活的很出彩,受人瞩目,但所谓“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在任何某一方面能做出成就,就是最值得欣赏的地方。
过分欣赏他人,只会让自己觉得自卑,不自信。在羡慕甚至妒忌的泥沼中越陷越深,迷失了独特的自己,找不到自己生存的理由,在他人的地盘上泥足深陷,只会更加盲目,仰人鼻息不可自拔。
欣赏自己,会让你找到自己的的优点,变得自信,为自己骄傲。
每个人都有长处,只是或许你还没有发现。
发现自己的美,生活便一下美好,褪去了阴霾,望见阳光。看自己的眼光不同,态度也就会完全转变。
学会欣赏,从欣赏自己开始,换一种眼光,找到发光点,生命会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