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欣赏的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605 字
人生或苦难或悲伤或失意或落拓或充实或寂寥,跟漫漫历史长河相比起来,何其渺小?有幸来世上走一遭已是不易,何必追求生活中的事事完美呢?难以释怀,大可不必。
鹰击长空,鱼翔浅底,骆走沙漠,虎啸深山,每一种生命都有它的优劣,至于如何评价,关键在于我们眼睛和心灵上的窗帘罢了,正所谓横看成岭侧成山。
学会欣赏,用一颗愉快的心欣赏,你会发现,世界原来是很美的。不是吗?张爱玲不美,但她那由内心散发出来的才气与独特的气质会令多少惊叹与赞美,三毛也不美,但她那梦中的橄榄树与房屋的撒哈拉沙漠令多少人如痴如醉;爱因斯坦甚至很丑,但无碍他对科学热衷的心,梵高甚至可以用令人恐怖来形容,但无碍他对艺术的痴狂……只是换了个角度,这些外貌上不完美的人给我们留下的却是跨越历史长河的记忆。
学会欣赏,用一颗平静的心欣赏,你会发现,你会发现,遗憾也美丽。不是吗?病魔束缚了霍金的身体,宇宙中却弥漫着这位科学巨匠睿智的思维;当天生智障的周舟沉浸在音乐的世界中时,却俨然是一切生命的主宰;张继有落榜之痛,才有流传千古的寒山钟声……世界万事万物皆有属于它的归属,学会欣赏,不必苛求完美。
学会欣赏,用一颗感恩的心欣赏,你会发现,生命处处有光彩,不是吗?如果你不能为大道,那就当一条小路,如果你不能成为太阳,那就做一颗星星。生活属于自己的,成功不在于尺寸的大小,而在于做好的你。学会欣赏自己,你就拥有了天使的微笑。横看成岭侧成山,只须学会欣赏,心雨也是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