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欣赏的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681 字
有的尝试需要勇气;有的尝试需要毅力;有的尝试明知道失败但还想去做。生活中处处有尝试,只有尝试了,我们才会对自己更有信心,对困难更有勇气去面对。
今天写完作业,我正在院子里玩耍,突然我抬头一看,发现树枝上有一只蜘蛛正在织网。也许是因为蜘蛛的丝线太柔嫩了,刚刚拉到树枝另一边的丝线,便被一阵风给吹断了。蜘蛛又重新尝试了一次,可是还是没有连成。蜘蛛并没有心灰意冷,它又尝试了第三次。蜘蛛这次努力依然以失败而告终,但它丝毫没有放弃的意思,又开始了新的尝试。它就这样来回尝试着。尝试了第四次、第五次……尝试到第九次时,蜘蛛终于成功了。
蜘蛛的这次尝试,不禁让我想起我的那次尝试:体育老师告诉我们这个星期五的体育课,要进行跳绳考试,男生要跳一百个,女生要跳一百五十个。听了这个消息,我顿时忐忑不安。这是因为我根本就不会跳跳绳,别说考及格了,就算一分钟跳五十个,我都跳不到。但我还是买了一副跳绳,准备尝试着练习一下。当我第一次尝试着跳跳绳时,不但没有跳出来一个,还被跳绳拌了个大跟头。当时我有点想打退堂鼓,但我并没有放弃又尝试了第二次,我跳了第一个。接着我又尝试了第三次,这次我竟然连着跳了五个。
第四次、第五次、第六次……啊!终于我和蜘蛛一样成功了。这次我不仅学会了跳跳绳,还在体育考试的时侯跳了一百二十个。通过这次尝试,我不但对自己充满信心,还明白了一个道理:当我们遇到困难时,我们要树立信心,要相信自己,要有勇气去尝试,这样我们就会更接近成功了。
在人生中、生活中我们都离不开尝试。只有尝试了我们才会对自己有信心;只有尝试了我们才会有勇气;只有尝试了我们才会总结经验,轻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