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
时代好少年有着巨大的潜力和顽强拼搏的精神。时代在进步,青少年也在进步。北京市第四中学高一学生王颉热爱科学,积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创新,初中时加入学校机器人社区,多次在区、市等全国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在他的身上,我看到了祖国的希望和少年的活力。冯丽清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家庭,爸爸妈妈叔叔都患有疾病,家中又遭遇火灾,生活非常艰难。但积极乐观的她并没有放弃生活的希望,而是经常帮助家人做家务,刻苦学习,梦想成为一名医生,为家人治病,帮助更多的人,有着顽强拼搏的精神。
新时代好少年是有孝心的,乐于奉献的。百善孝为先。孝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河南省新乡市的路子宽得知父亲患有白血病,毅然决定为父亲捐髓,他身上的那份孝心,勇敢值得我们学习。助人为乐是一种美德。山西省晋城市的刘雨墨6岁时就跟随父母参加公益活动,累计参与公益活动329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新时代好少年是多姿多彩,多才多艺的。古往今来,留下了太多传统文化艺术,需要我们去学习,传扬。内蒙古自治区的海日做到了这一点,她3岁开始学习内蒙古传统歌曲,多次参加比赛获奖,通过参与节目录制,让更多人感受到蒙古文化的魅力。还有辽宁省的李晰陶,学习成绩优异,爱好广泛,擅长古筝,绘画,写作等,热心公益。从她身上,我体会到了少年的青春和绚丽。
从《新时代好少年》这个节目中,我看到了许多少年身上的优秀品质,激发了我作为新一代少年的热情。我要学习他们的精神,做一个乐于奉献,刻苦学习,孝敬父母,顽强拼搏,有梦想,有信心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