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承君,男,汉族,11岁,武汉市育才怡康小学六年级学生。
宫承君立志成为红色文化代言人,非遗小小守护人,志愿精神践行者,他积极参加传承红色基因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由他担任主演的汉剧《新鸡毛信》获2022全国“小梅花集体节目”称号,受邀在“-”主题活动颁奖典礼上展演。他参演的大型皮影戏剧表演《司马光砸缸》荣获“我们都是戏剧(戏曲)大师”名家推荐优秀剧目奖。他热心公益,2020年疫情期间,宫承君化身“战疫少年”,参与《童声战“疫”,为爱发声》公益诵读活动,作品《我要点赞,为这些担当》在学习强国湖北学习平台上刊载。武汉解封后,他和妈妈一起下沉社区,践行着志愿服务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他曾获2021年“红领巾奖章”个人四星章、武汉市“优秀少先队员”、2022年第九届武汉市“现代少年好习惯形象大使——健康大使”、武汉市“艺术小人才”朗诵一等奖、第八届湖北省中小学生经典诵读大赛二等奖,被授予江岸区“金牌红领巾小小文旅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