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汇报报告,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学生,全文共 315 字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粮食产量也逐步提高,可是浪费粮食的人却也越来越多。
前不久,我在饭店吃饭时,发现与许多人都会以点菜多,剩菜多的形式来吃饭。我想:难道他们都忘了“一粥一饭,人之美德”的名言了吗?难道他们都不明白“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道理吗?人们常常喊着口号:“珍惜粮食,远离浪费。爱惜粮食,从我做起!盘中粒粒皆辛苦!饱时不忘饿时饥!”可是现在又有谁能做到?
有些人们总是一边喊着口号,一边肆意挥霍着粮食,人们可曾想到这些粮食是农民们顶着毒辣的太阳,用自己的汗水浇灌而成的。 我们要有节约粮食的意识:在吃饭时,吃多少盛多少;在餐厅用餐点菜适量;饭菜尽量吃完,不浪费,让“光盘”成为一种新时尚。
节约粮食,别让口号只成为口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