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包装工厂社会实践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汇报报告,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工厂,全文共 2232 字
在寒假刚开始时,我们班就与老师一起去进行本专业的生产实习,我收获了很多。走出美丽的象牙塔,感受外面的世界,才真正体会到社会的变化。曾经的我们如井底蛙、笼中鸟,丝毫感受不到社会的复杂与艰辛。在大学校园里有的同学还过着空虚、无聊的生活,现在想想真不应该。我们学到的知识好少。
没有实际操作经验和技能,书本上的理论和知识与现实有很大的差距,我们应该清楚地认识到环境工程虽是一个新兴产业,现在国家开始重视环保,所以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和市场潜力,就业前景非常可观。但是,它又是一种艰辛的行业,社会上需求更多的是实际操作与应变能力的人员,而管理层人才需求也较多。因此,在大学期间我们除了应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外,还应该培养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精神,这对我们今后就业、择业非常有帮助。志当存高远,事应求卓越。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所以,再也不要觉得无事可做了,其实我们的路很长,道很远。
自从走进了大学,就业问题就似乎总是围绕在我们的身边,成了说不完的话题。在现今社会,招聘会上的大字报都总写着“有经验者优先”,可还在校园里面的我们这班学子社会经验又会拥有多少呢?为了拓展自身的知识面,扩大与社会的接触面,增加个人在社会竞争中的经验,锻炼和提高自己的能力,以便在以后毕业后能真正真正走入社会,能够适应国内外的经济形势的变化,并且能够在生活和工作中很好地处理各方面的问题,在大学期间的这一个假期我毅然开始了自己的社会实践。
实践,就是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客观实际中去,使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有用武之地。只学不实践,所学的就等于零,理论应该与实践相结合。另一方面,实践可为以后找工作打基础。通过这段时间的实习,学到一些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因为环境的不同,接触的人与事不同,从中所学的东西自然就不一样了。要学会从实践中学习,从学习中实践。而且在中国的经济飞速发展,又加入了世贸,国内外经济日趋变化,每天都不断有新的东西涌现,在拥有了越来越多的机会的同时,也有了更多的挑战,中国的经济越和外面接轨,对于人才的要求就会越来越高,我们不只要学好学校里所学到的知识,还要不断从生活中,实践中学其他知识,不断地从各方面武装自已,才能在竞争中突出自已,表现自已。
是的,课本上学的知识都是最基本的知识,不管现实情况怎样变化,抓住了最基本的就可以以不变应万变。如今有不少学生实习时都觉得课堂上学的知识用不上,出现挫折感,可我觉得,要是没有书本知识作铺垫,又哪应付瞬息万变的社会呢?经过这次实践,虽然时间很短。可我学到的却是我一个学期在学校难以了解的。在货运部要搞好人际关系并不仅仅限于本部门,还要跟别的货运部门的同事相处好,那工作起来的结果才高,人们所说的“和气生财”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也是不无道理的。而且在工作中常与前辈们聊聊天不仅可以放松一下神经,而且可以学到不少工作以外的事情,尽管许多情况我们不一定遇到,可有所了解做到心中有底,也算是此次社会实践的目的了。
此次,我在xx公司的一个小分部当一位打杂,别人还是看我诚实,才暂时用我。我是苦说了许久才得以被用以实践半个月。当初我到各个货运部上门说了许多次,只有这一家才接待我。
此货运部是xx公司的一个小分部,地处停车场内的号,左边是是货运与货运,右边则是刚刚新建起来的二层楼房,也是主要用于开超市与货运部门用。在这开货运部的人们可以免费到联合宾馆五楼洗澡。这是因为租住的房间没卫生间,大家都是用一个公共的厕所。而所谓的免费洗澡,是因为五楼本来就没人居住,所以弄个房间安6个水龙头,门也没有,只有几张布挡住门,大家一起洗澡。经过自己细致的观察与询问这里的货运部门中的人,才知道这个停车场是个急急忙忙修建的停车场,可以说是属于豆腐工程,因为租住的房子后面漏水,并且常年没阳光,很阴冷的,且它的墙不是水泥混凝,而是掺土,所以我对这里的房子与长远发展不怎么看好。我在这住的半个月,差点感冒,身体不适。
在这个货运部门,主发线路:。我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是帮忙开电脑,打开万物顺流的信息网,然后去洗漱。等到洗漱完就赶紧出去吃点早餐,不然司机来了,就没时间去吃早点了。吃完后,赶紧看信息,哪里有货要车的,打电话过去询问物主:什么货物?哪里装?多少吨?什么价格?能不能高点?要什么样的车?然后询问了之后,赶紧写在小黑板上,挂在门口,等到司机看到就会过来询问;或我知道有这样的车,赶紧打电话给司机,问他去不去,拉不拉货,把情况给他说明白。如果司机没事来到我们这个部门,我的老板会招待他,问他:什么车?多长?到哪个方向?什么价格?然后让司机留下手机号码。而我则赶紧查询有什么货可以配给他,或我打电话询问物主,商谈中,我会问司机这个货拉不拉,要是同意,我则把货主的货定死;或者我帮他把他的车型与车长,并且发往哪个方向的信息发布到信息网上,等待物主联系我。忙的话,门一直从早上6点开到夜晚8点,很忙的。
有时我还要拿着合同与司机去货主那签合同。一般都是货到付司机款,并且司机还要把单子拿回来给物主。有的则不需要去签合同。一般签合同的物主,是怕货物丢失,损坏,这样有合同了,以后有事与物主无关,可以找司机。
通过这次寒假社会实践经历,使我学到和懂得了许多,我懂得赚钱的艰辛,我想我以后花钱肯定会很俭省的;我在工作的过程中,我学会了忍耐,学会了正确对待不公正待遇,我想这对于我未来直面不公很有帮助。总之,这次难忘的寒假社会实践经历使我获益良多,对我将来的发展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