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个人社会实践心得体会精编
范文类型:汇报报告,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个人,全文共 1548 字
为了将来更好的融入社会,也为了能对我们的专业有更加深入的认识,我们小组六人走出武大,走进山东,开始了为期近一周的社会实践。
我们的研究的主要内容是,莱州市的防海水入侵与蓬莱市的高效节水灌溉项目,所以免不了要到处走走看看,获得知识的同时也取得了很多其他的收获。
在莱州市的调查中,我们通过采访了解了海水入侵的很多危害,然后这个防海水入侵的王河地下水库就解决了这一难题。我们到达王河地下水库的时候,因为后期工程已基本完工,进不到下面去实际管看真正的水库,但是那里的工头师傅给我们补充了很多关于水库的知识。果然知识就是力量,能够运用我们自己所学习的知识来为人们解决生活中的问题,真是一件非常伟大的事情。所以为了将来才能在水利的工作岗位上,好好发挥自己的热量,我们要珍惜在学校的时光,好好趁这不多的时间,多多学习知识技能。更何况我们从事的水利行业,稍有不慎就会产生很严重的后果,我们就更应该踏实肯干,一丝不苟。
在蓬莱的时候,因为刚好赶上下雨要检查当地一个中型水库的防汛材料准备,我们也跟着进行了实地勘察。感觉这些工作人员非常辛苦,当时下着大雨,即使打着伞也会淋湿,当人人都在家里或者屋檐下躲雨的时候,还有很多人仍然在冒雨工作,就是为了保证我们的安全。身为工科的一份子,我们将来的工作必然不会是坐在办公室里喝喝茶那样简单轻松,但我们还是会愿意义无反顾投身到工作岗位上去。
蓬莱的第二天,虽然有一位组员意外受伤,但我们还是在水利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冒雨去了田地看了高效节水的一些工程措施。他们改善了原有的一下比较浪费水资源的灌溉方式,而是采取喷灌、罐灌等节水措施并已取得了重大进步。
时代的发展必然需要推陈出新的勇气和魄力,当发现古老的灌溉方式已经不能满足我们现在可持续发展的需要,那么就应该要一种更好的更加节能的方式来取代之,水利的进步也是如此。我们的学习并不能仅仅拘泥于课本,更多的是需要走进实践当中,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
人的一生中,学校并不是真正永远的学校,而真正的学校只有一个,那就是社会。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引导我们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是使促使大学生投身改革建设,向工农群众学习,培养锻炼才干的好渠道,是提升思想,修身养性,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的有效途径。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有助于我们在校大学生在新观念吸收新的思想与知识。
为期七天的社会实践,一晃而过,却让我们从中领悟到了很多东西,而这些东西将让我们终身受用。社会实践加深了我们与社会各阶层人的感情,拉近了我们与社会的距离,也让我们在社会实践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进一步明确了我们作为学生的成材之路与肩负的历史使命。社会才是学习和受教育的大课堂。在那片广阔的天地里。我们的人生价值得到了体现,为将来更加激烈的竞争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暑假的社会实践活动已经结束了,但社会实践给我们带来的巨大影响却远没有结束。它使我们走出校园,走出课堂,走向社会,走上了与实践相结合的道路,到社会的大课堂上去见识世面、施展才华、增长才干、磨练意志,在实践中检验自己。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一方面,我们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在实践中成长;另一方面,我们为社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但在实践过程中,我们也表现出了经验不足,处理问题不够成熟、书本知识与实际结合不够紧密等问题。我们回到学校后会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识,并不断深入到实践中,检验自己的知识,锻炼自己的能力,为今后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机遇只偏爱有准备的头脑,我们只有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拿出百尺竿头的干劲,胸怀会当凌绝顶的壮志,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在与社会的接触过程中,减少磨合期的碰撞,加快融入社会的步伐,才能在人才高地上站稳脚跟,才能扬起理想的风帆,驶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