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汇报报告,心得体会,全文共 792 字
时间过得很快,我的军训生活结束了三个月。
军训是新学期的第一课;军训教会我们如何做人,如何吃苦耐劳,如何迎接挑战,如何把握自由和纪律的尺度;军训不仅是增长我们才能的机会,也是对我们的挑战。这就需要我们用心去学习,去锻炼,去磨练。目的是增强我们的国防意识和集体主义。军训苦到你觉得自己离开了社会,世界变得黑暗。军训很累,累到几乎不能呼吸,累到想睡个好觉不想早起。军训也很美,美到你爱上这件绿衣服不想脱,美到你宁愿在这里受苦也不愿回家。训练的第一课就是站成军人的姿势,抬起头,挺胸,手指夹在裤子的接缝处,真的很不舒服。第二课是快步走,向前走,跑。同时还要喊口号。我们经常因为喊口号不规范或者不够大声而受到惩罚。一个处罚就是喊五声十声,导致我第三天声音嘶哑。最后,我练军体拳,这是我最喜欢的运动,也许是最简单最容易的。我们有足够的时间休息和放松。我们培训的教官是一个18岁的男生。他个子不高,年龄和我们差不多,甚至比我们一些同学还小。他稚气的脸上充满了严肃和认真。他也爱笑,笑起来本来就小的眼睛变小了。但是教官对我们军训的要求还是很高的。只要大家不努力,他就会批评我们;只要大家动作不规律,他就会一遍一遍的给我们示范。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军人。教官给我的印象是个子高,不是很帅,傻傻的笑着。第一天见到他,我以为他不知道怎么笑。他总是板着脸,让人看出他有些胆小。相处久了,他也发现了自己的可爱。他喜欢暴力拷问人,然后笑着和男生打架。几天后,我们都学会了他的口头禅。
回想这些日子,我感慨良多。军训的体验是“剑锋磨砺,梅花香苦寒”。“不遗余力,不遗余力,守东南西北风”是军训的结果。军训的感觉需要用心体会。它教会了我们关心他人,加深了我们对保卫祖国责任的理解,告诉了我们面对困难应该采取的态度。
训练不仅锻炼了我的意志品质,也增强了我的爱国主义。在这里我可以自豪地说,参加了这次军训,我的一生都没有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