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心得体会800字左右
范文类型:汇报报告,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全文共 902 字
这是我上大学以来的第一个寒假,没了作业的负担和学业的压力,本可以尽情地享受这安逸的时光的。不过在现今社会,任何企业都比较注重员工的“社会经验”。可是对于我们这些涉世未深的学子,哪来的社会经验呢?于是为了提高自己的能力,增加自己的社会经验,我决定走向社会。于是,今年寒假我积极在家乡的一家超市找了一份寒假临时工——做促销员。
本以为,这是件很容易的事情,因为自己平时也经常去超市购物,对于那些销售员再熟悉不过了。刚开始的第一天,经理安排了位有经验的大姐带我,看着大姐很轻松地把促销产品推销出去,自己也有些跃跃欲试了。于是,在跟经理的协调之后,经理为我安排了一个专柜,促销的产品是豆腐干。
第二天,我便开始了独立的推销,可是,没了大姐在身边,我迷茫地站在柜台旁,不敢与顾客交流,我不断地提醒自己要大胆地接近顾客,拉拢顾客,可好长一段时间站在那一声不吭的。我天生性格就比较内向,这对于我来说,简直就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我也知道,关键在于大胆地迈出第一步。这时,正巧有位中年女子带着一个小孩经过柜台,我急忙叫住她,这场面,记忆犹新:“阿姨,过来看一看吧,这是苏州特产豆腐干,正逢春节,超市搞促销,买一送一哦!”“该不会是过期的吧?要不然怎么买一送一”。我一下子没了主意,心想,好难缠的顾客。要是平时,才懒得解释,不要拉倒。可我知道,我是来锻炼自己的,急忙解释道,“阿姨,您真会说笑,怎么可能过期呢,我们超市规模也不小,向来以诚信为本,顾客永远是第一位的,若是有过期的产品,还怎么在这里立足呢?不信,您可以看一下生产日期(边说便把日期翻给她看)”。其实这些话也都是自己平时去超市时听促销员说的,心想,这下那位阿姨总可以放心了吧!万万没料到,她瞟了一眼那生产日期,说道,现在一些商家都把过期的商品的生产日期给覆盖掉,直接换成新的,谁知道呢?这下,我真的有点怨了,不知道该说什么,也不知道怎么就突然冒出一句:不信我吃给您看。于是真的吃了那豆腐干。见状,那阿姨终于信了,她跟我说,既然你如此诚恳,那好吧,就秤点吧。此刻,终于松了口气,第一单生意总算完成了。虽然有些许牵强,但,毕竟是第一次。相信有了这次的经验,下次会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