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社会实践心得体会1000字
范文类型:汇报报告,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全文共 1104 字
夏天,我的大一暑假,我如愿的参加了学校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对于促进大学生了解社会、了解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培养品格、增强社会责任感具有重要作用。而学校对每年的假期实践都相当的重视,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与机会,并为我们保驾护航,期待着我们能从中得到锻炼,学到在学校里学不到的知识与能力。而我们也正是本着对自己负责对社会热心的态度,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参加了这次实践。
我们队的实践课题为许昌推进区土地利用调查。队员共有九人,并有三名指导老师。十几天的调查我们从室内到室外,从城市到农村,吃了很多苦,但更多的是收获。
我们此行,既进入政府机关与相关领导交谈,又深入农村与平常百姓畅谈,不同的地点不同的人我们掌握了与他人沟通的技巧。但无论与谁,最重要的都是礼貌,以我们的真诚与笑容去和他们交流。 同时,我们明白了要想获得相关信息,自己要有清晰的目标与要求,别人方能理解你,帮助你,满足你。
在推进区内的农村走访时,我们更加深刻的感受到“民生”这一词在我们心中的分量,我们明白了国家要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的必要性。我们也体会到了农民经营生计的困难,而我们也大都是从农村来的孩子,更是由此想到了父母的艰辛,有了更大的动力去奋斗,为父母分担家庭责任。
而我,作为这次实践队的队长,这项活动亦给了我更多的责任与挑战,同时,我也从中获得了更多的的能力与认识。从课题选定的一开始到组建好我们的团队再到队员一起为活动奔赴往返,到最终完成我们的成果,一步步一天天,我与它同在,牵挂着它,与它一起成长。我明白了要带领大家去做成一件事,首先自己要成竹在胸,有比较成型完整的想法,并且要有一定的自信,这样队员们才有可能信服你,与你一起完成任务。 同时,沟通,这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队员之间相互交流彼此的看法 ,我们要的是一个开放自由的合作氛围 ,大家各抒己见,不时的改善我们的活动 ,使我们的行动向着更有效的方向发展。但在这一点,自己做的就不很好了,没能把男生女生带活跃起来。另外,作为队长,还需要协调好外部与内部的关系 带领队员适应不同的新形势。
虽然在活动进行时,不可预见的辛劳与看不到的成果让我的一些队员退出了,但我看着我的其他队员,他们依然能不惧艰辛,他们和我一样,不甘放弃,这已是责任,背在肩上,我们年轻,我们不怕输。我们倔强的相信我们能坚持到最后,我们能做出一份成果,这就是回报。
在炎炎夏日,我和我的队员们穿着志愿者服装奔走在大街小巷,一起用汗水浇灌青春,用笑容同阳光比灿烂。这是一笔珍贵的财富和一份不可多得的回忆,我们的暑假因为有它而没有虚度,我们的阅历因为有它而更加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