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心得体会500字
范文类型:汇报报告,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全文共 1040 字
第一次社会实践;第一次感受到整个团队在外的不易;第一次见闻到矿山生活的酸甜苦辣;第一次明白大学生身载的荣誉光环;第一次知道现实骨感但热爱最美。
旅途不顺,团队依然在前行。因为我们是在这儿的高速路口下的车,下车之后没有公交没有出租,一开始真的是很迷茫。正午12点钟,阳光火辣辣地炽烤着大地,团队一行十二人大包小包疲劳但又精神地寻找目的地,队长时刻地鼓励大家,而队员更多的也是笑而以对,坚持、坚持、再坚持。整个场景难道不是一副美丽的画面吗?阳光下的追寻,饥渴已经无需言表,心中有求不觉热啊!近一个小时的奔波,1点多钟我们终于走进了一个村镇,在饭店简单的饺子午餐后我们欣慰地笑了,真的感觉一群人好给力。也许身上带着大学生的荣誉光环,并且身上穿着山东理工大学的校服,好心人士便给我们送到了山东黄金盛大矿业有限公司,此中感动,社会自由温暖人情在,我们都倍感幸福。
更幸运的是,说好的来矿上,我已经做好了各种心理准备来面对我们的生活环境,没料到人家早以给我们安排好了住处——有空调有电视的干干净净的房间。真是欣喜若狂啊。一切安排妥当之后,便开始了我们的正式工作。
在这儿不得不说的是,这儿有好多我们理工大学的学长。见到我们这些学弟学妹们他们也是分外的亲切,给我们讲这儿的环境,带我们去矿上参观。所以不管条件好还是坏,不管我们是在舒适的房间还是在满是黑色泥沙的车间,一个团队里的人一路开开心心,去哪里都是好的。
除了参观他们的生产线,我们也有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几天的观察发现这儿娱乐活动挺少的。除了一个篮球场外再也没发现其他的娱乐场所。不过好在这儿男士居多,所以他们下班后大多数人可以过来打打篮球。来的第一天我们也在这儿打了会篮球,我和宋楠楠两个女将也参与啦。巾帼不让须眉啊,虽然他们男生也故意让着我们吧,但我们进球率就是高了。因为远离闹市,玩的时候也可以不顾一切形象,而这种改变无疑给人好的感觉。喜欢小孩的楠楠姐在篮球场发现一群小孩之后就跑过去搭讪,玩的好开心,矿工子女也一样的活泼可爱
其实矿上并不像大家想像的那么脏乱差,一个正规的矿其实是很整齐的。日常生活也有他们的小圈子,也有他们的娱乐方式。虽然生活单调,但只要你热爱这个工作,热爱这个地方,生活就会是美好的。就像我们在重复进行做的事情,不管是否有兴趣,既然做我们便做好。也许因为生计,也许被迫无奈,我在这儿看到了矿工人的激情,他们可以足够单调,但对生活、工作依然热爱,他们是平凡而又成功的人,我想我将来也必将用热情拥抱生活,怀着梦想冲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