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大学生社会实践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汇报报告,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全文共 1104 字
人们常说,要想锻炼自己的为人处世能力,想更加了解社会,那就走进政府部门吧。抱着这样的想法,我以一名暑期社会实践的大学生身份走进了xxx街道办事处,实习时间是20xx年x月x日至x日。在实践期间,从头到尾,我只做了些很平常的协助工作,虽不及打工挣钱来的实在,也不及去同行业更加了解专业,虽然只做了一些事,还是一些小事,但收获的却绝不能用“小”来形容,感触确实良多。
从最初知道社会实践的单位到去报到的那天,我一直认为在这种地方是锻炼不出什么的,无非是为了盖个章,加厚下自己的档案而已。可在工作中,我却发现了自己认识的错误。
开始工作的第二天,领导给我拿了份稿子。拿到稿子的时候,得知工作内容,我还在心中暗暗窃喜,想才这么点工作,以前在学生会也经常修改文稿,不过如此,简单。然而做了之后才知道,很多简单的事情其实并不是看上去那么简单的。所以,怎么可以小看这些简单事?小事情都做不好,大事情又怎么能够做好?
做事,其实并不在于做了多少,更不在于事有多简单,而贵在于我们怎么去做,以怎样的态度去面对它。有人说:“把简单的事做好你不简单,把平凡的事做好你就不平凡。”我想就是这个道理吧,从简单的事做起,把简单的做好。我想如果我以这样的态度去面对所有,就会有更多的收获。事无大小,关键是我们的态度。
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实践,怎么对待领导交给自己的工作,怎么面对同事领导,怎么面对前来咨询的社区人员,都是我所要面对的人与人之间的交往问题。对于此,最基本的一点便是为人要真诚。真诚可以只是一个微笑,一声问候或是一个眼神,但它却有着神奇的力量,能够打破人与人之间的隔阂。
我想对于为人,我还是要感谢多年来学生机构对我的培养,使我在面对陌生人的时候也能泰然处之,由于是新来的实习生,我始终抱着谦逊、真诚的态度面对所有人,大家也很照顾我,使我能够在一个良好的环境中完成了我大三的暑期社会实践。
在政府中实习,我看同事领导工作之繁重,和平时想象的大不相同。如何才能高效地解决问题,达到既有质量又节约时间的效果,这就要求工作者专业知识要精,业务技能要熟。这对于我一名纯理工科的学生来讲,无疑是很缺乏的,更加需要一段很长的路要走。专业知识重要,文史类的知识也更要了解,现在才越来越了解为什么国家要培养综合能力强,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了。每次看到大家自如地操纵电脑处理各种事务、手拿电话不停联系各方事物时,心理总有些说不出的感觉,我相信只要我肯努力,我也会变的更加全面。
短暂的社会实践一晃而过,却让我领悟到很多东西,成为我的美好回忆,成为我宝贵的财富,是我在就业大道上迈出的可贵的一步。虽然还有不足,虽然我还需要更多的努力,但这将成为我继续前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