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学生社会实践心得体会1000字
范文类型:汇报报告,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大四,学生,全文共 943 字
对于进入大三的我们来说,这是我们步入社会后的最后一个假期了,所有的在校园里的事情都变得如此的珍贵。如何将我们大学生活的最后一个暑假过得更加充实而有意义呢?响应院团委的号召,大学生要积极参加到社会实践活动当中,真正的做到学以致用,正值我国改革开放30周年,我们小分队选择了对溱潼古镇改革开放30年的发展变化情况进行调查研究。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不再是个人单独进行社会实践,而是我们要以小分队的形式进行实践调查,不仅仅是因为课题本身的需要,更是对我们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具有重要的作用。
关于我们的目的地——溱潼,之前只是听说,一直对这里很向往,这次难得有机会来到这里,经过几天的走访调查,原来这里可谓是另一个世外桃源,古镇溱潼是以旅游业发展带动其他相关产业而不断发展起来的,改革开放的30年来,勤劳的古镇人民用他们的辛勤劳作在建设着自己的家园,从一个水乡小镇发展到今天的全国历史文化名镇。无论是其天然的溱湖湿地国家公园,还是古镇的人文景观,都会让人留恋忘返。
在我们整个实践的过程中,无论是去旅游景点参观调查,参观古镇景观感受它的魅力,还是在采访政府官员,旅游景点的相关负责人以及派发问卷,热情好客的溱潼人民都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支持和帮助,我宁愿相信关于喜鹊湖的传说,正是溱潼人民的淳朴,善良换来了喜鹊仙子赐予的美丽的溱湖,它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古镇人民,如今的溱湖会船节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水上庙会,被国家旅游局列为全国十大节庆活动之一,真不愧是“溱潼会船甲天下天下会船数溱潼”;如今的溱湖湿地公园已被评为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
溱湖谁的灵秀之气滋养了聪明勤奋的溱潼学子,我国著名的工程院院士李德仁、李德毅就是从这里走出去的,院士旧居经过岁月的洗礼依然保存完好,这是古镇人民的骄傲;走在狭窄,弯曲而有高低起伏的麻石老街上,穿梭在青砖小瓦的古宅中,总是让人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短短几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了,在这个过程中也许我们的记忆还不足以用刻骨铭心来形容,但就是这种队员间的相互配合,相互支持,让我们让我们每一位队员都感到了这个小家的温暖。相信这段特殊的经历对于参与其中的每一个人都是弥足珍贵的,它将是我们大学生活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为我们最后一次社会实践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青春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