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志愿者社会实践心得体会500字
范文类型:汇报报告,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志愿者,全文共 690 字
不知不觉,今天已经是地铁服务的第7天,也是最后一天了。时间啊!你走得太快……快得让人害怕。害怕失去这美好的时光,害怕失去这些与我朝夕相处的搭档和老师,可你却依然无情的离我而去……
有人说我们志愿者既是奉献者,也是受益者,以前我可能不理解,可现在我理解了,有多少事情是我们之前没有做过的,有多少事情是在考验我们的责任心与纪律性的,在这里的每一个人,每一分钟,都在成长,或许有这么一段志愿服务全运的经历铭刻在我们每一个人心中,对价值观念正在形成的我们,成长期的经历将会影响我们一生。
还记得第一天那个傻傻的自己,来到这个陌生的环境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会。现在,虽然每天还是像以前一样做着相似的事,可一切都从陌生变得熟悉。并且每天的工作都成了一种习惯,而且不管是不是我服务的站点,我都习惯性的去观察是不是有乘客需要帮助。虽然我们每天的工作很单一,但我知道每一次都不能忽视,所以我事事小心、事事细心,以积极饱满的热情去完成每天工作。
革命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在地铁服务就是这样,哪里有乘客需要我们,我们就往哪里去。作为一名志愿者,我热情地接待每一位乘客,看着他们脸上露出满意的微笑,让我心里充满了成就感,一天的疲惫也消失不见了。
每一个岗位上的服务都是充满挑战与劳累的,但是细细回想,却是幸福和快乐的,记忆占据了脑海的大部分空间,志愿者服务的感觉就像加了糖的咖啡,初尝是苦的、涩的,但不久之后,就会感到沁人心脾的醇香”。
每当翻开每一张记忆的照片,每一个画面都是那么美好。有人不厌其烦的给行人指路,有人微笑着回答每一个询问的问题,仿佛又听到了那一声声“谢谢”与“不客气”,那将是永生难忘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