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院社会实践心得体会700字
范文类型:汇报报告,心得体会,全文共 930 字
首先,我利用了我的优势条件,在我家附近的公司做了两幅宣传的条幅,带着这两幅条幅和一些大家凑到的食品,我跟我的父母和五个高中同学一起赶去了敬老院。在许多人眼里,敬老院是孤寡老人的栖息之所。而现在,许多子女成群的老人主动走进了敬老院。他们有的以前是教师、工程师、干部,也有艺术工作者。选择敬老院,因为子女工作忙、家里楼层高、没人陪自己聊天;更因为在这里与同龄人朝夕相伴,共同的兴趣爱好,相近的人生观念,让他们更能感到夕阳无限好。
说话间,我们到达了县敬老院,一下车,我发现牌匾上敬老院的敬字少了个字。于是,我们就进去找到了敬老院的负责人也就是院长,向她表明了我们的来由。院长便向这个老爷爷、老奶奶说明了一下我们的来由。这些老人知道我们的来由后,全都露出了和蔼的笑容,连声向我们道谢,我们也不知道怎么才好,第一次发现,这些老爷爷,老奶奶真的特别可爱。
经过了短暂的休息后,我们开始实施起来了我们来之前做好的计划。首先,找来了梯子,把牌匾上掉下来的那个字安装上;然后选了两个醒目的地方,把事先做好的条幅挂了上;接着就是往下搬运食品,帮着收拾一下敬老院的卫生。
一切都做好了,我们便跟老人们一起坐到了活动室里,跟这些和蔼的老爷爷,老奶奶聊了起来。起初在有些老人面前大家还显得很拘谨,但个别活跃性格开朗外向的学生十分热情带动了大家。有些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等等,同学们也耐着心和他们聊天,帮老人整理衣物,擦拭家具,听老人讲自己的过去,也与老人分享自己的校园生活。大家在一起欢歌笑语,好像真的融入到了一起似的,真的很开心,很欣慰。
不知不觉中,天黑了,今天的实践结束了,我们不得不往回启程了。这一天,我们倾听了各式各样的精彩和辛酸的人生历程,让我们的思绪也停留在那个贫苦年代。看着他们脸上的皱纹,都是岁月的痕迹,我想他们心中的皱纹深度,更是无法估量的。到敬老院去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将自己活力释放的同时,我们感到一种充实。一方面培养当代大学生关心他人,敬老爱老的美德,另一方面也是接触社会,了解社会,锻炼自己,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关心他们,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中华儿女,我们应该出一份力,让敬老院的老人感受社会的温暖。因此我们去了敬老院去看望孤寡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