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汇报报告,心得体会,全文共 450 字
从xx月4日到xx月24日止,实习期已达三周了,在这短短的三周时间里,我们经历了台风、堵车,又即将迎接高温天气,虽然每天都面临早晚高峰,但是早起已成为一种习惯,我觉得上班族的生活很充实,它调整了我原本不规律的作息时间,不会让我无所事事,我很享受工作带给我的快乐。
实习期间,我们工作的主要内容为整理会计档案,填制会计档案保管清册,移交会计档案。然而这项任务看似工作量不大,但其实是一件需要耐心、恒心和信心才能完成的事情。因为每一年的会计凭证都需要整理,而所附在凭证后面的附件张数需要统计,这就意味着要对每一张附件进行编码才能完成,统计完成后再将其录入电脑。
在这过程中,需要很仔细,稍不留神就会出现漏盖、重盖和错盖,每天一成不变的打码生活真得很枯燥,但在最后我觉得这一切的一切无非是想考验我们,如何将无趣变为有趣,是否能坚持下去,一如既往,持之以恒。
也许未来十年,二十年,我们会疲倦,甚至比现在更糟糕,难道就一直抱怨吗?我想只有学会创新和改变生活的方式,才能继续胜任,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微笑的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