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个人社会实践心得体会精编
范文类型:汇报报告,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个人,全文共 542 字
首先,本此实习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适应环境。未去工地之前我从没想象过九礼拜的实习我能坚持下来。但是通过这次实习我适应了这种工地生活。虽说以后不肯定去工地工作,但有了这段时间的熬炼,不论以后做什么工作心中都有了一种吃苦耐劳的毅力,也学会了适应环境。另外就是在工地上知道了一些与学校不同的问题,就是在工地上知道了作为一名技术人员应当怎样去和工人沟通等。
其次,通过这次实习使我对工程方面的有关学问在事实上有了更深一些的了解。应当说在学校学习再多的专业学问也只是理论上的,与实际还是有点差别的。这次实习对我的识图及作图实力都有肯定的帮助,识图时知道哪些地方该留意、须细心计算。在结构上哪些地方须考虑施工时的平安问题,在绘图时哪些地方该考虑实际施工中的问题。到即能施工又符合规范要求,达到设计、施工标准化。没有这次实习或许绘图只是用书本上的照搬照画,不会考虑太多的问题,更不行能想到自己的设计是否能施工。
工地虽苦,但能学的是一些现实东西,熬炼的是解决问题的实践实力。另外,通过帮助资料员填写部分资料,使我对填写施工资料也有了肯定的相识,知道什么时候该填什么资料,需什么人签字等,这些是我以前没有接触过的。
最终一点就是,通过这次实习我见到了只有在课本中才见过的打桩机械,了解了它的工作程序与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