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汇报报告,心得体会,全文共 649 字
今年寒假,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去哈尔滨的亚布力游玩。亚布力是中国雪景最美的地方之一,在那儿的国家级雪道上,我体验了人生第一次滑雪运动。
当列车到达亚布力,我们就被白茫茫的世界吸引了,山峰、屋顶、树木、道路,全是雪的世界,地上的雪很深很深,北风夹着雪花在空中飞扬,就像童话中的仙境一样,美妙极了。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迫不及待报名参加了儿童滑雪俱乐部。这可是我第一次滑雪,心情又激动又紧张。我穿上雪服,戴上头盔、面罩及手套,扣紧雪鞋,全副武装后,便拖着笨重的步伐,兴冲冲跟着教练去雪场了。
哇,真不愧是国家级雪道啊!几条洁白的雪道从山顶蜿蜒而下,滑雪爱好者矫健的身姿在雪道上呼啸而过,壮观的场面把我们看呆了。教练一声大喊“快做好准备”,我们才回过神来。接着,教练就在初级场地上给我们讲解滑雪的动作。
教练刚刚讲完最后一个动作,小朋友们就飞也似的往雪道上冲去。只听见“嘣”的一声,我先来了个“嘴啃雪”,紧接着就手脚朝天,再也站不起来了。幸亏教练过来,把我扶了起来。再一看,雪场上横七竖八躺着的都是我们初学的小伙伴。
教练告诉大家,一定要先练习刹车,用双脚控制好速度,我拼命地练习,很快就学会了刹车,能够慢慢平稳地滑行喽。接着,教练又教我们“S型滑雪”,让我们绕障碍物。我发现学会滑雪其实也不怎么难,只要多练习、不怕摔绞就可以啦!才一天功夫,我就学会了不少滑雪技巧呢,到了第二天,小朋友们已经可以在雪地上自由滑行而不摔倒了!
第一次滑雪,我就感受到了这项运动的乐趣,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再来亚布力,冲刺更高级别的滑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