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汇报报告,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全文共 2096 字
第一次面试有着前所未有的心里感受,它不像开学,排好了对就能办好入学手续。记得那天天气很热,当而我们在外面整整2个小时再加上我把找人才进入厂里面试部门,但还有3个同学在工厂外面晒了3个小时后还没搞进去面试,最后又等到第2天再次排队才获得面试资格。对我面试的是一位年轻的大姐,她第一感觉就是对我头发不满意,烫了,还染了,被她骂死了,她叫我去剃掉,当时心里特别紧张,老老实实的回答是是是……幸好这面试不是很正规的那种,不然我一点准备都没有肯定要拉黑的。
住惯了大学里的四人间寝室的我们这群大学生们第一次走到厂里的那栋宿舍简直惊呆了,12人一个宿舍,里面除了床位其它什么都没有,床板还破了好多洞,被别人踩的比地板还脏!一层楼只有一间水房和一个厕所,厕所门前走过那气味真叫人想吐,哇噻!看到这样的住宿条件差点晕倒,我同学说赶快在外面去找房子,找不到就回去,不干了。后来冒这大太阳在附近找了很久,要么太贵(600一月),要么太远(走要走40分钟,那还干什么活啊),最后真堕气了,幸好我爸爸找人帮我搞到了总厂里住8人间的,条件好多了,不然真不知道怎么办,父母永远死我们坚强的后盾啊!
在厂里只吃了一口饭,为什么呢,难吃啊,呵呵就像我个朋友说的,猪看了都没胃口,总觉得我们很挑剔,这个受不了那个吃不了!
上班确实……很累,记得第一次第一天上班我和宴兵由于太兴奋6点就起床,吃了东西后去厂里居然一个工人都没有,我们就在那干等,一直等到7点45才上班,我乐呵的说“真是一对入厂积极份子啊!”但工作了几天后靠闹钟才勉强在7点10起床。告诉你我们的工作时间是早上7点45到中午12点45,下午1点45到傍晚6点15,晚上7点到第二天零晨00:30或1:00,有时要到2:00!提前15分钟打卡,辛苦程度可想而知,现在别说是站着,就是你砍我一刀我都能睡着。减肥效果特别好,猪八戒进来干一个月都得变成孙悟空,我拉上就一个小胖子干了35天瘦了21斤。时间与蜗牛赛跑,却没赢过,这二十几天里,我真是度秒如年阿!而我们的做的就是清洗、组装玩具然后装箱,一条流水线。
从工作开始到辞工,厂里只给我们放了一个周末的假,也就是1天。当时真是感动死了,但快乐的时光总是走的那么快,周末很快就过去了,明天7点起来上班!!!
虽然工厂只放一天的假,但我休息了3个白天,4个晚上,怎么回事呢,矿工呗,做不下去了呀,真的好累好累!
第一次发薪水是8月19号,经过漫长的排队等待,终于等到工资袋送到我面前了,当时真激动啊,就顺嘴对那位20岁的文员说了声:“谢谢阿姨!”我边数着薪水边走向自己的岗位,耳边都是问发了多少发了多少,我说1400,1400……工作了10天的薪水,“还不错,很值”我对自己说。毕竟是人生中第一次发的正规薪水啊!可手还没拿热就上交了,呜呜……
8月20号那天早上我们到了主管办公室签卡了,终于辞工了!很兴奋啊,但高兴之余又有点伤感,因为这意味着我们要离开旭日了,更不舍的是那些同事们,相处差不多1个月了,还是有点感情的,很不舍得他们,再想想他们还要奋斗很久……哎……
等了4天后终于拿到了8月份的工资了,要离开深圳回老家了,坐上缓缓离去的巴士车上,看着远方的旭日厂,眼睛有点模糊,望着一闪一闪而过的小树,感觉时间真是飞速而过啊,虽然累但还是很快就过去了,呵呵。还是停怀念旭日厂的。
刚到东莞时我们为了省钱晚上10点半悄悄跑到医院病房里住上一宿,把走廊里的床铺全搬到病房中,7个人挤在一间病房中。第二天被护士敲开门狂骂,后来我说我们是病人的家属,那女护士看着我们七八个年轻小伙子无语~。在厂里晚上下班后走到寝室差不多1点多我们没水洗澡居然跟别人一样用消防栓里的水洗,感觉还不错,就是有点犯罪感,洗了几天洗上瘾了,没事就在那洗!上班打卡时由于本人比较斯文,老是被人从里面挤出来,有事时打个卡要让我折腾个半年,打上了心就安稳了,哎~~。
第一次参加社会实践,我明白学校里要求我们参加社会实践是为了引导我们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是培养锻炼才干的好渠道;是提升思想,修身养性,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的有效途径。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有助于我们在校大学生更新观念,吸收新的思想与知识。1个月的社会实践,一晃而过,却让我从中领悟到了很多的东西,而这些东西将让我终生受用。社会实践加深了我与社会各阶层人的感情,拉近了我与社会的距离,也让自己在社会实践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进一步明确了我们青年学生的成材之路与肩负的历史使命。社会才是学习和受教育的大课堂,在那片广阔的天地里,我们的人生价值得到了体现,为将来更加激烈的竞争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我在实践中得到许多的感悟!
虽然在这假期我没有在我的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上有所提升。但是我感觉我懂得了太多的书本上没有的东西,假期实践增强了我的办事能力交往能力,叫我懂得钱来之不易,叫我懂得人要打拼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回去了要好好学习,为自己的将来和前途着想,可以的话一定要报效祖国回报社会和学校。钱真的很难挣,回去钱一定要省着花,不要再像以前那样小孩子气了,呵呵,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