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汇报报告,心得体会,全文共 1068 字
七月,收获的季节。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给予了我人生一片灿烂的回忆。短短的三天带给我的不仅是丰富的实践经验,更是一次心灵的洗涤。
20xx年7月15日清晨,伴着温暖的阳光,我们踏上了前往毕节地区的旅程,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以引导我院大学生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了解农村文化建设内涵,密切联系党群关系为目的,科技下乡,医疗下乡,知识下乡服务当地人民群众为任务的一次社会实践活动。在学院领导与临床的七位老专家带领下,我们将前往毕节地区进行本次活动。
我们本次活动的第一站来到了毕节学院,在毕节学院我们参观了毕节实验区二十年的发展成果展,了解了毕节地区二十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更是对伟大祖国改革开放三十年取得的巨大成果感慨良多。紧接着我们参观了毕节学院的校园,听取了毕节学院在深如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方面的宝贵经验。
当天下午在地区领导的领导下我们参观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实验村,在地区领导的介绍下,我们也了解到了农民生活已经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在物质上农民的生活得到保障,在精神文化建设上农民们也有着巨大的进步。
第二天和第三天,我们分别来到了毕节地区黔西县的新仁乡化屋村和黔西县太来乡芭蕉村进行了一整天的义诊活动,在义诊活动中当地的乡亲们不停的对我们表示着感谢,这一刻,作为一个医学生我感到无比骄傲,在我心中能够为人民群众服务已经让本次活动变得意义非凡。
三天的时间一转眼就过去了,我们经历了,走过了,收获了。这短短的几天将成为我心底最美好的回忆。坐在这里写心得的时候,这次三下乡已经结束了三天了,但发生过的情形却不时地想起。
我要感谢那些可爱的村民们,是他们给了我们成长的经历;我要感谢陪我们下乡的领导和老师,谢谢你们对我们的指导和帮助;但我更要感谢一起和我下乡的队员们,是他们让我看到了真正的互相照顾互相帮助的真情。同时也真诚地希望毕节地区的人民们生活越来越好,经济发展的更好更快。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只要你愿意去尝试和经历,并坦然的接受过程的酸甜苦辣和结果的成败得失,人生就会很精彩。三下乡虽然结束了,但是我们的队伍将会继续下去,去需要我们的地方。通过这次活动我也更加坚信:意气奋发的我们经得住暴风雨的洗礼,象牙塔里的我们并非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年轻的我们拥有绚丽的青春年华,走出校园,踏上社会,我们仍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总之,这个暑期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丰富而有意义的,一些心得和体会让人感到兴奋,但却决不仅仅用兴奋就能描述的,因为这是一种实实在在的收获。三下乡活动不仅是一次实践,还是一次人生经历,是一生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