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汇报报告,心得体会,全文共 501 字
今天是双休日,我也没事干,就学炒菜吧。我向妈妈提出了这件事。妈妈问:“你行吗?”“不就是炒个菜吗,有什么难的?”我满不在乎地说。
我先拿出锅,点上火,准备倒油,油瓶太重,我使出吃奶的劲才将油瓶拿起。倒好了油,我开始炒菜。我把青菜往锅里倒,油溅了起来,吓得我直往后躲。油慢慢地不溅了,我才到锅旁开始炒。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把青菜翻来翻去。可是,我用铲子炒到哪里,哪里的青菜便“跳”出了锅。这时,我恨不得将锅扔到一旁,但我想起妈妈说过做事不能半途而废的话来,又开始炒了起来,把青菜炒到了外面,我就把它捡进锅。就这样一次又一次,我感到手越来越酸,真想不炒了,但妈妈的话又在我耳边响起,于是我甩了甩手,又开始“工作”。正当我要把青菜从锅里盛出来时,妈妈走了过来,尝了尝青菜,说:“你自己尝尝。”我尝了一口,真想吐出来,这青菜太淡了!我很奇怪,这青菜怎么这么淡。想了一会儿,我才记起我盐和味精还没放。我放了点盐和味精,炒了炒,又尝了一口,这回比上次好吃多了。我将青菜从锅里盛出,请妈妈品尝。妈妈尝了一口,说:“味道很好,第一次炒得就这么好吃,已经很棒了。”
今天我不仅学会了炒菜,还懂得了做事不能半途而废,要坚持做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