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汇报报告,心得体会,全文共 584 字
炒菜,这个词对于以前的我来说,是遥不可及的。可是对于现在的我来说,这个词变得简单多了。当然,最难忘的还是我的第一次。
在一个平常的上午,我才起床,惊奇的发现妈妈和爸爸不在家,我急忙给他们打电话,妈妈说:“我和你爸爸有点急事,今天你的午饭自己买来吃。”我听了他们的话一时兴起,就准备自己买菜来炒。我便急忙下楼买菜,在菜市场里,各种各样的菜出现在我的眼前,我便挑了两个黄瓜和一些肉丝打算做我最喜欢吃的黄瓜肉片。回到家中,我将才买的黄瓜洗干净,放在菜板上准备对它下手。我拿起菜刀慢慢的一刀一刀的切下去,突然我手一滑,刀子一下切到我的手指上,我强忍住疼痛,出去用创可贴将手包住止血后,又拿起菜刀,心想:“黄瓜,看我这一次怎么收拾你。”便小心翼翼的开始切了起来,过来一会儿,我终于把这两根黄瓜搞定了。便开始了下一步,我先打开煤气,将油倒进锅里,再将我买来的肉丝放进去,最后将我切好的黄瓜片放进去,学着妈妈的样子先放一小勺盐,再倒一些醋,并想象着妈妈炒菜的样子推了下锅里的菜。就这样我终于完成了第一个菜,我拿起筷子捡了一块放入嘴中,我连忙吐出来:“好咸!”虽然我炒的菜并不好吃,但是我还是很高兴,因为我会炒菜了。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每一个第一次都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而第一次炒菜让我知道了食物的来之不易和父母劳动的辛苦,在我的人生道路上,“第一次”将陪伴我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