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心得体会900字
范文类型:汇报报告,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全文共 834 字
在以往的暑假里,我都是在家玩,要么玩游戏,要么和别人出去玩,可等到了学校后,我发现我的那些同学们居然都去打暑假工了。她们交流了暑期时间的劳累,交流着暑假工的心得,花着自己挣来的钱,我突然感到十分的羡慕,于是我决定在下一次的暑假里,我也要去进行暑期的社会实践。
很快,新的暑假就到来了,在手机上看着那些招聘,我的目标定在了快递分拣员上,吸引我的纯粹是那高额的工资,收拾好东西后我就去了那家公司,与我同行的还有我的一个室友。来到公司的第一天,我的心中充满了期待,这份期待在第二天到来的时候就被毁灭了。
我们的工作是把那些传递过来的快递,搬运到我们身后对应的货架上,听起来很简单,做起来也很简单,像是在玩游戏。所以开始干的时候我甚至干的很开心,觉得这份工作可好玩了,可干了大半天后我感觉到了不对劲,工作还是很简单。可我的腿已经开始发抖,肩膀无论怎么锤都很酸,腰也因为多次重复这些动作而感到疼痛,第一天下来,我整个人就已经摊在床上了。
第一天的晚上,我躺在床上,连玩手机的心情都没有了,就连大学时的军训,都不曾让我如此的劳累,有那么一瞬间我很想放弃。可当我看到室友平淡的脸,仿佛这样的劳累不值一提的时候,我那丝念头就打消了,我不想自己被甩开的太远,不想承认自己比他人差。
第二天抱着劳累的身体,我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这次我遇见了很大的难题,过来的快递了,有一箱矿泉水,我试了试,只能勉强搬动,废了很大的力气,才把它搬到了货架上。我的心中不禁升起一股浓烈的成就感,还没来得及细细体会,我就看到两箱更大的矿泉水传送了过来,那一瞬间我觉得我的人生都黑暗了,刚才那一箱已经耗费了我全部的力气。正当我绝望的时候,旁边的大妈宛如救星般帮我把那两箱矿泉水搬下来,对此我真的非常感谢。
这次的社会实践我收获了不少,往日里常常看见电视里的人每天有多辛苦,但我的心中一直没有特别在意,这次确定的体会了一下,让我对那些干着苦力活的人有了更为深刻的见解,也会更加体谅我辛苦的父母,也让我更加明白了学习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