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社会实践心得20字 小学生社会实践心得体会200字
范文类型:汇报报告,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649 字
当人们正为春节筹备忙碌着的时候,还有一部分人被人们、被社会忽视了。无儿无女的孤寡老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家里始终冷冷清清,在团圆喜庆的节日里除了冷清还是孤单。他们正是最需要我们每个人关心的群体。
孤寡老人需要我们的关心,其他的老人同样也需要人关心,我不禁想到一个公益广告:过节了一位老妈妈高兴地预备了一桌菜,想到能和子女们一起吃顿团圆饭她会心地笑了,但是等了又等,等到的是儿女们不能回家吃饭的电话,老人一个人对着一桌丰盛的菜独自垂泪。现在有大部分的老人随着子女的生活水平提高而提高了,繁忙的工作及沉重的生活压力让许多子女忽略了父母的精神生活,忘了在百忙中抽出时间来陪父母说说话,听听父母的教诲。年轻人有许多的娱乐消遣方式,而大多数老人却只能呆在家中看看电视。老有所享,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也同样的重要,而却被许多人忽视了。
我忽然想到了我的姥爷,还有姥姥,他们在家里除了看看电视,带带小孩,就没有其它的生活内容了,忽然意识到自己应该多去陪陪他们,而且是应该马上行动的,因为老人如夕阳,假如有一天想陪他们也可能不会再有机会了。有许多东西没想到时没发现,到接触了才猛然发现自己做得是那么的不够。我们应该时时提醒自己常回家看看。
这次社会实践,对于现在的小学生来说是十分重要的,让我们真正参与到社会实践中去,学会感受社会,体验社会;让我们见到了社会的真实一面,使我们对生活中的许多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更加懂得珍惜生活里的点点滴滴,它将成为我们人生道路上的一笔享用不尽的宝贵财富,激励着我们不断地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