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社会实践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汇报报告,心得体会,全文共 1125 字
对于本次学校举办的社会实践活动,我觉得这是一次对有些人来说和往常没什么两样的活动,可是对于我们这一届的同学们,必定有了大不一样的感受。因为对于我们这次的社会实践不仅仅再是找一个课题,然后团队工作进行数据调研,而是个人的工作实习。这意味着我们不单单是仍在进行理论的学习,也开始逐步地将我们的知识和技能应用到各类的实践中去,这也是我们知行合一的第一步。
“吾尝终日不食,终夜不寝,以思,无益,不如学也。”这是论语中的一句话,说的是一个人整夜不食不寝去思考、钻研一个问题,但问题是没有什么好处,还不如亲自去学习研究。实践的过程是每个人的必经之路,在这个路上,你不再是个孩子,在锻炼,在成长,跌跌撞撞,且歌且行。
青春的光阴留给我们更多的是奋进的号角与激昂的乐谱,也许每天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回来,也许每天都要为了完成当天的任务而焦头烂额,也许每天都要为了明日的采访做着准备,但我们是快乐的。不再是不畏浮云遮眼之势,更在一览众山之躯。作为实践,这样的一项活动,也必须有其流程经营。从开始的确定主题,到队员的选拔再到实践的开始、分工、任务的布置,或许疏一看甚易。但实则不然,在这过程中不是冷冷的追求学术上的严谨,更是寻找种人心向往的科学之美。孙中山说“人既尽其才,则百事俱举;百事举矣,则富强不足谋也。”每个人在这样阳光的队名中贡献着自己,以追求对大学生村官的深入调查为目的,大胆的去想、去做,在这个团队中关心着对方,真正做到了团结、奋进。有激动、有感动、有触动。
不管你要经历什么样的岗位,什么样的职责,你都应该付出你的努力去完成你的任务。现在的你已不是在学校的那个大家庭,而是在社会的大课堂,它会教你在学校里没有学到的知识,也许你某天会被领导劈头盖脸的痛骂,而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也许会因为每天工作忙的连饭都吃不上,要熬夜加班,要面对许多不同的人。可能会因为气候的不同身体也有点渐渐的吃不消,但并没有减少我们对社会实践的热情与执着。
深深地让我体会了那句话:“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这此实践也深深地让我感受到团结的力量。正如托尔斯泰所说:“一个人离开社会不可能得到幸福,正如植物离开土地而被抛弃到沙漠里不可能生存一样。”我们每个人都离不开我们的团队,从开始的不熟悉,有嫌隙到慢慢的熟络起来,到完全的敞开心扉。
我们遇到过前所未见的问题,数据如此庞大,不知如何下手,但我们有了一个团结向上的团队,一切问题便不是问题,一切的不知道也会变成知道,正可谓团队才是不可或缺的。在这个大课堂也会让你学到什么是坚持,什么是担当,也许你现在做的一切都是在为以后的自己做更好的铺垫。
在我看来一切都是最好的,只要你能坚持下来就是对你最好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