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院社会实践心得体会700字
范文类型:汇报报告,心得体会,全文共 957 字
今年的夏天,天气格外的炎热酷烈,让人完全不想出门。可是一个活动的开展却让我摆脱了对外界炎热天气的惧怕,兴致勃勃的准备起来。
我们通过志愿者协会的组织,将在号参加敬老院志愿者活动,而我也幸运的加入了这一行业,在各位朋友同学相互的鼓励和激动心情下,我们一大清早就在广场集合,乘坐一辆巴士车前往位于城市南边郊区的敬老院。
一到敬老院,我们就受到了敬老院负责人的热情接待,他先是感谢了我们小组的组长,又是对我们志愿者的服务精神进行了赞扬,一番夸奖让我们这些初出茅庐的小青年格外开心。随后,他开始跟我们介绍起敬老院里的情况,组长也跟着他的话对我们的进行了分工协作,让我们复制不同的义务劳动。大致可以分为室外清洁组和室内清洁组,在搞完卫生后还有一些活动。组长也鼓励我们在劳动中多跟老人交谈,与老人交朋友,给敬老院的各位老人的晚年带来欢笑和快乐。
在组长的讲说结束后,我们这些被分配到室内去清扫卫生的志愿者们迫不急的的拿着打扫工具在各位老爷爷老奶奶的欢迎下开始了清扫。我们第一次来到敬老院实在是非常的好奇,虽然这里的环境看上去不错,气氛也很祥和,但我们还是更多的想要了解一下各位老人平日里的生活,也对老年人的经验和故事非常感兴趣。
在我心里,这就像是《活着》这本经典小说里的剧情一样,听老人的故事,学老人的经验,让我们在有所感悟的同时面对各种事情有着更强的抗性。
养老院里的老人也并不是我们想的那样安详沉默,也有着自己的生活和爱好,例如在老爷爷里就很流行打牌和下棋,老奶奶们就喜欢结伴跳舞,小小的敬老院却像是一个世外桃源一般让人感到舒适。
我们打扫着卫生,一边跟老人家聊着天,我们比较好奇老人的故事,这普遍跨过半个世纪的年岁经历是我们都好奇的。而老人家们就比较关心我们的学业和家里情况,听到我们说家里和学习都挺好的就会夸奖我们,要我们好好学习,以后学业有成出来报效祖国。
在一整天里,我们就在这样安宁而又不失趣味的聊天中增进了互相的理解,彼此之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分别之时都依依不舍,让我们队伍里一些感性的姑娘忍不住落泪。
回到家中,我躺在床上放松着身体,虽然今天打扫卫生有些辛苦,但是跟老人们一番交谈确实让我受益不少,我也愿意多跟老人沟通交流。虽然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有类似的活动了,但是如果有的话,我一定会再次参与,及慰问老人,也充实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