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社会实践心得体会300字 大学生社会实践心得体会感悟
范文类型:汇报报告,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全文共 859 字
在这个炎炎夏日里,我们的暑假生活又开始了,暂时地与大学的生活告别一段时间,我和同班的几位同学参加了这次学校组织的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从没有过这样体验的我,早这次的暑假社会活动中学习到了很多,它也给了我很多的感悟。
这次社会实践的主题是调查毕业大学生的就业问题,这次调查,让我认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学校绝对不能掉以轻心,不仅要将自己课本上的理论知识学习掌握好,更要学会自己实际动手操作的能力。并不要以为自己考上了大学就可以放松警惕,不去花心思在学习上,大学是更需要学习的时候,理论知识是在告诉你,遇到什么样的情况要用什么样的方法去解决,而实际的动手操作是在告诉你,你有什么地方需要加强的。
这一次的社会实践让我知道,我们学习的步伐并不能停止,我们之前所有在学校学习的知识,不管是小学,中学,还是大学,都是为了能让我们在社会上站稳自己的脚步,让我们摔倒的时候,不至于摔得太惨。摔倒其实并不可怕,一次两次的摔倒也不可怕,可怕的是摔倒过后,你就害怕再一次摔倒,以至于不敢再一次的爬起来,连继续走下去的勇气都没有了。
社会其实也是一所大学,在这所大学里,没有那么舒适的环境,学习的不是简单的理论知识,教会你的更多是,如何在社会上造成一个合适自己的良好环境,让自己能一直待在这里面。因为在社会这所大学里,你需要呆的时间更加的长久,不是六年,不是短短的三年,更不是大学的四年,是你今后几十年的日子,都需要一直在这所学校里走下去。
在社会实际的工作中,你会发现,自己的学校的知识储备在完善,可是还是会在自己不经意的时候碰壁,在自己工作岗位上,你实际发挥出来的,往往会与自己想象中的有很大的差距,这段差距就是你在社会中所学习到的,所以,实践是在帮助自己将大学所学到的知识进行一个巩固和升华,而且也让自己不会那么的盲目自信,验证到自己真实的知识储备到底有多么的不堪一击。
短短几天的社会实践结束了,通过这次的社会实践,我更加的了解到自己大学毕业后就业可能会存在的问题,更了解到自身的不足,社会一直在不断地发展,所以,我需要跟着社会的脚步,与时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