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社会实践活动的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汇报报告,心得体会,全文共 1225 字
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我是在打工,我认为应该多接触一些与社会生活有关的社会实践,增强自己适应社会的能力,为将来走上社会多一些经验。由于家庭经济状况并不是很好,所以打工不仅增加家庭的经济收入,而且也可以锻炼一个人的耐力以及吃苦耐劳的精神。
在xx里打工的还有我一个同学和同学校的几个学生。虽然以前我们还不怎么认识,两天过后,我们每天早上都一起去工作,傍晚一起回学校,在路上我们一起谈笑。这可说是我们一天中最好的放松时间和方式。我们都是农村来的孩子,我们打工的目的也基本一样,即为家庭减轻点经济负担,同时也使自己得到锻炼。工作中,我们都很尽心,都很热心的为顾客服务,很尽力的超市做一些琐碎的事。里面的员工们都夸我们勤劳能干,“这几个大学生不仅能够吃得了苦,而且干活很好很利索,基本没有在工作期间出过错,这是非常难得的,就连经理也在夸他们”,这是他们的说法。“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是的,我是农村人,我是穷人的孩子,但我没有给农村人丢脸,我是一个懂事的孩子,虽然工作中整天站着很累,但是自己动手挣来的钱花得舒服。
累是我打工以来感触最深的一点,也许真像大家所说的那样,只要自己努力,不放弃,坚持到底,等自己有了一份自己的事业以后,会感到以前的痛苦都是一笔不小的财富,我每年都在赞财富啊,这样自己就会感到希望不远了,自己努力努力再努力,成功属于有准备的人。
到超市打工只是自己为了生存,为了家庭所需的工作,不是最终的工作,自己要把握好大学的机会,大学是自己的希望之路,有的人说大学是和社会连接的桥梁,我却认为,大学是逃避社会最好的港湾。因为经历,因为失去,因为付出,因为成长,因为好多,自己在大学的感受与别人不同,我是一个坚强的人,同时是一个脆弱的人,我需要关怀,需要有人替我分担压力,有时我感觉压力大得无法呼吸了。但我们必须面对现实,有时候当不能改变现实时得学会承受现实。
在打工期间还认识了几个出色的员工,他们往往利用工余学习技能、参加各种技能培训。为了立足社会,他们有了一技之长,仍不断学习,真令人感动,反思自己,自己也要不断学习各类对自己,对社会有用的知识。许多人具有许多优秀的品质,我们得虚心向他人学习其优点。
通过打工的体验和现就业趋势的联系,我认为,以后毕业找工作时,一定调整好心态,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件事。
“做人一定要上进,做事一定要踏实”———这是我们必须明白的道理。我们在大学校园里读书,有着那么好的条件,却有人逃课、乱花零用钱,想来真是惭愧。我认为,认真贯彻落实好大学生社会实践,对大学生的思想素质提高,以及知识的增进起着重要的作用。
社会实践是指引大学生走向社会的第一步,因为我们将来必然走上社会,多与社会接触,早接触社会的残酷性,为将来就业打基础,为将来适应社会做铺垫,每一段经历都是一段财富,都是成功的基石,还有三年,努力吧,为自己加油,让自己在大学期间过得更充实,多学多练多记,一切为了目标前进。
这次打工我锻炼了许多,也学到了许多。我耕耘,我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