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热爱生命的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642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生是死的延续,死是生的开始,早一分,晚一秒来到世界的都不是你,所以好好珍惜今世。每个人刚涉尘世都是一个渺小的生灵,生长后能释放多大能量是无可预测的,而你归于尘土之时,是轻于鸿毛,还是重于泰山?
现世是水泥森林,依旧存在弱肉强食,而你想要多强大,不妨给自己一个设想的权利。譬如,五十年后,你要拥有什么?你存在的意义是什么?设想完毕。让我们往前推算一下要想拥有这些,那么三十年后你在干什么?你的社会地位如何?你又怎么努力?二十年后呢?十年后呢?……
当你已经算到了今年,那么你知道今天要如何努力了吗?你已经有计划了吗?还是一片茫然,渺无希望?朋友,人生苦短,又有多少时间任你消磨?五十年又如何?一百年又怎样?当你已消磨掉一生的时光,那么,在你终要离去的那一刻,你会无憾的闭上眼么?
时间决不为你停止,把握今天是何等重要。因为在你睡醒睁开双眼的时刻,你又有了今天,而你却一心念着明天,孰不知今天亦是明天,明天又成为今天。与其等待这二十四小时,不如行动十二小时。
更好的生活,或者毫无意义的活着都由你来决定。你要知道,你就是父母投资的股票,你若涨,他们会无比激动,而你若跌停,那么他们所倾注的一切全都会套牢。于己于人,你都不应该放弃。
生命的价值在于奋斗,而不在于享受。享受永远是建立在奋斗之后的,一生中你享受了多少就务必还以相等或更多的努力。别再抱怨生活无趣,想想你度过的毫无意义的时光,你做了多少有意思的事。幸福的前提是努力。人生如笔,写出的作品背后是苦涩和酸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