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525 字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发言的主题是“珍爱生命之水”。
据调查表明,世界上有100多个国家被列为缺少国,40多个严重缺少国。我国也是缺水国。我国600多座城市中400座城市供水不足,110座城市严重缺水。
或许生活在上海这样的大城市中,很难感受到缺水带来的困难。可你是否知道全球11亿人缺乏安全饮水,25亿人缺饮水卫生设施,每年有500多万人死于同水有关的疾病。同时,河流中的生物也渐渐销声匿迹。而作为“生命之源”的水也在受到一天比一天严峻的威胁。
作为高中生的我们,也应为“生命之水”作出行动。我们可以通过用洗菜水浇花;或缩短每次洗手时间;或在每次洗漱之后拧紧水龙头,等方法来节约用水。同时我们不能往河道以及河流中丢弃垃圾,倾倒废水来污染河流,在别人做出破坏水环境或浪费水资源的举动时我们应该勇敢站出来指证。
或许,你认为凭借这些事并不能对这个世界产生什么改变,可是“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这些小小的举动,汇聚到一起,便成为了“壮举”改变着我们所生活的环境,赋予世界更多的色彩。
作为高中生的我们,或许没有改变水资源的能力,可这些小小的举动对于我们而言,应该是易如反掌。所以做好身边的那些小事,或许你就是改变世界的那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