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义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549 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常常在想,生命究竟是什么呢?
生命真是一个奇迹,一只小小的萤火虫竟能照亮黑夜,一个瓜子掉到了砖缝里,过几天竟然长出一截小瓜苗,即便只活了几天。
昨天晚上,我去洗手,发现洗碗池的边上有一大群蚂蚁,我灵机一动,去烧了一壶热水,准备浇下去烫死它们,结果一大群蚂蚁被我这样浇下去,死的死、逃的逃......不过,几天后,我洗碗时,看到上次用热水浇蚂蚁的地方时,发现还有一只漏网之“鱼”,我立马伸手抓住它,只要我用手轻轻一收紧,它就动弹不行了,但它极力蹬着双脚,想逃出我的手掌心。这时,我似乎感受到一股生命的力量在我心中跃动,那么强烈,那么鲜明,我忍不住放了它。
今天,我和爸爸刚买回一包瓜子,我们父子俩一起坐在沙发上边嗑瓜子边看电视,结果,我们俩越看越兴奋,越嗑越尽兴,一袋的瓜子很快便被我们消灭了。但是,在我吃时无意中掉了一粒瓜子,过了几天,我在沙发上看电视,快睡着的时候,我突然摸到了一个软绵绵的东西,我迅速清醒起来,看到那东西时,我吓了一跳,竟然是前几天的瓜子,现在竟然长成了一株瓜苗。
当我看见时,我的心被深深的震撼了,一株小小的瓜苗,竟然能在无光无水无土的情况下生长,这是多么强的生命力啊!
生命是有限的,但是价值是无限的,我下定决心,一定要珍爱生命,创造出无限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