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五日是学雷锋日,这天的天气格外晴朗,同学们学习雷锋的热情十分高涨,在学校的积极倡导下,我们一一班的同学们主动学习雷锋做好事,在学习雷锋精神的同时也磨练了学生意志,同学们深深意识到学习雷锋要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时刻要践行雷锋精神的重要性。
老师按照座位号将孩子们分成五个“雷锋小队”,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分头进行着“雷锋之行”,大家都争先巩后想第一个来做好事,热情高涨。第一小队负责擦楼道的扶手,陈__学蹲在扶手旁边,认真擦着扶手,擦完后互相欣赏一番,嘴角露出甜甜的微笑,不一会儿他们就把学校四层的楼梯扶手全都擦得干干净净。
第二小队负责整理书吧,方子豪、李新悦等同学先把书按照大小顺序摆放整齐,只见他们弯着腰、曲着膝,挑出不整齐的图书将它放在合适的位置上。看着整齐有序的书吧,他们的心里美滋滋的。
校园是孩子们的大家,同学们能时刻爱惜它,为保持干净的校园环境作出自己的一份努力。第三、第四和第五小队跟随赵老师的来到操场的花坛边,他们三五成群,高高兴兴地擦花坛的栅栏,栅栏从上到下,从里到外都被孩子们擦得十分干净。同学们干得十分卖力,那劳动的身影看上去更加可爱。
学雷锋总结 接着,同学们又来到了车棚,帮助老师们擦车,同学们飞快地抢占“领地”,选择一辆自行车开始干活。擦车把、擦大梁、擦后座等等,同学们边笑边擦,大家擦完之后还互相比一比谁擦得最干净。同学们虽然年纪不小,但热心帮忙,回馈师恩,体现了雷锋精神。
在学雷锋这一周,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在做好事的时候,收获了快乐,自我价值也得到肯定。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学习雷锋好榜样,让雷锋成为学生学习和生活的标榜,同时也促使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增强,班风更加充满正义和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