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工作总结,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全文共 2300 字
其实一直以来,我都是不怎么会做家务的。所以这次家庭角色转换对于我来说,还算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但是我一直相信有挑战才会有提升,所以也就那么的义无反顾了。
刚开始的时候,一切从零学起,似乎是显得有点笨手笨脚的,当然也帮过不少倒忙。 第一次在家扫地,因为使用扫帚不当,结果,被我辛辛苦苦扫过的地似乎是比没有扫过还要脏。然而,我看到妈妈在训斥我的同时仍掩饰不了一丝的欣慰。而我呢,则在一旁“痛并快乐着”。感叹家务的繁琐与劳累。
现在想起来,父母怎会不累?从我一来到这个世界,大病小灾便随之而来。小时候我体弱多病,常让父母担心,有时整夜发烧,但爸妈却毫无怨言地送我上医院。无论几时几刻,无论天气如何,风雨无阻。当我睁开疲倦的双眼,看到双眼朦胧的父亲母亲紧我握着我得的手,而且干裂的嘴唇还发出一声声:“好些了吗?”我的泪很快地流了下来,并暗下决心:爸爸妈妈,等我长大后一定要报答你们的恩情!
是啊,父母的恩情又怎能不报,但又怎能报答得了呢?因为父母给予我们的爱是无私的,是不求回报的,正如《房租》这首诗中说的:在娘身上十个月,我一生也交不起这房租,母亲给了我最美好的人生空间。 类似这样的事情在这14天中可以说是不断重复着,而我也在一次次的错误中不断学习,不断收获着。到了后面的时候,很多工作做的也开始有那么点样子了。当然,也必须的得到了妈妈的赞赏与认可。
收获当然也是多方面的,在家务和自理能力上的提升自不必说。更重要的我相信是在认知上。正如满文军的那首歌唱得一样,我觉得我开始更“懂”自己的父母了吧。其实,很多时候我们的父母并不需要我们所谓海誓山盟,所谓功成名就。他们需要的,只是我们的一份心意。就像之前的扫地,妈妈感动的其实并不是我们扫的一尘不染,剔透如镜般的地面,而是我们扫地时那样一种认真,虔诚的姿态。也许,正是那样一种平凡,淳朴的姿态,在父母心中才算是最美。所谓大爱,父母如此的容易满足,正是源于他们给予我们的那样一种无私的大爱。
十四天的体验,不仅仅让我们感受到了父母那样一份大爱。我想,对于我们的父母来说,也必然是感受颇多的,当然,是幸福的感触啊。 是的,爸爸妈妈,你们的孩子长大了。
他学会了扫地,拖地,买菜,做饭;学会了安排处理自己的生活;也体验了那些细碎而又真实的生活。
所谓生活,冷暖自知。然而,在家这片港湾,我感受到的尽是无限的温柔。 我想,父母真正企盼我们的,并不是拥有经天纬地的才华,而是我们真的能够生活的幸福,美满。而这段时间,这些琐碎的小事,这些锻炼,我想这一切都是我们以后能够幸福生活的必要条件吧。它的重要性自然是不言而喻的了。 那么,经过这段时间的检验,爸爸妈妈,你们可以放心了吧! 生活这点小事,你们的孩子可以处理的很好!
十四天的活不多,不重,多的是爸爸妈妈的微笑,重的是爸爸妈妈对我的爱!爸爸妈妈为我所做的变化,为我的善解人意感到欣慰,都说我懂事了,长大了,不再孩子气了。是啊,因为我需要这个家,我爱这个家,这个家也需要我。以前我也有点懒,但是只要有那种决心那种信心,我是可以提高自己的积极性去掉惰性的。这不正是我们大学生该做的事吗?现今的大学生大多养尊处优,从不理解生活的艰辛,不了解父母的无私付出,总是与父母意愿相违背。做事不考虑后果。我觉得我们都该好好站在父母的角度去看事情,做到真正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真正学会感恩。
感恩是发自内心的。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亲友为我们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你是否会在父母劳累后递上一杯暖茶,在他们生日时递上一张卡片,在他们失落时奉上一番问候与安慰,他们往往为我们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们又何曾记得他们的生日,体会他们的劳累,又是否察觉到那缕缕银丝,那一丝丝皱纹。感恩需要你用心去体会,去报答。
撑起一个家,需要勇气,更需要爱。因为爸爸妈妈有爱在心中。我们也应该心怀有爱!
一个游子无论走多远,无论去了哪里,他心里最大的牵挂,是家,只有家是我们心里的牵挂。陈红的《常回家看看》牵动了无数游子的心,“找点空闲,找点时间,领着孩子,常回家看看,带上笑容,带上祝愿,陪同爱人,常回家看看!”,“哪怕帮妈妈刷刷筷子洗洗碗,老人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呀,一辈子不容易就图个团团圆圆!”家里的爸爸妈妈等待着自己的儿女回家,不是要你做家务,而是盼望团圆。作为爸妈的孩子,难道不该做点什么回报他们吗?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羊有跪乳之恩,鸭有反哺之义”,让我们学会感恩,学会报答,在父母的有生之年为他们尽点孝道,让他们在人生的暮年享受天伦之乐!因为我们终究还有老的那么一天。
父母的一生可以是平凡的;父母的一生可能是清贫的;父母的一生可能是普通的。可就是这样的双亲,在你跌倒的时候,扶你起来,教你站立,指引你一步一步走向成功。
我想,以上就是我对于此次“感恩父母行”——家庭角色转换的粗浅认识。不甚深刻,却感到了许多的温存,感动!
同时,也要感谢我的父母。在我看来,“感恩”本身即有“感谢、怀恩”双重含义。之前所谈的都是感受,在此,要对我亲爱的父母大声说一声“谢谢!” 。
当然,这样一声感谢是远远不够的,在这样一份大爱面前,它会显得如此微不足道。同时,这段时间的体验,也绝不应当是感恩的开始抑或是终结,而是一种升华。 经过这段时间的体验,我们对于亲情的认识,想必也更为深入了一个层次。因此,所谓升华,我想就是在此基础上,珍惜这样一份温存,并且努力的去维系,去感怀。 并且,为了这样一份温存,要明确自己的人生方向,为了这样一份温存,为了梦想,奋不顾身! 让我们铭记父母的恩情,感恩父母的养育。风雨人生路,让感恩与你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