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活动总结
范文类型:工作总结,全文共 1774 字
xx年9月25日,农家学社之“心源”医疗小组在xx村村委和xx镇敬老院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地举办了“重阳节与敬老院老人联欢会”。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自古有之,尊老爱幼自古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由此,心源“医疗小组结合自己的特色,精心筹划了此次活动。以切实执行“心源”医疗小组关注老人健康的理念,通过给老人进行常规检查如量血压、测血糖、并进行火疗、推拿按摩等内容。同时志愿者们还参与文娱表演,给老人们带来欢乐,使老人们心情愉悦,给老人们带来一个难忘的重阳节。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前期准备阶段。主要包括与当地村委、敬老院、农家学社取得联系,商议此次活动的相关内容;联系商家企业,以期获得对我们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的大力支持;同时,于9月17日“心源”医疗小组派出部分成员前往敬老院填写相关调查问卷并回收,并做好与村委对接工作。第二阶段为活动的具体内容的准备阶段。9月18日到9月22日,“心源”医疗小组的全体成员针对问卷着手准备所需物品、购买相关礼物、文娱节目排练等。9月23日确定所有物品已经准备齐全,节目彩排。9月25日07:30,“心源”医疗小组全体成员于学校停车场集合,并统一到达xx镇敬老院。上午八点半,由史俊德带领的“心源”医疗小组义诊组的成员进行义诊活动。主要内容包括针灸、推拿按摩、拔火罐等。“心源”医疗小组其他成员在胡勇的带领下负责打扫敬老院的卫生。于中午十二点结束,并在敬老院就餐、休息、准备下午的文娱表演。下午一点,文娱表演开始,并结合之前的调查给老人送调查中提到的最想吃的东西,完成调查中老人的一桩心愿。文娱表演主持人介绍重阳节并请敬老院张署院长发表讲话。节目表演主要有由xx村村委选送的《广场舞表演》、“心源”医疗小组义诊组成员排练的《易筋经》和“推拿手法”表演、“猜字谜”游戏、花鼓戏《补锅》欣赏以及由全体志愿者带来的大合唱《爱因为在心中》。下午四点结束演出并合影留念。志愿者协同工作人员打扫好活动场地并于四点半由校车接回学校。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第三阶段位后期
本次活动从总体上来讲比较成功。这主要归功于村委和敬老院对我们活动的大力支持,以及我们的志愿者们的热心之情和奉献精神。然而,在取得如此可喜得成果的同时也有许多的缺陷和缺点。在今后的活动中我们会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争取把活动办地更成功。
那么本次活动所存在的不足有哪些呢?首先,准备不够充分。这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个是校车的问题。原本以为已经确定好了校车接送,但是临时出现了较为严重的问题——校车没有解决。于是只能在第二天的清晨临时联系校外的车,这给我们的活动的正常进行带来了一定的困扰,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伤害了志愿者们的热情和积极性。另一个不管是医疗器材的准备和文娱节目的准备都有一定的欠缺。不过,在此我要提出的是史俊德带领的义诊组是值得表扬的,他们践行了一个医学生所肩负的使命。文娱节目的准备不充分这主要是我的责任,我过于疏忽了这方面的准备,义诊组的成员表演的《易筋经》和“推拿手法“演示赢得了大家的赞赏,这是值得鼓励的,希望他们能再接再厉。再一个缺陷就是志愿者们在活动的后期所表现出来的热情度不高。当然这也跟我自己在节目筹备不足这方面有联系。但是,我再三强调了志愿者要积极主动与老人们交流沟通,走进老人们的内心世界,但是志愿者们表现出来的积极性是不高的,所以希望大家以后能积极主动与老人们交流沟通,走进老人们的内心世界,排解老人们内心的孤寂感,带给老人们心灵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