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新一代的五四青年,我要站在国旗下宣誓:我要成为一个优秀的青年人。
五四青年节是为纪念1919年5月4日中国学生爱国运动而设立的节日。
“五四运动”是中国近代史上一次彻底的不妥协的反帝反封建运动,它的胜利成为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为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爱国、民主、科学精神,1949年12月,中国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正式宣布五月四日为中国青年节。青年节期间,中国各地都要举行丰富多采的纪念活动,青年们还要集中进行各种社会志愿和社会实践活动,还有许多地方在青年节期间举行成人仪式。
今天,我们的祖国已经进入一个新的历史期,振兴祖国的责任,已经落到我们的肩上,五四精神那种把国家、民族的利益摆在首位,为祖国的前途、命运担忧分愁,为天底下的人民幸福出汗流血的情怀的火炬已经在我的手心了,我现在握着的是五四火炬站在庄严的国旗下,心里默念着,我是祖国新的接班人,我要努力。
是啊,作为国和中学普通班的一名学生,虽然没有外语班那些学生的优秀,但在我们的心中却有着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我们以后会有属于自己的专长。在这片七彩的蓝天中,我们也是创造者,为祖国的明天而努力。
这次的五四作文活动,让90后的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五四运动,解读五四精神,发扬五四精神。生命易老,时光飞逝,通过这次的演讲比赛,让我们学会珍惜青春。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用青春的热血与汗水来谱写属于我们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