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单的两个数字告诉我们,防灾减灾任重而道远,不是一蹙而就,需 要打持久战。因为灾害就在身边,触手可及。人累了,可以休息;灾害却没有累的那一刻,它无时无刻不存在着,只要瞅准时机,就立马爆发。
一个灾害毁掉的不仅仅是一个家庭,对国家对社会危害不可低估。远 离灾害,建设幸福家园,减灾防灾从我做起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最朴实的一句话,它让我们更加珍爱生命爱护环境。
灾害不是生来就有的,是客观存在的,既然不能避免,就可以想方设 法减少。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掌握了远离灾害的逃生本领就等于为自己多了一道道护身符,灾害来临时,靠谁不如靠自己,因为命运的阀门自己攥着。汶川 大地震最牛的校长让全校孩子无一伤亡就是一个生动的例子,他为学生的生命安全赢得了先机。和平的年代,因了该校长平时居安思危,将防震演练当做一件大 事来抓,有了忧患意识,孩子们在平时积累了丰富的防震经验,在地震来临时才会临危不乱。
相比而言,我们有些警钟却敲得太沉太重了,令人痛心疾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