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我看了“宪法晨读活动”的直播,看完之后,我有很大的牵动:人生的路是漫长的、崎岖的,在人生路上,咱们会饱尝各种风雨的检测,所以咱们需求撑起一把生命的维护伞——宪法。
我在“宪法晨读活动”中知道:有些家庭因为贫穷或是重男轻女,就不让孩子读书。可是这是违法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维护法》是根据宪法拟定的,它明确规则:“父母或许其他监护人应当尊重未成年人受教育的权力,有必要使适龄未成年人依法入学承受并完结义务教育,不得使承受义务教育的未成年人停学。”“任何安排或许个人,不得招用未满十六周岁的未成年人,国家还有规则的在外。”
还有一些家长不关心自己的孩子,甚至还暴打自己的孩子,觉得自己生的,自己想怎样对待都可以,别人管不着,可是这也是违法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维护法》明确规则:“父母或许其他监护人应当重视未成年人的心思、生理状况和行为习惯,以健康的思维、杰出的品德和恰当的办法教育和影响未成年人,引导未成年人进行有利身心健康的活动,防备和阻止未成年人吸烟、酗酒、漂泊、沉迷于网络以及赌博、吸毒、卖淫等行为。”所以作为家长,责任是很大的。你不能仅仅剩余小孩,让他吃饱就好,还要对他们的行为、思维进行引导和培育,让他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针对这一点,我觉得班内有单个同学的父母有些不负责任,对同学身体健康状况不关心,他们沉迷于玩网络游戏也不阻止,这也是在违法。
最终,针对前不久爆出的北京的虐童事情,我想再次警醒幼儿园、托儿所的教职工,尊重小孩子的品格尊严,不能对未成年施行体罚或许其他凌辱他们品格和身心健康的行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并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它表明晰法律维护所有人,不论你是青年、白叟还是小娃娃,孩子也生活在宪法的维护伞下,他们也会学宪法,他们也会用宪法做武器维护自己;一起,这句话也是在通知我们,只要你犯法,不论你是什么身份,你都会遭到法律的严惩。
学宪法、守宪法、爱宪法,这会让咱们的人生之路平整而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