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797 字
这个国庆是比较扫兴的,因为连天的阴雨,又不断降温,虽然碰上了“中秋、国庆”双节的“盛事”,却赏不了月,还让不少人出不了游。
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我们这儿是“淫雨霏霏”,但是其它地方却风和日丽,每天都在刷新接待游客的记录,以致于一些地方人满为患,如果某些部门要拍宣传片的话,这几天去长城、五岳等著名景点,连制作费都会省了。
国庆期间的各种电视剧五花八门,真让人目不暇接,就是新闻太差劲了——只有些钱塘江观潮的转播以及各处旅游景点水泄不通的消息。日本似乎也“很懂礼貌”,没在我们国庆的时候来找麻烦,不然又可能会有一大批“爱国人士”去砸车、烧店等行为了。
举国的盛宴,虽没有那种歌舞升平、火树银花的庆祝,但大部分人都是高兴的。因为八天长假,都想好好放松一下,全家去度假,又有“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自勉,所以在长城,“游人年年有,今年特别多”。但也让许多人的热情破灭——观光的时间还不如排队的时间多。更苦的是那些环卫工人,长假成了他们的“恶梦”。每天都是“日出而作,日落不息”,在电视上看到那些堆成山的打包垃圾,环卫工人要把比自己重几倍的垃圾扛在肩上,从山上运到山下,连吃饭都顾不上,更别说陪家人过节了,那些垃圾从来就运不完。我觉得不管去没去过长城等地旅游的人,都要感谢、尊敬那些环卫工人。
国庆期间旅游拥挤,是一个国家的综合问题。在一个长假中,景点的游客都很正常,更何况中国这么多人呢!但像今年这种旅游人满为患的情况就不应该了。除了这次“双节”外,更让人们看到了中国脆弱的休假制度——法定节日的天数排在世界倒数第四,(但学生的假期确实挺多的),许多人是一年只有这一次全家游玩的机会,怎么会不造成“趋之若鹜”的情况呢?这是国家的制度问题,公民的素质问题也在长假中凸显了出来。就算是垃圾桶不够用,只要人们自觉地用自己的袋子装,哪会压垮那些清洁工人呢?
一个长假,看到的不只是欢乐,希望下一个国庆不会再让人有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