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885 字
中国,我们伟大的祖国,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有着5000年悠久历史和文化传统的中华民族,正张开铁的臂膀,正迈着矫健的步伐,踏着时代的旋律,走向世界,走向未来。我为自己是一个龙的传人而感到骄傲,为自己是一名炎黄子孙而感到自豪!对我来说,祖国是神圣的,是不可侵犯的,我爱她的河山,爱她的人民,爱她的历史,爱她的文化。
中华民族是个不屈的民族。中华儿女英勇奋战,团结一致对抗外来侵略者。鸦片战争、抗日战争等等不一而足。中华民族是个积极进取的民族。改革开放带动了体育事业的飞速发展,中国体育健儿没有辜负祖国人民的期望,奋力拼搏,为祖国夺回一枚枚闪亮的金牌;神舟5号载人飞船升上太空,成为中国航天的一次壮举,使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掌握载人航天技术的国家。一次又一次的成功都证明:中国早已不是什么“东亚病夫”,而是正在掘起的东方巨人!
我们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明天,我们的健康成长关系着整个民族的兴旺发达。我们只有心系祖国、勤奋刻苦,才能担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报效祖国。
要心系祖国就要从增强爱国情感做起。我们的祖国是世界瞩目的巨人,现在,中国已经站起来了,摆脱了贫穷和侵略者的欺压,毫无愧色的站了起来!中国——这条沉睡初醒的巨龙,惊动了世界!作为这条巨龙的传人,作为一个黑头发黑眼睛黄皮肤的中国人,能不为此感到骄傲自豪吗?
要心系祖国就要从确立远大志向做起。我们的祖国已经取得了伟大的成就,祖国的前程无比灿烂,祖国的未来无比辉煌,我们少先队员要确立远大志向:将来做建设祖国的有用人才,作社会主义的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
要心系祖国就要从规范行为习惯做起。要时刻以“读好书、写好字、画好画、唱好歌、做好操、说好话、作好文、扫好地、行好礼”这“九好”做一把尺子,用它来规范自己,用它来衡量自己,用它来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做一个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好少年。
要心系祖国就要从提高基本素质做起。基本素质,就是要具有创新识、进取精神、科学精神、民主法治观念、劳动观念、自主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提高基本素质,促进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