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73周年活动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36 字
一年一度的国庆节是祖国妈妈的生日,也是对孩子进行爱国教育的好时机,在我们伟大的祖国妈妈生日来临之际,为了让孩子们感受节日的气氛,x镇中心幼儿园各班老师组织幼儿开展了相关的主题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自己是一名中国人的骄傲。
为了加深孩子们对国庆节的了解,首先,老师向幼儿讲解了国旗、国徽、国庆节的含义及由来,并通过图片、视频加深幼儿对国庆节的深刻认识。再次,根据大、中、小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分别开展了学唱歌曲《祖国祖国,我们爱你》、制作国旗、我爱祖国绘画比赛等系列活动。小班幼儿用瓶盖粘贴祖国地图表达了自己对祖国妈妈的爱;中班幼儿用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对祖国妈妈的赞美;大班孩子们舞动手中的水彩笔,用绘画的形式表达爱家人、爱祖国的美好情感。
此次的国庆活动,通过歌唱、舞蹈、绘画、手工等集体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有关国庆知识,同时通过幼儿的动手操作,培养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感,充分感受到了节日氛围,体验了节日的快乐,也进一步加强对孩子的爱国主义教育,让孩子懂得了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