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1212 字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期末考试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不知不觉,距离期末考试还有二十来天的时间。又到了收获的季节,相信我们又多了一份紧张、兴奋和期待。我们的紧张,来源于父母那热切的目光;我们兴奋,是因为又到了我们验证自己的时刻;我们期待是因为又到了我们展示风采的时刻。面对日益临近的期末考试,我想给同学们提出几条建议。
美国耶鲁大学进行了一项调查,研究人员问调查的学生这样一个问题:“你们有目标吗?”只有10%的学生确认参与他们有目标。研究人员又问了第二个问题:“如果你们有目标,那么,你们是否可以把它写下来呢?”结果只有4%的学生清楚地把自己的目标写下来。20年后,耶鲁大学的研究人员在世界各地追访当年参与调查的学生,他们发现,当年白纸黑字写下人生目标的那些学生,无论是事业发展还是生活水平,都远远超过了另外那些没有写下目标的人。可见,人生目标的确定,对一个人的一生来说是多么重要!
因此,我希望同学们要尽快确立自己的期末考试目标,时时提醒自己、鞭策自己。
二十天的时间不算长,但善于安排的人可以有一个长足的进步。谁珍惜时间,时间就对谁慷慨;谁荒废时间,时间也就荒废谁。因此我们要抓住分分秒秒,提高学习效率。从现在就开始行动,基础知识要扎实,重点知识要夯实,难点知识要务实;从现在就开始行动,不把今天的事情留给明天,因为明天是失败者找借口的日子;从现在就开始行动,如果我们迟疑了,成功就会投入别人的怀抱!
期末考试渐渐向我们走来,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在思想上、生活上、学习上不可避免地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困难似弹簧,你弱它就强。困难在弱者面前永远是一座不可逾越的大山,那些因为一次考试失利,就垂头丧气的人一定是困难面前的弱者。为了实现我们心中的目标,我们要鼓足勇气,迎难而上,做思想上的强者!做生活上的强者!做学习上的强者!
在这段日子里,同学们要在心中树立一块倒计时牌,要有紧迫感和危机感,要一门心思扑到学习上,将全部精力、全部时间用到学习上。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期末复习内容多,时间紧,要想考出好成绩,就必须全身心地投入到复习之中,珍惜每一分每一秒,这样,你才能以从容、自信的态度面对期末考试。
考试不仅是知识的检验,还是意志的磨炼。我们既要充分重视它,又要科学对待它。考试时要对自己充满信心,沉着冷静。同时要认真审题,先易后难,切忌浮躁,掉以轻心。有句话说得好,“高手过招,就差一点。”所以考试答题一定要慎之又慎。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尽管这句话老生常谈,却蕴含着深刻的道理。接下来的一周复习会比较辛苦,但是,阳光总在风雨后!只要我们以积极的心态去对待,就一定能乐在其中!
同学们,考试在即,你准备好了吗?请记住,“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剩下的时间由你来把握。相信你一定能抓住它,驾御它!让我们在期末考试这个舞台上充分展示自己,为这个学期的学习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