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1016 字
尊敬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时光飞逝,不知不觉,在这温暖的冬日,我们将要进行第四次月考,还有20天期末考试即将到来。期末考试是我们一学期学习成果的展示,是收获的季节,是我们所有同学摘取果实的时候,所以,同学们,从今天起我们就要以傲视群雄的信心投入到期末复习的竞争中去,来奏响每个同学人生的交响曲。此时此刻,我想对各位同学,提几点要求:
态度决定一切,没有好的态度,就没有好的结果。端正态度就是你来学习的目的要端正。你应该感恩父母给你学习的机会,感恩老师传授的知识,感恩朋友给你的友爱,同时要学会排除各种干扰,消除各种杂念。一心一意想学习,全心全意谋进步。
每位同学都要有明确的奋斗目标。让目标引领你不断前进。希望同学们每人都有自己的期末考试目标,并把自己目标写下来,时时提醒自己,时时鞭策自己。从现在就开始行动。目标不是空话,它需要用行动去证明,需要用行动去实现。从现在就开始行动,不把今天的事情留给明天,因为明天是失败者找借口的日子。从现在就开始行动。如果我们迟疑,成功就会投入别人的怀抱,永远弃我们而去。从现在就开始行动。立即行动!同时,制订详细而科学的学习计划;把每天的任务写在小纸片上,贴在桌上,一项一项的完成。
期末考试与我们距离将越来越近,同学们要在心中竖立一块倒计时牌,要有紧迫感和危机感,要一门心思扑到学习上,将全部精力、全部时间用到学习上,不该看的书,一页都不能看,不该交的朋友一个都不能交,不该聊的天,一句都不能聊。“早晨早进班20分钟,午饭后再进班10分钟,晚饭后早到十分钟”,这就是“珍惜时间、分秒必争”的具体表现。期望同学们抓紧时间,努力学习。
复习是学习之母,是最好的学习方法。要有好的成绩,就必须拥有好的复习。希望同学们重视基础的训练;重视学习的效率;重视归纳总结;重视查漏补缺,扬长补短;要突出“五练”,这“五练”是练规范、练速度、练重点、练技巧、练能力。希望那些平时学习没有抓紧,知识掌握比较薄弱的同学不要灰心,不要放弃。现在行动起来还来得及,亡羊补牢,为时不晚。
文武之道,一张一弛。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加强体育锻炼。拥有健康的体魄和充沛的精力是良好学习的基础。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今天所做的努力是为了明天的成功。
总之,希望同学们加强自我管理,自主学习,发挥潜力,通过努力用自己的实力来证明自己的能力。最后祝愿同学们期末考试取得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回报老师,无愧自己的人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