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心得体会30字 新年心得体会5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64 字
今天是除夕,下午,我和爸爸妈妈照常来到外婆家。刚走上台阶,迎面就看到大门上贴上了两副红红的春联,好是喜庆。
走进门,闻到一股扑鼻的香味,但说不出是什么。走到厨房一看,原来锅里“咕嘟、咕嘟”炖着羊肉,好香啊!我垂涎三尺,恨不得马上就吃年夜饭。外婆端出一大盆饺子馅,原来今天的年夜饭还有水饺啊。我们开始帮忙包饺子,可我的手没那么巧,不是馅儿太多,就是包成了“四不像”。外面隐隐约约传来几声鞭炮声,我探出头去张望,我坐不住了,放下手上的活,就跟小伙伴们加入进去了。
手上拿着鞭炮,好像有使不完的劲,玩不完的花样,仿佛它是一个好久不见的老朋友。拿着它,再也顾不得礼貌了,疯狂起来。一眨眼,到了傍晚,我们也玩得筋疲力尽了,回到家,洗个手,准备吃年夜饭。
一样样菜端上了饭桌,鸡、鸭、鱼、肉样样都有,只要是你能想到的。我已经迫不及待了,早就盼着过年了。拿起筷子,却又不知道该先吃哪一样了。再吃年夜饭的中途,舅舅、舅妈把红包塞进我的衣袋里,看着衣袋慢慢鼓了起来,我满心的喜悦。
“砰、啪……”随着夜幕的降临,大家也开始放烟花了。我放下筷子,飞快的到外面观赏。哇!天空上好热闹啊!烟花纷纷飞上天空,好像是一场烟花的选美大赛,形态各异、花样繁多。瞧,那个烟花多像一朵牡丹花呀!快看,那边的烟花多像一个笑脸呀……我们干脆把凳子搬到外面,坐上去,有滋有味地欣赏起烟花来。
除夕这夜,家家灯火通宵,鞭炮声日夜不绝,这天晚上,几乎没有什么人睡觉,都要守岁。可我的眼皮好像有千斤重,实在撑不住了,睡着了。在梦中,我又梦到了今天放鞭炮,又梦到了这一桌香喷喷的年夜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