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786 字
这里是一篇小学生寒假实践心得体会,干家务也不是易事啊,真是辛苦他们了,特别是妈妈,我和爸爸不在的时候都是她一个人干的啊!妈妈辛苦了,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具体内容吧!
可以说,父母为我们撑起了一片天。
一、做家务
年前家里准备大扫除,大干一番,干干净净过个年,我也参与了进来。
真是每一寸都要弄干净。先擦小物件:灯泡要一个一个拧下来,把灯罩擦干净,再一个一个安上去;窗台,窗棱,桌子要擦得一尘不染。然后是大物件:阳台,衣柜,书柜......真让人应付不过来,干完这些已经满头大汗了,再看看爸妈,一个个精气神儿十足,真是越干越卖力:拧下来灯泡灯罩,擦啊擦啊擦,然后再转动手腕拧啊拧啊拧......我是彻底无语了。
然后便是擦地:书房的、卧室的、洗手间的、衣帽间的、储藏室的、客厅的、阳台的。天!饶了我吧!便认命地拿一块抹布跪在地上擦啊擦啊擦的(因为木地板不能用拖布),不一会儿就腰酸背痛腿抽筋。
妈妈看出我累了,便对我说:"累了就休息会儿吧,辛苦你了。""不累不累!应该的。"然后就不争气地坐在了床上,看着爸妈在那儿不知疲惫地拖啊拖,既佩服又惭愧,真是没用!
干家务也不是易事啊,真是辛苦他们了,特别是妈妈,我和爸爸不在的时候都是她一个人干的啊!妈妈辛苦了!
二、妈妈的工作生活
妈妈的工作生活可谓是两点一线——办公楼和家。
早上,被吵醒的不是手机铃声,而是锅碗瓢盆的碰撞声,匆匆地吃完早饭,便奔向办公楼,开始了一天的忙碌生活,她经过我身边总能刮起一阵风,真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来时一阵风,去时一阵土。
你几乎不带我去外面吃,你说外面的饭不如你的好。在我回学校后,一天吃两顿饭,美其名曰减肥,而且两顿饭都在食堂吃,美其名曰自己太懒,不想自己做。
不管怎么说,妈,别累着,别饿着。
小学生寒假实践心得体会的精彩内容就先到这里。更多精彩内容,还请大家持续关注我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