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心得体会30字 新年心得体会5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97 字
今天是大年三十,早上七点爸爸就开车带我们去外婆家过年。我一路上可激动了,真想马上飞到外婆家。大概行驶了3个多小时我们就顺利到达外婆家。
到了外婆家就已经十点多了,外婆正忙着为我们准备美味可口的午餐呢!外公和舅舅忙着贴春联。但为什么贴的是黄色的呢?我的好奇心被勾了上来,就疑惑不解地问外公:“外公为什么你们家要贴黄色的春联呢?而不是贴红色春联呢?”外公意味深长地说:“是因为2016年我们家族有亲人去世了,为了怀念他们所以今年要贴黄色的春联,这是我们的习俗。”听完我顿时恍然大悟。
贴完春联外婆就喊我们去吃午饭了。外婆问我你知道为什今天饭桌要有鱼吗?我自信地说:“当然知道啦!”就是喻指我们的生活年年有余嘛!外婆笑着说:“哈哈答对了!”
在这一天,最热闹的就是晚上了。原本宁静的小村庄变得热闹非凡。抬头仰望天空一片绚丽。一簇簇“鲜花”在天空中飞升降落,礼花四溅,天空就成了“花”的海洋,“花”的世界。
我和妹妹也放起了孔明灯,孔明灯上写上我们的新年愿望。随着灯芯的点燃,孔明灯越升越高,最后带着我们的梦想飞向遥远的天际。
大年初一早晨,我早早的就起来了,因为下面就要度过一个有趣的环节――吃包了钱的饺子,钱就带表新年的运气,谁吃的钱越多,谁的运气。为了攒到更多的运气,我们肚子皮都撑破了,我和妹妹吃完饭就去给长辈们磕头拜年,他们也会给我们准备压岁钱。哈哈!我的腰包鼓起来了!
你们是怎样欢度春节呢?说一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