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主题发言稿 低碳生活引言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978 字
主持人乙: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下午好。
主持人甲:人类的生存,离不开空气,离不开海洋,离不开江河,离不开森林,离不开草原,离不开土地,离不开矿藏。
主持人乙:环境是一切自然资源的宝库,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主持人甲:今天,让我们通过“厉行节约、低碳生活”的主题班会,来认识低碳生活的重要性,从我做起,做环保的小卫士吧。
主持人乙:我们应该做到节能低碳。 “节能”就是节约能源,“低碳”就是降低碳排放量。
主持人甲:曾经,地球母亲留给我们丰富的能源使我们兴高采烈,感叹地球上的能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主持人乙:现在,最新统计表明,石油将在60年后枯竭,煤还可以供人类使用250年;曾经,物资、能源的浪费多么猖獗;
主持人甲:现在,“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成了新一代的口头禅;
主持人乙:曾经,“发展第一”,环境问题被忽视的情况时常发生;
主持人甲:现在,可持续发展,与大自然和谐相处成了最大的课题。
主持人乙:尽管如此,环境问题仍然严峻,节能减排、低碳生活迫在眉睫。
主持人甲:在生活中,开着大排量汽车,日光灯彻夜长明,水龙头的滴水声日夜不息……这些影响环境的现象屡见不鲜。
主持人乙:如果整个社会是大海,每个人就是一滴水,大海的污染,影响着每一滴水,也需要每一滴水努力帮助净化污染。
主持人甲:美国总统肯尼迪说过:“不要问国家能为我们做些什么,先要问自己能为国家做些什么。”低碳生活需要人人参与!
主持人乙:请欣赏《低碳生活,从我做起》。
主持人甲:播放ppt。
主持人乙:低碳是习惯,自觉培养它,一种责任,一种义务!我们小学生,更该努力呀,少买衣服多吃素,争做低碳一族啊!
主持甲:面对随时变脸的紫色沙尘暴任意肆(si)虐(nue),我们,无处躲藏;
主持乙:面对频繁多发的冰灾强降雪恶意侵袭,我们,举步维艰。
主持甲:我们地球村的子民,在不可抗御的自然灾害面前,为何显得总是那么的无奈与渺(miao)小?
主持乙:生活,从低碳开始;低碳,从现在开始;
主持甲:生活,从点滴开始;低碳,从自身开始。
主持乙:每一个人的一小步,将是社会向前迈进的一大步。
主持甲:下面请全班诵读一首小诗《低碳生活,幸福少年》
低碳生活,从我做起。
节约用电,珍惜水源。
爱惜粮食,不要浪费。
多坐公交,少开汽车。
多用手帕,少用纸巾。
多爬楼梯,少乘电梯。
自备手帕,自带筷子。
自携水杯,自用布袋。
低碳生活,幸福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