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日健康每一天广播稿 创建卫生城市广播稿
范文类型:新闻广播,适用行业岗位:卫生,全文共 2310 字
男:敬爱的老师,
女: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中午好!
女:娄底一小红领巾广播站又和大家见面了,下面请同学们欣赏四(2)班带来的”世界卫生创建文明校园”。
男:人们常说“言为心声,行为心表”。讲文明,懂礼仪是尊重对方的一种表现,更是展现自身修养和素质,树立“自我”形象的重要手段。
女:讲礼仪的结果是推崇自己,尊重自我。学校利用广播,板报宣传礼仪规范,是希望同学们从我做起,人人讲文明、懂礼貌,在校园中形成“讲礼仪光荣,讲文明被人尊重,”的氛围。男:说的好!那么文明是什么?请谢涵和熊万说给大家听听:
涵:亲爱的同学们:文明是什么?文明就是路上相遇时的微笑,是同学困难时的热情帮助,是平时与人相处时的问候,是不小心撞到对方时的一声“对不起”,是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箱的举动,是看到有人随地吐痰或恣意践踏草坪时的主动制止。一个讲文明的学生才有一颗洁净的心;一个懂礼貌的学生,才会从知识中升华做人的道理。然而,在这美丽的校园里,总有一些不和谐的音符:绿色的操场上总有我们随手扔下的包装纸、塑料袋;长长的走廊里总响起不和谐的争声。这些不仅违反了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也破坏了学校为我们提供的优美和谐的育人环境。
月:为争做文明学生,创造和谐校园,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要做到心中有学校。学校是我们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爱校护校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作为学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爱护公共财物,不人为损坏桌椅,节约水电是最基本的行为要求。我们还应积极主动地参加大扫除,为洁净校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要做到心中有纪律。上课、做操、就餐都应该自觉遵守纪律,铁一般的纪律才能造就一个优秀的集体,才能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三、要做到心中有他人。随时随地,我们都应该牢记并坚决做到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互相帮助,礼貌待人,自觉使用礼貌用语。课间要文明休息,不奔跑打闹,以免产生不必要的伤害。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争做一个讲文明、懂礼仪的好学生。我们相信,在苏州大儒菉葭中心小学全体师生的携手努力,文明礼貌的种子一定会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涵,月:同学们,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细微处做起,坚决做到:管住自己的脚,不冲岗,不上网游戏,按时作息;管住自己的手,不乱扔乱丢,不乱泼脏水,不打架斗殴;管住自己的口,不污言秽语,不出口伤人,不说是道非,不大声喧哗,不乱吃零食。让我们以朝气蓬勃、奋发向上、文明高雅的形象展现在全校师生面前;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为原则,找出身边的不文明言行并加以改正。让我们共同努力,愿文明礼貌之花开遍一小校园!思:你们说得真好,那礼仪又是什么呢?还是请晓琪邓和我来给大家讲讲吧。
晓:什么是礼仪呢?简单地说,礼仪就是律己、敬人的一种行为规范,是表现对他人尊重和理解的过程和手段。文明礼仪,不仅是个人素质、教养的体现,也是个人道德和社会公德的体现。是咱们校园的脸面,更是国家的脸面。思:但在我们身边,在一部分同学身上,还存在着一些不文明的行为。例如,在我们的校园内、楼梯上总能见到与我们美丽的校园极不和谐的纸屑,教室里、校园内食品袋、方便面盒随处可见,甚至有的同学认为:反正有值日的同学和清洁工打扫,扔了又何妨;再例如有的同学在教学楼走廊上追逐打闹,走路推推搡搡习以为常;还有部分同学相互之间讲脏话、粗话,随意攀爬树枝,甚至还有个别同学故意损坏学校的公共财物。我们很多同学把文化知识的学习放在首位,而常常忽略了社会公德的培养,文明习惯的养成,事实上,良好的行为习惯,是保证我们顺利学习的前提,也是树立健康人格的基础。在学校没有良好的行为习惯的同学就可能目无纪律,不讲卫生,扰乱班级的学习环境。相反,如果我们养成了文明的行为习惯,学习环境就一定是良好的、有序的。要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做文明的小学生。那么请我们每一个人管住我们的口,不说粗话、不随地吐痰;管住我们的手,不乱扔垃圾、不打架斗殴;管住我们的脚,不践踏草坪。我相信,经过我们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一定会营造出一个文明美好的校园。
男:校园文明的创造靠我们每一个人,从小养成好习惯会使人受益终生。让我们试问自己在学校的学习、活动中你做得怎样呢?
月:见到老师,你主动问好了吗?为了我们健康成长,老师们辛勤地工作着。尊敬老师,就让我们从一声亲切的问候做起吧。
思:你在楼道追跑、喧哗吗?安静的教学楼,是我们学习的地方。高素质的学生,轻轻走路靠右行。我们要用文明的行为,为他人创造方便,同时让危险远离身边。
涵:你随地乱扔垃圾吗?不分场合地点随地乱扔垃圾,这几乎已经成了社会的通病和顽疾。爱护环境、讲究卫生,人人有责,我们应从爱护校园环境做起,从我们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创造我们美好的家园。
晓:做值日时,你会偷懒吗?每一名学生都是学校的主人。爱护校园环境人人有责,我们应该用我们的双手一起来创造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清晨,教室里、操场上到处都是同学们忙碌的身影,大家都在用我们的劳动去创造干净、整齐、优美的校园环境。
男:现在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一首儿歌《校园美》合:教学楼,真热闹。杨柳青青花儿俏。同学们,蹦又跳。讲文明,懂礼貌。见老师,问声好。见同学,问声早。爱环境,出新招。有垃圾,专人管。见废纸,弯腰捡。护环境,人有责。校园美,齐欢笑。人的内心世界是通过其言谈举止和行为习惯的外在形式表现出来的。
女:同学们,让我们从生活细节做起,从生活的点滴细节中追求文明,发现文明,创造文明。男:文明校园中有你匆匆的脚步,文明校园中有你劳动的硕果,文明校园中有你精彩的瞬间。
合:好了,老师们,同学们,今天的播音到此结束,我们下周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