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书信,全文共 3963 字
亲爱的的妹妹
好像从未称你为亲爱的妹妹,甚至在家里也是直呼你的名字,也没妹妹这样叫你,但第一次称你为亲爱的妹妹我却感觉如此自然。
还有24天你就要高考了,我很紧张,我所紧张的不是怕你考砸了,让父母对你的期望落空,而是担心如果成绩不如你所愿,会让你明媚眼睛蒙上阴霾。
或许我的担心是多余的,毕竟据说高中生是智力的巅峰时期,而且我一直觉着你看人生和世界比我更通透一些。
我比你大九岁,你上高中时,我已经工作快两年了,因为在外地工作,我时常不在家,这三年逢年过节回家,都看着你主动自觉的去写作业到晚上十一二点,已经不再是小学初中那个每次到假期最后一天边哭边写作业的妹妹了。
我是个学渣姐姐,最低级的学渣,高中三年没谈恋爱,没打游戏,没迟到早退,努力听课,按时完成作业,甚至十点半下了自习,回家还要刷题到十二点,可抵不住睡意,经常上课打瞌睡,我只是假装很努力,因为除了努力学习我也找不到其他可以做的事情。
所以我很佩服可以专注写作业的你,你的成绩可以稳定的保持在一本线以上,那是我高中完全不敢想的分数,而你做到了,我相信比起天生智力差距,更多的是你的专注和努力,我为你感到骄傲。
高考是人生大事,是分水岭,九年前我听的是这些,九年后的你可能也听的是这些。
因为我知道太多人和你说过高考的重要性了,所以我没有再去强调高考的重要性,或者要你好好学习,因为我知道你比我更清楚这些。
作为姐姐,学习上我可能只能当反面教材,分数线出来了,毫不意外的我没有上二本线,我也不知道能不能读三本,因为三本的学费过高,我知道我们的家庭经济承受不住,草草选了一个小城市读了专科。
我的高考算不上失利也算不上失败,这只是一个学渣的必然结果,平时的考试成绩都没进过二本线,又怎么能期望最重要的一次考试能进呢。
可能很多人和你说过,熬过这三年就好了,高中确实苦,那三年对一个没有费太多脑力的我都已经很累了,对你肯定压力很大。
每天六点多就起来上早自习,一直到晚上十点半才放学,除去路上和洗漱还有补作业的时间,睡觉的时间可能最多六个小时,甚至更少,我想如果现在有一份工作要我六点起床,十点半下班,那我是要把公司给告了。
确实是熬,可我不想对你说这个字,我不记得读高中的我有没有觉着是在熬。
可我现在回想起来,只觉着那是无比充实的日子,冬天上早自习太黑,一路上遇到认识的同学边吐槽边飞快骑自行车。
课上老师粉笔写了又写,擦又擦,听着老师说着全国老师都会说的吐槽。
课间的我总在去上厕所和在课桌趴一下中纠结。
考试后同学间对答案的吵闹。
讨论谁喜欢谁,谁又和谁闹了矛盾。
草稿纸上抄满了歌词。
下午的跑操,喊的口号
晚自习传的的小说
夜色下在安静的街道骑着自行车回家
迎接第二天
我想的高中就剩下这些零零碎碎的回忆,我再也解不出数学方程式,背不下元素周期表,搞不清磁场的走向。
所以我会和你说要珍惜这段时光,读书的日子很短,像我已经步入了四十年工作的起点。
说句真话,以前的我总会幻想着穿越时空,回到高中,但渐渐的我不再那样想,并不是我接受了时光不倒流的事实,而是我明白了,现在的我是有我的经历锻造的,无论哪一段都缺一不可,而我也越来越喜欢现在的我,如果想要改变不要想回到过去,而是现在开始改变。
当然如果要回到过去我也不会选高中,那作息实在太困了,我可没有勇气再体验一遍。
我之前一直想回到大学,我的大学是一个不知道几线的小城市里的二本院校,这样的学校名字说出去几乎没人听过,即使是本省的人也很多人没听过它的名字。
九年前智能手机还不像现在那么流行,特别是像我们那偏远的小县城,接受的信息特别少。而且我的分数线没上二本,所以学校只是在高校手册里随便选一个好听的名字,至于会计这个专业,也是看《格言》一篇文章随便选的,父母一直想让我选护士和老师,不过他们最后还是尊重了我的选择。
你问我后悔不,其实如果以9年后的我来选,我可能会选择一个大一点的城市读书。
可我又不想失去遇到的人与事。每个选择下我都遇到了那些我不想也不可失去的人和事,所以我不后悔自己的选择,毕竟前方还有很多路需要我走,我还将面临许多的选择,我做过的选择都能为我将来做选择提供一定的帮助。
大学对我来说是个缓冲期,在上大学前,我从未出过我们的小县城,别说出市区了。我选的大学还是在省内,那城市建设不算太好,感觉就像大一点的县城,所以我一度会认为电视剧演的城市很多是假的。
正是因为知道自己选城市或者专业太过草率,所以我想带你看更多的风景,在你初中毕业,即使工作两年的我没什么钱,我也带你去了离得近的厦门玩,带你看了大海,坐了缆车,还有我不记得了,我只想让你看看学校以外的风景,说不清什么原因,自己不想让缺憾在你的身上发生。希望你选大学可以有更多的考虑。
大学对我的缓冲主要让我认识了各种各样的差距,在高中,同学之间也会有差距,因为高中是要求穿校服剪短发,所以差距只能在鞋子上。
而大学,来自全国各地,不同的家庭人的汇聚。大家相互好奇,北方来的同学假日总喜欢去爬山,而对我来说在山里长大的我毫无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