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汇编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525 字
各位居民朋友: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一年一度的中华民族祭奠逝者、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清明节如期而至。为了树立文明、节俭祭扫的社会新风尚,用文明健康、低碳环保的祭奠方式告慰祖辈先贤,共同创造美好生活,共同构建家园,二区社区工作人员提出如下倡议:
一、 为了我们的绿色家园,为了你我他的身心健康,为了每一个人的平安幸福,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告别陋习,文明祭祀,不要在重要交通要道、森林防火区、大街小巷等公共场所焚烧冥币、燃放鞭炮。
二、 倡导络祭祀、鲜花祭祀。倡议大家在祭扫时不使用塑料等祭祀品,采用宣读祭文、敬献花束或登陆八宝山上纪念馆进行祭等文明健康的方式进行祭奠,用更环保低碳的方式表达对先人的哀思。
三、 文明出行,礼让他人。清明节期间,出行祭祀的人员和车辆常很集中。若非得要出门,人与人之间、车与车之间要相到礼让,避免抢道争先发生堵摩擦等不安全事故。
四、 利用清明祭扫对子女进行感恩教育,缅怀先烈及先人的事迹,学习先人的优秀品质和传统,感恩现在的幸福生活,为下一代留下碧水青山。
朋友们,继承优良传统,倡导文明祭奠,让我们拥有一个绿色清明,需要我们大家携起手,从点滴做起,用实际行动成为文明祭扫的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