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b:谢谢她们精彩的表演。
主持人a:是啊,从刚才的节目中我看到了同学们想要文明礼仪伴我行的热情。
主持人b:想要成为一个讲文明懂礼仪的人其实也不难。我有一个提议。
主持人a:喔,你说说看。
主持人b:我们知道我们的校园中也有许多不文明现象,也许我们自己身上还有这样那样的陋习。现在请同学们拿出一张纸和一支笔,在纸上写上你们自己身上的一些不文明行为,有多少写多少,不用太多的考虑,给你们半分钟的思考,写好了拿在手中,我请同学来收。
主持人a:好,我想同学们都写好了。那我让一些同学来回答,请问杨昊,你身上有什么不文明现象呢?
主持人b:张雨婷,你来回答一下。
主持人a:孙佳冬,你呢?
主持人b:徐涛来回答一下。
主持人a:孙远,你来说一下。
主持人b:奚予暠,你也说一下。
主持人a:姚源,你来回答。
主持人b:大家说的很好,现在就让我们举行一个告别陋习的仪式:我们把不文明丢进垃圾袋,让它们远离我们。
收纸条
主持人a:现在就让我们一起宣誓。
主持人b:让我们告别陋习,争做文明学生,创建文明校园!——预备八班全体学生宣誓
主持人b:太棒了。陋习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放松对自己的要求。
主持人a:可怕的是我们没有和陋习做斗争的勇气。
主持人b:相信我们只要战胜它们,明天将会更美好,未来会更灿烂。
主持人a:让我们一起唱一首歌《明天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