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故事读书心得体会范文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789 字
在《人类故事》中,房龙讲述了人类从古至今有历史记载的一些事情。
有人说,历史像一个车轮,不停的改变,又不停地重演。对每一个人是这样,对一个国家也是这样。从混乱,到有序,再到混乱,再有序……就是所谓的“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吧。
人类用了2000个世纪的“弹指一挥间”成为了地球的主宰,而又在为各种利益而争斗,为了争斗而烦恼,又在烦恼中继续争斗。世世代代,依然如此。得到的东西,很快地失去了,又去为找回失去的东西而努力,最后,人终究要到离去的时候了。
难道我们不能摆脱这个车轮吗?难道我们只能在“生老病死”的“车轮”上转圈吗?
如果是这样的话,历史就不会如此丰富多彩了。一草、一花、一木、一人、一物,正是这些点点滴滴的,看似平常的东西,组成了这个世界。不论在什么时候,一个人的努力中会有结果。在有限的时间里,请让我们多留下一些东西吧!
我们所做的,只是一些改变。
2009年,美国迎来了第56届总统,奥巴马。在他的演讲辞里,不只一次地提到:美国需要变革。面对金融危机,面对一个个困难,我们所做的,只是一些改变:对自身的改变、对环境的改变、对周围的改变、对历史的改变。
我们所需的,只是一些改变。
人类在这2000个世纪中,一路披荆斩棘,几乎消灭了一切与之抗衡的对手,成为了世界的主宰:山挡住了路,劈掉;大河阻挡了前行,架桥,跨过;一个湖,填掉。连那些似乎根本无法办到的事,人类也变着法子做到了:8844米的高峰,已有不止一人登上;深不见底的海沟,潜水艇也下去了;从虚无缥缈的高空跳伞,也做到了——30km的高处。地球、月球、火星……随着一个个星球的被征服,面对着并不完善的自己,我们需要,并且能做到的,只是一些改变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