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全文共 843 字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句话是雷锋生活的目标,为了这个目标他献出了年仅22岁的年轻生命。这本书展示了雷锋的成长历程,给我们青少年带来了实际而深刻的启迪,促使我们在努力为社会、为他人做贡献的同时,尽可能地体现自身的价值,完善意义的人生。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雷锋不浪费钉子的部分,有一天,雷锋和团长一起去散步,在路上团长踢走了一颗歪七扭八的钉子。雷锋看见了,就去把钉子捡了起来,放进口袋,团长问他为什莫这莫做。雷锋回答说:“我不会浪费国家的一分一豪,回去我要把这个钉子修理好,重新用。”还有一部分是钉子精神,雷锋在日记中写道:别人说我是傻子。而我甘愿做这样的傻子,因为国家需要这样的傻子,人民也需要这样的傻子。
在改革开放和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今天“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活动一直没有停歇,“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也被一代代的传唱着。可是真正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的人和事却似乎越来越少。”
有一次,我叔叔请我们去饭店吃饭,我看到旁边有一桌人点了一大桌子菜、有虾、螃蟹、鱼、……不管是天上飞的,地下走的、水里游的全部都有,几个人正在那举杯庆祝。我吃到一半,要上洗手间的时候,看到那几个人正在结帐。服务员说;“先生,总共是2358元”。
天啊,真多呀!我心里想。当我回去的时候,看见服务员阿姨正在收拾桌子,服务员一边收拾一边说:“唉”,现在的人们整天就…………我看见桌子上的好多东西都没怎莫吃。这莫好的菜,就得白白扔掉啊!真是不知道节约,我想:“这些人真是的,吃不了就别点那莫多,难道他们不知道浪费可耻吗?现在继承和发扬精神的人真是越来越少了。”
雷锋——这位得到永生的战士,用他那有限的生命,为无限的革命事业注入了强大的力量。“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话语还在耳边环绕,他那爱憎分明,公而忘私,艰苦奋斗,助人为乐的模范事迹,已经成为亿万群众宝贵的精神财富,他那高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情操也必将在青年一代身上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