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提的故事读书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72 字
阿凡提是我国维吾尔族及全国各族人民家喻户晓,且在世界范围内广为流传的人物,并具有“宇宙级幽默大师”的称号。《阿凡提的故事》这本书汇聚了阿凡提的经典故事有《吝啬鬼》、《井与馕》、《撒谎》及《我是大忙人》等。
我被书中阿凡提的聪明智慧所吸引,被书中阿凡提的惩恶救善的行为所感动,被阿凡提诙谐幽默的语言而捧腹大笑。尤其是《臭烘烘的黄金》这个故事,让我更是笑得合不拢嘴。故事讲述了阿凡提在一个钱罐里存了41枚金币藏在了杂货店老板的后花园,杂货店的老板发现后将金币全部盗走,阿凡提发现金币被盗后,猜到是杂货店老板偷的,但是阿凡提没有证据。于是阿凡提想出了一个惩治杂货店老板的好办法。这天,阿凡提跑去杂货店在老板跟前自言自语说:“老板,36个金币加上72个金币是多少108个金币,108个金币再加上41个金币是149个金币,还差一个就150个金币。”杂货店老板一听觉得其中大有文章,于是将41个金币又放回阿凡提的钱罐中。第二天一大早,阿凡提在后花园放存钱罐的地方半天才出来,杂货店老板一看阿凡提走了,就飞般地跑到了后花园放存钱罐的地方,迫不及待的去拿钱罐里的钱,谁知他却摸了一手便便。
阿凡提利用自己的智慧打败了杂货店老板,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要老老实实做人,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的财富才是属于自己,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不要去拿,贪婪会给自己带来应有的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