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的故事读书心得范文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06 字
我读过《雷锋故事》后,雷锋叔叔让我受到了很大启发。
雷锋有着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危险的精神。他是个为自己想得少,为别人想得多的人。我虽然从来没有见过雷锋叔叔,但从他的照片中我可以看出,他是个先人后己、为国为英雄,也正如他所说的:“做一个‘无名英雄’是最光荣的。”
雷锋叔叔仅仅活了22个春秋,就英勇牺牲了。他在日记中曾写到:“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他口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他经常去做好事。发大水了,雷锋叔叔背着小同学过河;雨夜送大娘回家;给灾区寄钱……雷锋叔叔苦难的童年,翻身做主人,在阳光下成长……
我要向雷锋学习,从小事做起,不计较个人得失,全心全意为班级,为学校服务。我觉得我们现在要好好学习,长大了向雷锋叔叔一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多为祖国做贡献,多为城市做贡献,多为人民做贡献。雷锋虽然离开了我们,可是他助人为乐的精神永远活在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