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1225 字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我爱我的祖国”。
我是黄皮肤的中国人,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烙上中国印。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心中一样亲,流在心底的血,澎湃着中华的声音,就算生在他乡也改变不了我的这颗拳拳赤子之心——祖国,我爱你!这是能让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热血沸腾、至死不渝的“我的中国心”!这是几千年来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这是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最深情的告白!
我的祖国她面向浩瀚的太平洋,背靠广阔的亚欧大陆,陆上疆界有两万多千米,海岸线长达18000千米,在祖国辽阔的地域上,到处都有令人神往的名胜古迹;江海湖泊,亭台楼榭无不记述着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我的祖国江山秀丽、土地辽阔。在祖国的大地上,有高耸入云的山脉,有一望无垠的平原,由群山环抱的盆地,有雄伟壮观的高原,有奔腾不息的长江、黄河,有像珍珠一样散落的湖泊······高耸入云的黄山直插云霄,秀丽险峻;蜿蜒曲折的长城盘旋在群山之间,宛若巨龙在游动;一碧千里的蒙古大草原,骏马奔驰;波涛滚滚的海上,汽笛声声·····
你想一日之间领略四时风光吗?请跟我一起飞翔。你看,哈尔滨雪花正在漫天飞舞,可我国的海南岛已是鲜花盛开。当你沉浸在阳光灿烂的东海上领略波光粼粼的美景时,帕米尔高原上依然是群星闪烁······这就是我们辽阔的祖国,这就是祖国母亲宽阔温暖的胸怀。
我的祖国不仅山河壮丽而且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英国大哲学家培根说过:“历史不仅是一种文化,而且是一种智慧,是创造历史文明的民族智慧。”我们伟大的祖国,有超过五千年的文明史。在世界的几大文明古国中,我们祖国的历史没有中断过。殷商的甲骨文,规模宏大的秦兵马俑,汉唐的丝绸之路,历经千年受到国外追捧的中国瓷器,被教科文组织命名为世界十大奇迹的长城、故宫······每一处历史遗迹就是一部教科书,每一处历史遗迹都是中华儿女智慧的结晶。
山河壮丽,历史文化灿烂的祖国,我要用最美的诗歌赞美你,用最动听的歌曲歌唱你,用最神奇的画笔描绘你,祖国,我为你骄傲!祖国,我爱你!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大姐姐大哥哥:
你们好!
我叫__,是小学一年级的学生,听老师说我们的祖国——伟大的妈妈,快要过生日啦。我也想借此机会对妈妈高喊:妈妈,祝你生日快乐,永远安康!
祖国,亲爱的妈妈,您知道吗?我的心中啊,有很多话要对您说:上幼儿园有时,阿姨告诉我们,我们的祖国叫中华人民共和国,我们要像爱妈妈一样爱她。祖国就是最亲爱、最伟大的妈妈。今年暑假后,我来到了__小学部,参加了第一次升旗仪式,心里真的好激动,好激动。望着大姐姐大哥哥胸前飘扬的红领巾,羡慕极了。
老师告诉我们:“她是红旗的一角,是烈士的鲜血染红的。”我的眼睛模糊了;在奥运领奖台看到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我高兴得手舞足蹈。从此,我就暗下决心:祖国,妈妈,请您放心吧,我们一定好好学习,来保护您。让您更漂亮、更美丽!
祖国妈妈您听到我的声音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