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536 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别看我年龄小,我的读书经历足足有七八年。听爸爸妈妈说,我上幼儿园的时候就喜欢看书,我常常被书中五颜六色的画面所吸引,常常看的津津有味,俨然是一个小书迷。
小学了,认识了许多字,可以读懂书里的大概意思了。从《猪八戒吃西瓜》知道了憨态可掬的猪八戒。从《小猴子捞月亮》知道了小猴子的顽皮。
三四年级认识的字就更多了,看的书几乎都是文字性的了,从书中读懂了很多道理和启发,如读了《神秘岛》一书,我知道了如何去认识困难,克服困难。《英雄人物》一书中,读懂了善、恶、美、丑。
我现在读的书大部分是中长篇童话名著,最近我就迷上美国作家e,b 怀特的书,如《夏洛的网》和《吹小号的天鹅》还有《精灵鼠小弟》所著的三部被誉为“二十世纪读者最多,最受爱戴的童话”之一。其中《精灵鼠小弟》里的两英寸高,心地善良、聪明伶俐的小老鼠险情趣事层出不穷,鼠小弟经历千辛万苦、我读的是如痴如醉。
我一有空,就抱着书看,常常被书里的故事情节所吸引,读到可笑的地方,我就会哈哈大笑,读到伤心处,也会跟着主人公一起悲伤。所以爸爸妈妈给我起了一个外号叫“大学生”经常到吃饭的时候就喊“大学生”吃饭了,这时候我们全家都会哈哈大笑!
我喜欢读书,因为书是智慧的源泉智慧的结晶,也是我时时刻刻的好伙伴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