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549 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明天更美好”。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收获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伟大祖国__岁的生日。万民同庆,举国欢腾,神州大地,普天欢庆各族人民的伟大节日。
_年前的这一天,中国伟大领袖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从此,中国人民迈开巨大的步伐,意气风发地走在社会主义大道上。特别是__年党的十一届_以来,在_的指引下,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方向展翅翱翔,祖国插上了改革开放的翅膀,中国的综合国力迅速增强,人民的生活质量年年提高,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令世人瞩目。
是啊!仅仅72年,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记得那条通往家乡的路,我五岁时还是一条泥路,十岁时变成了柏油路,现在成了宽阔的水泥马路,两边不再是简陋、低矮的平房,而是一排排花园式的别墅。中国的变化难道不使全世界人民刮目相看吗?
给我肤色的祖国,给我智慧与胆略的祖国。尽管在乡村,还有辍学孩子渴望的目光;尽管在城镇,还有下岗女工无奈地诉说,但我知道,更有改革的浪潮迭起,冲破旧的观念,旧体制的束缚,迎来新世纪磅礴的日出!
这是一个除旧立新的祖国。这是一个沸腾上升的祖国;这是一个如日中天的祖国。我的话语多得成一部历史,我的话语多得可组成一片星河,但是说得最多最动情的一句,便是,腾飞吧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