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由xx广电总台社会经济频道制作感恩教育系列活动手册,内容包括“魔豆宝宝”的故事、专家讲座、典型案例等,分发到各相关学校。各学校做好组织阅读,参加活动的准备。
2、4月底,xx广电总台社会经济频道通过“社会传真”栏目向各学校和全社会发出征集“我的妈妈——关于母爱的故事”的通知,典型人物的事迹在“五一”长假期间播出,由学校指导学生在家收看;由中小学校向《社会传真》推荐本校孝敬父母的好学生典型,由《社会传真》进行采访并报道。各学校积极配合两个征集活动做好推荐工作。
3、各学校根据要求和实际情况,制定本校感恩教育活动计划,并于5月12日前将活动简案送交我局政宣处和xx广电总台社会经济频道综合部。
第二阶段:全面实施。时间为5月中旬至6月上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