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国庆节主题优秀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1003 字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_年级_班的_x,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爱国要从身边做起》。
同学们,当我们每一次面对庄严的五星红旗,你的心底是否涌动起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壮志豪情?当我们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国庆节,你的脑海是否浮现出_前的10月1日?
1949年10月1日,是一个永载史册的日子。当巍峨的华表让挺拔的身躯披上曙光,当雄伟的天安门让风云迎来东升的太阳,历史的耳畔,传来了礼炮的隆隆回响。那排山倒海般的回响,是中国沧桑的巨变,是一位巨人俯瞰世界的洪亮声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
中华民族在世界上是一个非常卓越和伟大的民族,有着五千多年的文明史。我们有过繁荣昌盛的唐朝,有过强盛无比疆域辽阔的汉朝和元朝,更有灿烂美丽的唐、宋文化;但是也有屈辱的近代历史:从鸦片战争到抗日战争结束,一百多年里,帝国主义列强在华夏大地上横行霸道,上演过无数血泪斑斑的惨剧。
如今,经过建国后_年的奋发图强,_年的励精图治,华夏子孙抒写了新中国灿烂的篇章,人民自豪地指点江山。苦难的母亲,擦去满眼的泪花,露出内心的喜悦,看着我们豪迈地走向了繁荣富强!
_个春秋,锦绣大地神采飞扬。_个春秋,江山如画诗意酣畅。_个春秋,贫油的国土拱起钢铁的脊梁。_个春秋,一座座彩虹跨越长江,雄伟的三峡大坝锁住千里苍茫。_个春秋,“两弹”的红云刺破天穹,一颗颗卫星遨游太空。_个春秋,人民的军队威武雄壮,扞卫祖国的江山铁壁铜墙。_个春秋,人民驾驭改革的春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
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我们的国家和许多发达国家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振兴中华,构建和谐社会,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我们肩上的担子还很重。
近代教育家梁启超曾近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说: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居于地球,则国雄居于地球!我们作为青少年,作为炎黄子孙,祖国未来的主人,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挑起振兴中华民族的重担!
爱国从身边做起!爱祖国,爱人民,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从小树立为民族强盛而努力奋斗的伟大理想;从小树立敢于拼搏、勇于争先的竞争意识,是我们无悔的选择!从现在起,我们要努力学习,自强不息,做一个有能力、可依靠,让父辈们信任的接班人!
同学们:让我们为中华民族的崛起而努力学习吧!
预祝各位老师、各位同学们国庆节快乐!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